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勇氣去面對
2011/10/04 12:00:22瀏覽822|回應2|推薦18

夜晚的鳳山市還蠻熱鬧的,與美美坐在 7-11的騎樓喝著咖啡聊天,感情常常受創的美美,對於愛情總是義無反顧,美美談起戀愛來,根本不甩我們,全部心思都放在她男朋友身上。男朋友說什麼她都相信,要出差及同事聚餐或者跟客戶談事情等等,無法跟美美約會,或者約好了無法赴約,編一些很爛理由及藉口,美美一點也不懷疑,我想是不是談起戀愛來,人都會變得笨笨的,呵呵~~~那天星期五下班,我們相約去逛夜市,美美要等她男友,無法跟我們一起,大約 9點美美打電話問我在哪兒,原來她男友說同事臨時找他打打小牌,所以美美想要找我去逛逛街,工作一整天又去逛夜市,只想回家休息,美美只好一個人去逛逛,在熱鬧的街道,與美美的孤單成對比,突然看到很熟悉的背影,那不是她男友嗎??? 身旁還挽著一位女孩,應該不是她男友吧~~~美美走近些看,果真是她男友,被發現後她男友直接跟她分手,還說早就想分了,美美真想踹他一腳,想想算了。下一個男人也許會更好,之後美美又認識一位男友,他喜歡長髮飄逸的女孩,及認為女孩子要穿裙子才有氣質,美美總是配合她男友的喜好。所以美美說現在很隨性地坐在這兒與我喝咖啡,真是輕鬆又沒壓力,這種感覺真好。

 

聊了好久,美美的男友 call她,他想找她去高雄市逛夜景,美美說要回家好好打扮一下,我獨自一人喝著無糖的黑咖啡,思緒不由自主飄到從前,或許在離最遠的時候,才能領悟及體會到曾經走過的日子,是多麼令人懷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生活方式,在感情的世界裡,相處久了便會開始質疑到底適不適合 ! 我曾遇見愛情卻迷失了自己,發現脆弱的自己,被困在愛情裡,或許我還不夠成熟,對於愛情的決定,總是猶豫不決,對於愛情的肯定,還是不夠堅實,對於愛情的長久,依舊懷著疑惑。有些記憶是被深埋在心底,沒有被碰觸,或許是被我壓抑著吧。看見是需要勇氣的,被隱藏的往往是我最想逃避的,需要自己有意願,才會願意跨越表象,看見真實面,但我知道目前的我是沒勇氣去跨越的,面對自己需要極大的勇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llifish&aid=57022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的幸福
2011/10/06 15:41

謝謝妳筆耕我的文章

想告訴妳

妳很認真的面對妳心中的聲音嗎

妳是害怕還是逃避

妳跟我最大的不同

就是妳可以

選擇不回應

而去逃避

但是我卻不能夠

這或許就是男女最大的差別

但是我很慶幸身為此身

有勇氣去

敢愛敢恨

好聚好散

妳也許會說

妳無法再承受下一段感情

我覺得

因為傷過痛過

才更要去愛

就妳文章所說的美美

妳覺得她很可憐嗎

我不見得

最起碼

在那一個當下

我看到的是一個小小的幸福

這不就是她所要的嗎

或許有一天會離開

但也有可能會修成正果

最近的我也是如此

心很痛

痛的是我連最簡單的都沒有

痛的是為何要讓我夜夜難眠

痛的是為何不給我一個痛快

我選擇不逃避

只希望

心中的幸福

有一天會到來

對不起離題了

放下吧

不要在悶了

出外看看吧

幸福也許就會遇見



面對
2011/10/05 08:32
必須學習接受事情本然的樣子,也要接受自己本然的樣子去開始生活,念頭的起滅,其實就是生死、就是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