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緊接油價高漲的糧食危機
2008/08/11 09:50:02瀏覽236|回應0|推薦2
 油價最近才從歷史上的新高回貶下來,但是糧食的危機卻悄悄的來到,也許台灣的人還未發覺,但數各個的經濟數據,不得不重視。
  根據數據顯示2007年來自中國、印度等新興國家對糧食的需求量,已可以消耗全球糧食生產量的50%,而且這個數據還一直在提升當中。而對芝加哥的小麥期貨交易所報的價格最大漲幅為212.6%,而稻米的漲幅為149.5%,咖啡期貨4年來的漲幅也有156%左右,再再都顥示了糧食危機已來到。
 而投資政策可以放在食品的上游廠商,因為上游廠商轉價成本於下游的能力較佳,第二是上游可以大量的採購原物料,可以壓低成本價,所以投資策略可以放於上游。雖然有人談到小麥的價格己開始回檔,但相信下降的價格勢必會增加需求量,就如同油價一樣,當價格上升時會壓制需求量,反之亦然。而且商品價格原本就是上漲容易而下貶難了,所以可以注易農業相關的產業。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12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