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中」不讓,再多制也無解!
2019/09/25 15:52:02瀏覽2626|回應11|推薦0

【本文前題】兩岸希望以「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兩岸的難題。

過去有某個民代說了一句名言:「我也是人民選出來的」。或許是這個因素吧,造成我們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往往都是鬼吼鬼叫,不斷地升高衝突,來吸引媒體、吸引點擊,最後成就自己的知名度。

但筆者一直認為,「幽默」不失為化解衝突的方法。不論是國內或是兩岸,善加應用不只能化解衝突,更有機會探索「和局」的可能。不過,細仔想想,或許根本沒有人要有「和局」,除了我們這種邊緣邊緣再邊緣的死老百姓之外。(或許那天我也嚐到權、利之後,我可能也不要和局了!)

「兩岸一家親」。

「請問誰當家?」又或是「親兄弟也要明算帳啊!」再來,「兄弟再親,遲早也是要分家的」。

前者回應偏統;後兩者的回應偏獨,可惜我們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們,不是不知如何回應?就是發狂似的鬼吼鬼叫。

再來,對岸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只要認同一個中國,什麼都好談」。

「那一個中華民國,你們談不談」?

一個中華民國,也是一個中國啊,談不談?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竊鉤者誅;竊國者候,千古皆然。所以老蔣當權時,共產黨就叫共匪,是要被剿滅的,而當老蔣被趕到台灣,共產黨當家後,中原大戰就成了「蔣閥獨大」了。

沒辦法,歷史是勝者在寫的。只不過尷尬的是,「中華民國」在台灣活下來了,並且不斷地在演化,促成演化的因素有來自國內也有來自國外的,當然也有來自對岸的。

所以,要嘛就「武統」,這是最快、最直接,一翻兩瞪眼的方式。就筆者的看法,解放軍不需要攻打台灣,只要能實踐解放軍退將的說法在南海把美軍殲滅就行了。

但若不走武統,那就意謂著要「談判」,既然是談判,就不可能是「全拿」,一定是你讓一些;我退一點,這樣才有可能有「和局」。而談判的關鍵就在於「一中」這兩個字。如果共產黨還是執意獨佔「一中」的話語權和代表權的話,那筆者只能說,十制都沒用。

白話來說,就是共產黨如果無法容「中華民國」這四個字,遲早會將「中華民國派」趕到你們所痛恨的「台獨派」裡。再來,就是讓立場偏統的藍軍,永遠地綁手綁腳,兩岸早就不是藍軍的強項了,而是包袱。

「我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為了中華民族的利益和發展…(以下省略一萬字),我決定讓台灣回歸中國,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區。」請問,有那個藍營的政治人物敢說出這種話的?

「我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為了中華民族的利益和發展…(以下省略一萬字),我會讓中國大陸重新回歸中華民國的懷抱。」老實說,筆者我蠻期待能從藍營的政治人物的口中聽到這句話,雖然綠營會視為天大的笑話。

今天在PRC大;ROC小的國際現實下,藍軍不論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或是一中同表,最終給人民的感覺就是藍軍選上總統的目的就是讓台灣成為PRC的一個「區」,差別只在於解放軍能不能駐軍在這個「區」中而已。

除非,「共產黨願意讓」。

小事大以智;大事小以仁。就筆者的看法來說,所謂的「仁」就是「先讓」兩個字。

「只要台灣當局願意承認一個中國,則中國的國際代表由兩岸共推之,或是兩岸輪流」。

「只要台灣當局願意承認一個中國,則PRC願意在兩岸統一前,自稱為『中國北京』,以此交換台灣當局願意接受『中國台北』,而國際組織的代表權,由兩岸共推之。」以此類推。

只有「一中」這個病因解決後,再去談「兩制」、「各表」或是「同表」才有意義,否則就只是繼續吵架而已。最後,筆者再多說一句,禮讓「一中」除了能顯示共產黨是真心為了中華民族的共同未來之外,更是讓藍軍存活的關鍵。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296871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sff2020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18:43

所谓中华冥国政权是依托于中国这个母体由中国人建立的中国前朝政权,这个政权的合法性当然要由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认定,而非只占中国人口2%左右的岛民来自行认定。按照你们口中天天自婊的民主逻辑也是如此。

早在1949年,大多数中国人就已经不再认同这个冥国政权的合法性,并将其推翻。现在的问题不是中国大陆向只占中国人口2%左右的岛民(其中还有大部分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让步,而是岛民要认清所谓冥国政权早已是被绝大多数中国人唾弃的前朝伪政权这一事实。

现在的冥国脑残粉龟缩在美国人的裤裆之下,天天要求中国大陆承认冥国政权,就如同当初清朝皇帝退位之后还留着那条辫子不剪,甚至在日本人扶植之下在东北建立伪满洲国的那些清朝遗老遗少一样,都是一些历史余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