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年國教
2011/09/04 14:23:19瀏覽199|回應0|推薦7

12年教育系統即為讓高中放棄可以理所當然選擇入學新生的概念!可以理所當然選擇入學新生這個概念是錯誤的,因為這不會觸發高中向前發展的努力,這些明星高中(信不信由你,我畢業於一個所謂的明星高中,和大家分享一下我高中的情形:國文老師"大陸腔",英文老師聽力不佳,數學老師不寫黑板‧‧‧很快地大家就"非常清楚"一個事實:求學問要靠自己)應思考他們要發展的方向,進而發展自己的學校特色以吸引學生。概念可以改變成為學生選擇高中,這是正確的概念因為學生是教育的主體,而不是學校。截至目前,這個新概念還沒有普遍被高中教師和校長接受。

豁免入學考試是移除明星高中可以不努力發展學校特色即可選擇學生的權利。同時,豁免入學考試可以減少初中學生的升學壓力,使這些學生能夠培養自己的才能,出類拔萃。以後免試錄取的比例將有所增加,地方政府和初中必須盡快適應這一趨勢,高中應發展自己的特色吸引學生,這才是教育的主體〈即學生〉的福氣。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kevin&aid=56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