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孩子們一次又一次帶來驚喜
2011/01/24 15:26:06瀏覽339|回應0|推薦5

上個月,一些家長在想是否應該支持光武國中為管樂團安排回響晚會,因為管樂團在音樂比賽以及在年底音樂會表現出色。源於這個想法,學校開始準備晚會。 這一段時間,我擔心學校是否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因為學校要忙著準備期末考試及戶外教學。

1/18 日晚,我參加了回響晚會,我對整體準備留下了深刻印象。當我看到會場的佈置,其漂亮讓我想像並深信那應是老師佈置的。主任告訴我會場完全是孩子們佈置的。這改變了我對這群孩子們的看法,他們長大了。不僅是會場裝飾,而且整個回響晚會的設計與安排都是孩子們的規劃及施行的。

校長也對孩子們的努力和創新印象深刻,她很喜歡和享受這個美好的夜晚。孩子們的行為和表現顯露出獨立和尊重。他們已然成熟。

這一事件也讓我想起了另一孩子們準備和安排的活動,那就是去年 12/19 日的 206 班遊。為了贏得父母的支持,孩子們編寫了一份說明包含三個地點選項讓父母選擇。目的地決定後,孩子們設計了另一個問卷調查,詢問父母是否可以支持接送。通過這些舉措,孩子們表現出對父母良好的尊重,並凝聚了一致的努力及細緻在所有的準備工作上。超過三分之二的學生及八個家庭參加了這次班遊。這是一次成功的盛會。

感謝孩子們一次又一次給我們帶來驚喜。他們將達到所有的可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kevin&aid=482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