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光閃閃
2008/02/22 09:13:27瀏覽549|回應2|推薦24
原曲:淚そうそう
作詞:森山良子
作曲:Begin

古いアルバムめくり ありがとうってつぶやいた
いつもいつも胸の中 勵ましてくれる人よ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顏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おもかげ探して よみがえる日は 淚そうそう

一番星に祈る それが私のくせになり
夕暮れに見上げる空 心いっぱいあなた探す
悲しみにも 喜びにも おもうあの笑顏
あなたの場所から私が
見えたら きっといつか 會えると信じ 生きてゆく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顏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さみしくて 戀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淚そうそう
會いたくて 會いたくて 君への想い 淚そうそう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總是 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因母親過世、父親離家流浪他方,只剩下兩人同住一個屋簷下,哥哥(洋太郎)以開店為目標,整天埋頭苦幹送貨的工作,為得就是答應母親照顧他唯一的妹妹(小薰);為升學煩惱的妹妹和哥哥朝夕相處之下,開始感覺到對方在內心的份量,以及那份付出不求回報的愛。兩人逐漸相互吸引,但外人的眼光與現實生活的貧困與病苦,壓得兩人的人生坎坷,而當一場突然的意外發生時,迎接她們的不是一片光明,而是更深的哀愁……。在兩人始終都沒直接、明顯表露內心早萌芽的心意,只有妹妹不止一次地說喜歡哥哥愛哥哥~哥哥以為妹妹不知兩人真實關係,而嚴守兄妹分際,但其實妹妹早從一開始就知道他們倆無血緣~所以好幾次情不自禁脫口出喜愛之意。哥哥在內心動搖下,也只會罵妹妹”笨蛋”、”胡說八道”。儘管兩人非真兄妹,但在別人眼裡,他們就是兄妹。這等無奈,最後他們刻意分開了...小薰刻意搬出自己獨住,直到ㄧ年半過後,妹妹收到日本成年禮的通知,希望哥哥也可以參加,
就寫了ㄧ封信給哥哥,當然哥哥也是非常的高興.......到了有一天的颱風天,妹妹一個人無助的再家裡,窗戶被颱風吹倒的樹幹給擊中,也停了電,妹妹從小就怕雨聲,所以感到非常的難過,因為沒有人可以幫助她,就在這個時候哥哥來到妹妹的家,幫她解決窗戶的問題,幫她擋風也陪著她,這時候的哥哥其實是在感冒發燒當中,
妹妹 : 為什麼要來明明燒的很嚴重
哥哥 : 好像聽到了哭聲,感覺到小薰好像在哭,然後就......因為我發過誓~~答應母親照顧~~
後來哥哥四肢無力的倒了下去,妹妹就跟哥哥說出,其實她早就已經知道他不是她的親生哥哥,只是她怕說出來哥哥就會離開她了,後來哥哥就被送到了醫院,才知道哥哥的有心肌炎並且長期的ㄧ直在超負荷工作,然後到醫院不久哥哥心臟突然停止,急救也無效了,到洋太郎死後才讓小薰收到的那封信裡寫明了,原本兩人約好回家感謝長輩照顧的時候,會和小薰說明清楚自己真正的感受,讓人覺得似乎有種很淡且不明顯愛情的存在,只可惜隨著洋太郎去世,讓一切又模糊了起來,只有一點可以確定,洋太郎在這世上最重視的無疑是小薰,小薰也是如此。整個劇情讓人只能憑自身感覺去判定洋太郎和小薰是否真有愛情存在,親情是絕對無疑,但讓人感受似乎還多出這麼一點,究竟這多出的一點感覺是長久以來兩人的經歷所增加的親情,還是這就是愛情,抑或是從長久相處的親情轉變為連自己也不確定的愛情,恐怕連洋太郎和小薰也說不清楚。

有一種感動     叫 眼淚
有一種思念     叫 回憶
再閉上眼的那一刻
讓你把 感動 思念
化作回憶中的眼淚
點綴成無數的漣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llifish&aid=1635204
 引用者清單(1)  
2008/02/29 11:11 【用心每一刻】 淚光閃閃 (淚そうそう)

 回應文章

蘇光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的歌
2008/03/10 14:33

光光很喜歡這首歌

每次聽都有一種心酸酸的感覺

看了你寫的故事

心裡的惆悵更深了~


飯菜可以吃光光,不可腦袋光光;薪水可以花光光,說話不能很兩光; 猜拳可以輸光光,藉口可以用光光,夢想和朋友不能忘光光~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好惆悵
2008/02/22 11:34
我真的希望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喜劇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