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以笨超過兩次
2014/02/22 21:25:30瀏覽1388|回應0|推薦48

引用文章不可以笨超過兩次

上星期六﹐與朋友去聖荷西  參加慈濟舉辦的糖友會﹐收穫不少。大約5﹕30座談會 才結束﹐先送完我的糖友回到她 El Cerrito 的家﹐再打道回府﹐都已經7點多了﹐天早已黑了。

將車子開進車道﹐下了車﹐猶疑了一下﹕要不要 鎖車門﹖這幾天車門很困難打開﹐今天不鎖門應該沒有關係吧﹖應該不會有誰這麼大膽﹐走進那麼長的車道﹐進來偷東西。更何況我家車房頂裝有感應燈和監視器﹐只要有人走進﹐燈就會自動亮起來﹐足夠把賊嚇跑。

可是我忘了我是住在全美有名的危險城市之一﹐就是有那麼大膽的賊。

星期天一早﹐準備出門去游泳﹐正準備上車時﹐發現車門沒有關緊﹐打開車門這才發現﹐車子設計用來給放水瓶的兩個裝有很多銅版的地方﹐兩毛五﹐一毛﹐五分的銅版﹐散落在駕駛座上﹐所有能存放東西的抽屜都打開了。

檢查了一下﹐感謝菩薩保祐﹐行車執照﹐我的名牌太陽眼鏡﹐都沒有拿走﹐只是損失一二十元的銅版而已﹐也要感謝那個賊﹐只偷那麼一點錢﹐就幫我消了災。

猜想一定是附近的黑小鬼﹐早些天就來探過路﹐先前用他自己的鑰匙﹐來想撬開我的車鎖﹐造成我無法打開車門。可是﹐又膽小到﹐我們家的狗一叫﹐匆匆忙忙﹐錢也沒有拿乾淨﹐就跑了。

事件發生後﹐過了三天﹐將車子拿到東灣Richmond 的Costco 去做 免費的前後輪對調。

以前只要拿車子去做任何修理﹐我一定會把車上值錢的東西拿開﹐因為不想引人犯罪。星期日的遭賊事件後﹐我又補上了不少銅版﹐可是又懶得拿出來﹐因此就把兩個裝錢的地方塞上手套﹐塑膠袋﹐cover住﹐關好蓋子﹐完全看不到有錢在裡面。

我又想﹕不會吧﹐這些技工除非不想幹了﹐應該不會偷客人車上的錢吧﹖

就是有這麼大膽﹐可是夠笨的技工。

等我拿到service 好的車子時﹐發現手套被掏出放在乘客的座位上﹐再看看裝銅版的地方﹐不確定﹐但是知道大概少了有兩﹐三塊錢的兩毛五。

我將此事告訴我上班學校的 老師﹐老美﹐他問我有沒有告訴Costco.我說我沒有任何證據來證明他偷了我的錢。

對那個技工來說﹐他每天不多拿﹐只要每輛車拿一點﹐積少成多﹐每個月也有不算少的額外收入。

但是﹐遲早有一天他會被抓到的﹐況且他是利用他職務上的方便犯罪﹐因果罪可不輕。

寫出來的原因﹐是想提醒大家﹐人心不古﹐防人之心不可無。

我卻是在四天內﹐笨了兩次。學乖了﹐現在﹐我每天一定把車子上兩道手續﹕普通鎖 和上alar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me01&aid=1129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