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股市需要特別良方
2008/08/13 09:55:35瀏覽232|回應0|推薦1

中國股市也許需要特別的藥方才可能振興,根據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以來,上證綜合指數的累計跌幅仍達到了40%,較其去年10月中旬創下的6124.04點的歷史高位更是下挫了49%。亞洲股市普遍都止跌回升,就連先前下跌65%的越南,也回升35%,但中國算是新興國家的校校者,為何股市仍跌跌不休呢?



可能和中國實施宏觀調控為主,並實施新的勞動合同法,讓企業成本增加,更讓企業出現了一波出走潮;而人民幣又強勢要升值,勢必引響出口商,使得中國的經濟更為嚴峻。而當前的經濟又受通膨嚴重的影響,自然使得要增加經濟的成長又要抑制通膨的狀況讓中國傷透腦筋,而且中國的股市又是以散戶為主,散戶的狀況又千千萬萬種,所以要振興中國的股市真的要特別的藥方才行。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12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