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巡爆笑血淚史--成為海巡篇
2008/10/03 12:21:23瀏覽2654|回應1|推薦67

終於成為海巡的一份子了,但要正式成為海巡還要再經過二次基地訓練才可正式成為海巡。

遊覽車終於把全部的海巡學員給載齊了,隔壁的學員也非常的高興在討論著海巡爽的地方,整台車就像參加畢業旅行一樣,充滿著歡樂和喧鬧,我也被氣氛給渲染,跟著大家玩了起來,這感覺就像抽到海巡就是退伍了一樣,但每個人都不知道悲劇正往我們
捲而來。

大約一個小時候後,沿途的風景已可看到藍藍的大海和稻田,這時已開到加碌堂了,正想著海巡基地是否就在海邊時,遊
覽車突然往左轉了進去,橫跨過了鐵軌,左轉右轉,轉進去了稻田邊,這時已可看到個像農舍的地方,奇怪海巡不用在海邊嗎,正思索時,司機大喊到了,請趕快下車,大家手上拿著飲料罐嘻嘻哈哈三三兩兩的下車,突然有人大喊一聲:混蛋,趕快衝過來集合。

集合完畢,開始叫我們學鴨子走路,繞著校園一圈,接著青蛙跳、後來伏地挺身、踢正步,並不斷的訓斥著我們,要我們趕快進入狀況,把全部的體能訓練給紮紮實實的演練一遍,我們也無暇顧外面的景色,我們只是一群無尊顏的阿兵哥,並只希望這個時間能快轉過去。

而踢完正步後,上面宣步我們走進餐廳去用餐,但面對我們的晚餐是水煮麵,大家都吃不下去,每個人的臉上充滿著驚恐和不安,和在
遊覽車上形成強烈的對比,但怎知今日的晚餐卻為後面的每一餐呢。

而基地週遭非常的漂亮,基地被稻田所環繞,不遠處還有座山,晚上會充滿著滿天的星斗,大約五公里外還可看到漂亮的海,若不是當兵的話,這裡倒滿適合渡假的,但此時的我們卻沒有心情享受這一些,而是在磨練,但唯有這些痛苦,才能把我們同梯之間的感情給拉攏。

晚上時間,我們大家是睡在通鋪裡面,每個房間都有三台冷氣,冷氣也都開到最強,過的的確不像一般阿兵哥,但大家的心情卻沒有比較快樂,因為接下來發生大事情了,這個事情可能是那麼久都不能忘懷的一件事。

我聽著自己偷偷帶來的小收音機,聽著音樂,突然聽到一則新聞快報,有強颱要來了(名字忘記了),明日全台放假一天。雖然發假,但卻是大事情的發生,

下篇再續。


目前正有在閱讀本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267798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為海巡篇
2008/10/04 09:39

真滴天天吃水煮麵嗎? 還是那天掌廚滴跟老婆吵架,心情不太好?

期待您滴下一篇.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10-04 11:06 回覆:

好像是入伍的第一天都是吃不好吔

但您說天天吃水煮麵還真的被您說對囉

下篇真的是最痛苦的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