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快18歲了,你不能告訴我該怎麼做!?
2014/12/15 10:29:36瀏覽172|回應0|推薦5

當孩子說:“我快18歲了,你不能告訴我該怎麼做!”這句話讓家長畏縮。當孩子年滿18歲,他們在法律上被視為成人,並在法律上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但18歲只是意味著可以嘗試作為一個成年人,不是說可以自由地做任何事情。

 

事實上不管多大年紀的孩子,你有權利且必須執行你房子的規則。18歲的孩子必須遵循的規則不亞於4歲的孩子。當然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他們可以有更多的權限,並有更多的責任,但年齡因素並沒有給他們藉口不尊重你。你的家規不被任何藉口侵犯,不管多大年紀的孩子。

 

多少父母感覺好像欠孩子一個吃住的地方,事實上許多年齡較大的兒童開始把父母的家當成旅館。青少年錯誤地認為18歲意味著他們可以為所欲為。請記住,規則就是規則,無論多大的孩子都必須遵守。規則需要明確和肯定地被表示。你的房子的規則應該反映你的道德和價值觀,並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例如,沒有偷竊,需要宵禁,基本的衛生,尊重他人,無酒精。如果你的孩子住在你家,他們需要遵守你的規則,否則將面臨打破這些規則的後果。

 

當你的孩子挑戰你“我幾乎18歲,你不能告訴我該怎麼做”最有效的反應是: “你說得對,這個房子之外我不能告訴你該怎麼做,但是當你在這裡,你需要遵守我的規則。

 

你的家就是你的家,你的規則就是你的規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kevin&aid=1965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