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日投資上限政策和股票市場
2008/08/10 01:10:35瀏覽251|回應0|推薦0
雖然隨著國際的油價回貶,己從歷史上的147元美金跌至今日的125元美金,但國內的股市卻未隨著回漲,反而是在7千點左右上下盤整,但綜觀國際的股市,
連越南深受通貨膨漲的影響而股市慘跌65%的情況,至今日也回漲了35%,但國內卻沒有轉好的情況,主要是受了什麼影響呢?

   
國內的政策雖然有較多的牛肉端出,卻沒有實際的行動來配套,就像是油價的問題,也一直用摸擬二可的答案來和人民宣佈,而放寬投資大陸上限的政策,雖然對很
多台商是解了套,但未和人民宣佈確定的時間和相關的預防措施,例如:有人擔心放寬投資上限之後,很多中資會打亂了台灣的市場,市場上應會傳出不安的聲音,
政府應該加以說明,若是這樣做的風險,及相關的配套措施,不然原本是好意的政策卻被有心人士扭曲成不好的,那不是做白工了嗎?


   就以香港為例,當初香港也是開放中資去香港上市,而由於中國限資很多,對於資金的流動控管很嚴利,所以很多外商轉而到香港上市,再由香港去中國投資,由於資金的大量湧入使香港的股市有動能,而也促成香港的經濟繁榮,因此政府因該提出相關的說明,以加深投資人的信心。


  而目前的股票市場,以長遠來看是好的,因為隨著外資資金的大量湧出,融資的減少,而兩岸的開發,和隨著以後中國的興起,一定會帶動台灣的上升,而隨著先前外移的產業的資金回流,一定會再造股市的榮景,這一定可以指日可待的。


  所以目前最先要做的事,便是趕快開啓兩岸的協商貿易,開放投資上限,吸引台商資金的回流。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create&aid=2118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