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一家親」、「台灣模式」,其實都不是重點!
2018/06/27 16:23:02瀏覽2598|回應4|推薦2

「裝睡的人叫不醒」;那「假會的人」是不是永遠學不會?

有的時候,我這個無緣參贊中樞的死老百姓,始終無法理解,明明核心問題如此明顯,為何就不敢提及,總是在那繞來繞去,然後用各種「情感」來「綁架」和「勒索」。

「兩岸一家親」很好啊,但請問「誰當家」?

這個問題早在馬朝時筆者就提起了,但至今我還沒有看到答案。或許是各方都有答案,但就是沒人敢說出口。

今天假設統一之後,是用選舉的方式來治國,請問是我們台灣人當選的機率高?還是對岸的人民當選機會高?

就算納入城市發展的因素,就像我們民選以來,都是「生活」在台北市的人當選,不管出身在那。

就算如此,對岸的沿海幾個大城市的發展也不輸台灣(或台北),這樣算起來,還是對岸人民當選的機率高啊。

可是呢?

插話一下,日前在某個評論節目中聽到有人說「台灣不能再搞選舉了」。這句話的意思是要讓「蔡英文」/「民進黨」萬年執政嗎?不然請告訴我,領導人要由誰來當?「憑什麼」?每次看到那些人的言論時,心中總想,藍營會敗,還真是一種必然的結果。

回到主題,今天又在紙媒上看到所謂的「台灣模式」的議題,起初還以為能有某種「突破」,結果特地翻來一看,還是一樣換湯不換藥。

不說別的,就說其中一點,「外交權」對岸收回,其餘好談。那請問一下,我們交出了「外交權」,那我們能得到什麼?

統一後的國號改回「中華民國」?如果真能從習近平口中說出這句話,我發誓永遠閉眼投藍軍。

還是說依筆者的建議,我們放棄國號、放棄外交權,但交換是中共中央給予台灣人民每人每年100萬人民幣當生活費,生生世世、永永遠遠,共產黨活多久,就給多久。

相信筆者,如果開這個條件來公投,「會過」,當然其他條件就像該篇文章所說的。(不然每年50萬人民幣也行!)

站在對岸的立場去思考,我能理解,但我好奇的是,往來穿梭的藍軍「貴人」們,你們聽到這些時,你們的反應是什麼?

還記得在2000年的大選中,曾經出現過的「中華聯邦」或是「中華邦聯」,如今這幾個字還在諸位「貴人」們的腦中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12866178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3 08:41
玉龍文,你這人非常瘋狂權力,沒有能力做總統也沒有能力選總統但依然渴望有權力選總統,所以選了個無能蔡英文。很多很多人因為你而受苦。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3 08:35
誰有能力誰當家,誰的錢多誰當家,這也是民主吧?!

tom66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3 01:13

小公司被大公司收購,重要決定因素在錢,只要錢的誘因足夠沒有無法收購不成功的問題,台灣與大陸狀況在此類似情形下,還要加上雙方軍力的考量,故拒絕統一則導彈密集伺候,台灣除自我膨脹外真能承受如此打擊?本文作者也是站在夜郎自大的立場忘了自己斤兩不足,若願意和平還可以談,否則小商人去挑釁郭台銘是自取其辱並沒的談,簡單的道理作者何必鑽牛角尖複雜化?


天涯觀光團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2 11:52
呵呵,但凡便宜得要死的事情,都要仔細掂量。民主自由的藥吃太久了,就會有自己真的成了主人的幻覺,醒醒好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