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樂廣州行part2
2008/09/08 09:54:15瀏覽981|回應1|推薦22

廣州出差記







這次又來廣州出差了,但這次心情非常的不好,因為會經過我生日,而恰好也是星期日但身處異地,也不能好好慶祝,看來又是個孤單的生日了。





而這次來到廣州,也習慣了廣州的生活調調了,尤其是這幾日同事們帶我嘗遍美食,有小肥羊,廣州的小肥羊真的很好吃,又便宜,而聽說台灣的小肥羊好像不是正統的,是台灣重金挖角小肥羊內的工作人員把配方帶出來,但這只是聽說而已。而小肥羊的湯有用著濃濃的中藥材提味,使得羊肉一點腥味也沒有,而肉質軟嫰,一進口中,香醇的湯汁混著飽滿的肉,讓我著實的慶幸有來廣州出差,而吃完後的價格更讓我認定一定要再來吃小肥羊。





而廣州那時也正流行吃新彊烤肉,一串烤肉共有十塊肉(有牛肉、羊肉可選,但不可混合),每個肉塊上會灑上新彊的特殊辛料,帶著有點辣、又有甘草的香味,剛好化解了肉的油膩,在台灣吃烤肉就知道,只要吃很多的話會有膩的感覺,但這邊的烤肉卻愈吃愈好吃,而且這一串也只賣四塊人民幣,當然蔬菜的話還有烤苆子,苆子從中間剖開,裡面也加入了特殊的材料(當然吃不出是什麼加什麼),但讓我不敢吃苆子的人也一連點了好幾盤,而這些拿來配酒又剛剛好,正有著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而若有朋友同桌聊聊,著實是個樂事。



而這幾天吃完上火的東西,又正適合來吃退火的補品。來買龜靈膏來吃。



吃著附近買的龜靈膏,淋上蜂蜜醬,剛好中和了苦味,吃進嘴裡又有點仙草的甘甜,非常的好吃退火,廣州的龜靈膏一個才賣台幣二十元,常常一次就吃二個,在廣州真的算是個美食之旅吔,即使出差非常的疲累,但這次出差都坐公司車,少了換車和等車的痛苦,讓這次的旅程著實稱作享樂廣州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199465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彊烤肉
2008/09/09 05:16

肉塊上會灑上新彊帶著有點辣、又有甘草香味的特殊辛料:

名叫「孜然」,又名安息茴香,來自中亞、伊朗一帶,是新疆維吾爾族料理時常用的香料,具有醒腦通脈、降火平肝等功效,能祛寒除濕,理氣開胃,袪風止痛。。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09-09 17:54 回覆:
對對對 您這樣講我就想起來了 不過那時廣州新聞有傳新疆的烤肉來源都是流浪貓,害我有陣子 不敢吃哦,廣州人真的什麼都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