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營不缺兩岸論述,而是少了宣示的態度
2019/07/09 16:03:55瀏覽1668|回應1|推薦1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2000年時的總統大選,藍軍有提出所謂的「中華聯邦論」、「中華邦聯論」。

時間來到2008年時,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好笑的是,這個論述讓馬英九當了八年的總統,但最後也是毀在馬英九的馬習會上。近日又在網路媒體上看到張亞中教授所提的「一中三憲論」。

所以藍營沒有論述嗎?藍營的論述多了,缺的是整合論述,看看究竟要用中華聯邦論、邦聯論還是一中三憲論等等。

再來,最重要的,也是藍營一直欠缺的「態度」,向老共據理力爭的「態度」。

其實老百姓不會懂什麼叫聯邦、邦聯和一中三憲等等論述,老百姓知道的是「平等」兩個字,原因很簡單,如果不能平等,那就意謂著有權力上的從屬。不信你們回去問問家裡的小孩子,問問他們,誰是家裡的老大,小孩子都能分辯的出來。

老實說,在人家的地盤下,人家若是會願禮讓,那是對方的氣度,這種要求也有點過了。還記得馬朝的八年裡,不時就被在野黨捉到,我們自己將國旗藏起來的新聞。當然,最後就是馬習會,千載難逢的機會,就這樣沒了。我還記得自己看完新聞直播後,第一個感想是,蔡英文應該笑翻了。

站在藍軍的立場來說,可以理解你們的苦處,但是有些話,該說時就應該說,除非你們放棄政治,成為一般的老百姓。否則你們很容易就被人冠上「藍軍選上總統的目的是向對岸投降,然後台灣就成了特區了」。

「我們雖然主張一中三憲,但若是對岸政府不能平等看待我們,我們也不接受兩岸統合」。

「基於文化、血脈及地理等等balabala的理由,我們主張兩岸統一,但在對岸施行民主、法治之前,我們不會接受統一」。

…....以此類推。

當你們省去了後半段,對於人民來說,很容易解讀成「投降」,原因無它,PRC已經佔據國際承認的高地。少了後半段的論述,往往看起來就像是在附和和呼應PRC的論述,台灣只是PRC的一部份,未來也只能成為一個台灣特區。

然後再加上你們往往都不能及時反應,比如習大大說「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時,你們就應該有人出來講,什麼方案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個「一國」,這個「一國」現在不存在,未來只會是一個民主、法治的「一國」。

或是PRC懂得適時體諒、配合藍軍,如此一來,兩岸議題才會是你們藍軍的優勢。可惜,每次PRC出招時,藍軍不是閃避就是閉嘴,結果就是讓民進黨撿到槍了。

數學上,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是直線,但在政治、在兩岸上,最短的距離不是直來直往,有時,繞點遠路,反而可以走得更快。

不過,我們現在的你們應該聽不下去,你們大概認為,不論是韓或是郭,都能替你們奪回2020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28020381

 回應文章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5 22:22
爛黨永遠學不會...沈迷經濟牌...注定失敗 

🔴懦弱、無能、無膽,遇批評就退讓,遇抗爭就退縮的國.民.爛.黨,有再好的島政方針、政見,也只不過是....空話,屁話、幹話、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