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味全大陸市場佈局腳步加快
2008/08/22 16:57:31瀏覽552|回應0|推薦1


2008/08/21 17:4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08年8月21日電)味全 (1201) 在中國市場的佈局在今年明顯加快,一方面擴增新事業部,另方面也積極規畫增資事宜,計畫斥資3315萬元買下北京市政府旗下二商局所持有的北京味全 30%股權,全力衝刺大陸事業版圖的企圖明顯。

味全在大陸事業除奶粉、飲料、生技以外,中國外食市場正快速崛起,商機龐大,未來將搭配全家便利商店拓展鮮食、麵包品牌經營,擴大整體營運版圖。

味全今年在中國市場拓展動作積極,期望能藉助集團在中國市場品牌及通路優勢,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日前母公司頂新集團指出,在適當的時機將辦理增資,集團也將全力金援,為發展大陸市場作準備

味全日前宣布與日本敷島麵包 (Pasco)和伊藤忠攜手,準備大舉進入中國麵包市場,2010年投產,初期鎖定便利超商 (CVS)、大賣場、超市為主要銷路。

在中國麵包市場將以新公司「頂盛開曼控股有限公司」運作,實際出資比率分別為味全60%、敷島麵包24%、伊藤忠集團16%。

同時,今年味全也將從康師傅集團手中收回過去授權給康師傅的飲料設備,由味全自己來經營在大陸的冷藏事業群,再加上原先在大陸已經拿下的市佔率的奶粉,味全今年在大陸的營運快速擴大。

味全連續三年獲利,已將帳上累積虧損彌補剩4.01億元,預計今年就有機會將累積虧損打平,公司期待能在後年恢復配股,並規畫直接辦理增資強化財務面,為發展大陸市場作準備。

味全2007年度台灣母公司的營業收入為109億元,中國大陸轉投資公司不含冷藏部份營業額約3-4億人民幣,冷藏事業也有約3-4億營業額,目前冷藏處小虧狀態,奶粉事業則已開始賺錢,合計二項為小賺局面。

在集團分工上,未來除了奶粉、麵包外,冷藏事業將會是味全主要品項之一,包括100%純果汁每日C、優酪乳等先前透過品牌授權進入華東冷藏飲料市場,目前在上海區已成為第一品牌。味全計畫向康師傅買回冷藏事業,計畫在今年內完成交易,同時將銷售區域擴展到上海以外城市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15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