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繼續出差記(上海→寧波)
2008/09/02 08:36:24瀏覽1182|回應3|推薦20


        繼上次的大陸之行後,謝謝大家提出寶貴的意見,當初會選擇搭該車完全是阿六仔帶我搭的,而此次的出差行(上海→寧波)當然也是她帶我搭的,同樣的這也是被氣死的一趟旅程。

        上海到寧波聽起來好像不遠,但若您知道我搭大巴需要五個小時以上的話,就知道遠不遠了,而偏偏我們公司規定一天必須拜訪二至三家的客戶,到了寧波也下午了,所以每個行程可是非常的趕,而我們的司機大人也似乎知道我們的行程,也一直幫我們趕車。

         版上的大大有行駛過高速公路就會知道,高速公路非常非常非常之容易出車禍,從上海到寧波就發生了三起車禍,不是車子跑到對向相撞,不然就是大卡車整個翻倒在高速公路上,而高速公路也就只有一個車道可供行駛,而我們司機對於出車禍也見怪不怪了吧,他只要經過該車子會不留情面的狂按喇叭,好像在嘲笑他們技術太爛似的,並咆哮他們趕快滾到一邊去吧,不要擋住老子的路,這讓我想起高中搭公車時的情景,高中也是搭公車上下課,有天坐到了非常奇特的公車,公車四週的玻璃窗用糖果紙貼住,空氣裡彌漫著一股香味,原來司機正在燒著檀香,而收音機裡播的不是流行音樂,而是放大悲咒,我想要看清司機臉龐時,卻發現他載著阿諾的太陽眼鏡,而一路上用近九十的速度狂飇,看到紅綠燈也不停,而早期座位是一排像火車的座位,車上的乘客就隨著司機的節奏從第一個座位滑到最後一個,我們好像變成藤原拓海練車時的杯水,而那天到學校也是我最快到達的一次,回歸正題,這位大陸司機雖然沒那麼酷也沒那麼壯,相反的是非常的瘦弱,真懷疑他骨廋如柴的手怎麼扳動方向盤的,而且我一直很擔心他睡著,因為大陸的高速公路非常的筆直,週圍的風景除了樹還是樹,非常枯燥乏味,若是正常人早就睡著了,而我一直很緊張的張開雙眼盯著他看,深怕一個不小時我們也成了第四起的車禍當事人,好加在現在平安的在這分享給他家,而事後我也幸運的抵達了寧波,我從此對搭大巴更是死心了,不知各位版大是否可分享到寧波的快捷舒適方法呢?事後我也問阿六仔寧波是否有機場,她回說沒有,但好死不死的過幾分鐘的路程時,一塊大大的寧波機場的招牌就從我們眼前晃過,從此我也不相信阿六仔說的話了。更不會和阿六仔一起搭大巴了。


下段該是到華南出差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182951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小時
2008/10/11 21:00

從很久以前就三個多小時可以從寧波到上海了呀???

現在我朋友從上海自己開車也就二個半小時不到哩~~


黑忍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2 09:51

順便請教下:從上海到寧波應該走的是36公里長的杭州灣跨海大橋吧??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09-02 09:56 回覆:

這實在沒有印象了,不好意思

不過記億中好像沒有走過橋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2 09:49
沒啥好抱怨的,動車和飛機都不坐,要怪就怪公司太小氣。這樣的公司實在有夠少見
小peo(peocreate) 於 2008-09-02 09:53 回覆:
對呀
真的無話可說
不過還好換工作了,不然之前我同事還有從廣州坐火車到廈門,坐了
十四個小時的,聽到了都覺得他不是在出差,而是火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