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年輕 Forever young 《年輕照片故事系列》【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7/10 10:14:29瀏覽3372|回應38|推薦126

發表了一系列昨日當我年輕時的文章,就是為了這一篇終極帥男靚女做準備。鋪陳了這麼久,結果也就這麼幾張照片,大家大概要失望了。不是珮珮兒不願意分享,實在是人在海外身不由己,沒有把過去幾十年的歷史鏡頭都帶上,只有多以文字代替了,抱歉啦!

我的父母都是國中老師,小時候住在學校教職員宿舍裏。爸爸是個流亡學生,隻身到臺灣,家鄉在安徽黟縣西递村。媽媽是山東濟南人,有三個姐妹,由於母親早逝,父親娶了後娘,生了弟妹,從此對她們三姐妹不好。她和二姐從小就是由大姐照顧保護的。那些年時局不靖,她和二姐跟叔叔嬸嬸出來門後就再也沒有回過家。多年後跟大姐聯絡上了,一直保持著聯係。說這麼多,是想表達我們在臺灣的親戚不多,就兩三家而已,所以很珍惜親人之間的情誼。

我記得手上有幾張父母的結婚
紀念照的,當時只有我哥和
我,弟妹都還沒出生,但是不
知道到哪裏去了,真令人傷
心,只好拿這幾張來代替。以
前的照片都好小哦,掃描出來
就更不清楚了。戴上老花眼鏡
仔細看看,跟女兒小時候還蠻
像的呢!

這張是我小學四年級拍的,很像乖乖牌的學生吧!小學時政府推行說國語運動,學校裏實行一項拿狗牌的辦法,如果哪一個同學說方言,狗牌就到他手上,每天放學前老師會清點,所有拿過狗牌的學生到前頭去領賞,一人一根竹棍子!但是後來同學們有點走火入魔,每個人都成了狗仔,只要不小心哼了一聲能跟方言連上的音全都被抓。有一回我好端端地坐在座位上,一張嘴犯賤忽然發了一聲ㄌㄢ,幾個人馬上又叫又跳地控告我說方言。我是一個外省第二代,閩南語客家話完全一竅不通,但是我偏偏又找不出任何一個寫得出來的同音字,於是只好認栽拿牌,最後挨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因說方言而來的棍子。

另一張是學小提琴的照片,看我有多認真哪!現在真後悔當初沒有堅持學下去。也就是因為這樣,我一直以自己為借鏡來勉勵Vivian。

國中時期,居然沒啥可寫的,只記得那時有了自己的腳踏車,放學後就騎著它出門,不是去玩,而是去補習。一三五補英文,二四六補數學,理化放棄不用補,補了也是白補。雖然補習老師都是父母同校的同事,但是補習費一律由我帶到補習班去交給老師,給了我可乘之機。有一次月頭該交的補習費我拖到月尾才繳,因為被我給虧空掉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告白哦),後來就這麼一直拖下去,最後不了了之,老師也沒計較,還好。。。

高中時代雖然有升學的壓力,但是我過得很愉快,也脫離了補習的陰影,一切自己來。可是我找來找去,竟然只有這兩張非常模糊的照片湊數(很顯然地,那時流行照相把人放邊邊,要不然就是相機做歪了)。我左邊的堯堯是學豎琴的,這隻德國牧羊犬也是她家養的。她的爸爸在清大教書,高二時有段時間在周六放學後,我們都會單車雙載,一起到清大校園去混,看那些大學生在成功湖裏玩風浪板,一邊幻想自己以後上大學的生活,順便看看會不會有些大哥哥因看我可愛而搭訕,但是丑小鴨一直沒有機會認識帥哥哥。

上了大學後,同學來自全省各地,還有香港韓國的僑生,視野廣了,人也玩瘋了。大一每到星期假日就跟著社團上山下海,大二迷上參加舞會,沒事兒就到羅斯福路上一個二樓的地下舞廳去報到,那兒通常都是一些大學生辦的舞會,所以還算單純,運氣好時開放參加,交了錢就可以進去。因為愛玩,所以成績退步得一塌糊塗。至於我的跳舞生涯,從收到成績單的那一刻就完全結束了。

大四到中正高中試教時學生幫我拍的照片。

大學時代最要好的幾個朋友。我旁邊的是天使心家族的創辦人之一,蕭雅雯。再過去是有小鍾楚紅之稱的香港僑生,小咪,然後是省交長笛手,愛如。

大學時代,常常和盈如一起跟著鄭老師騙吃騙喝(是我們騙老師付錢啦),師大附近的很多好料理都是那時候吃到的。

畢業旅行來到台中雙十國中參觀教學,至於看到什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墾丁。一大早要大家起床,所以各個睡眼惺忪。

畢業時在系管前合影,你找得到我在哪裏嗎?老實說,我不清楚哪個才是自己。。。難道那天我不在嗎?

1990年,跟實驗合唱團到韓國參加合唱節,穿著山地服唱快樂的聚會!

大學畢業分發到新莊的福營國中去教書,九月開學,十二月十七日星期六值日的那一天認識了我先生。據說是他已經注意我很久了,但是當時我認真準備出國的事,白天除了教課以外就是讀英文申請學校,所以完全沒有心思放在兒女情長的事情上。直到那一天,另外一位老師發現是我在值日,於是帶著他到學校來藉故跟我聊天,那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這個人,也從此改變了我的一生。為了他,我狠心地向已經在美國留學的前男友說拜拜,所以也因此受了許多同學的指責。但是箇中原因,其實是一言難盡。

1991年,與張先生攜手走上紅毯,到如今我們還能十指緊握,真的是神的恩典!

剛結完婚就剪掉一頭長髮,當個孩子王。圖中的小朋友們是老公那邊的外甥和外甥女,現在都是大人了。我手裏抱的是我們的貓兒子,曾經是我們兩人中間的第三者

1992,大女兒才三個多月,一家人遠渡重洋,到北美來尋求夢想。剛開始的那幾年,真是血淚斑斑,跟先生的關係掉到谷底,要不是有Vivian在中間,我們早就已經分道揚鑣了。但是後來我們兩個人都信了主,關係漸漸改善,經過了長時期的修復培養,年紀一大把了才開始嚐到婚姻的甘甜。

1995年,跟先生同時參加碩士畢業典禮,那時Vivian就跟現在的妹妹一樣大。憑著我一個音樂系畢業的,能拿到統計碩士,我真的很感謝神。

Vivian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天天畫家庭,那時她好想要有一個弟弟或是妹妹,可是一直無法如願,沒想到十幾年過去了,妹妹才來報到。爹地把她畫的全貼在牆上然後拍照留念,到現在那些圖畫還被媽咪珍藏在一個箱子裏。

這是波特蘭市區的公園裏頭拍的,是我少數幾張有燙髮的照片之一。

轉眼之間,多少年都過去了。年輕時夢想的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情節還在上演,您是否也有一段故事願與大家分享?

UDN的眾格友正在網路轟趴年輕歲月,趁機炫耀自己帥男靚女的照片。有興趣的話到這裡來瞧瞧,如果您也寫下來了,自己去報到,與大家一同登榜,互相觀摩話當年吧!

Forever Young (Alphaville) 是一首當年很令我震撼的歌,歌詞中的句子直到現在偶爾還會在腦海裏翻騰!

Let's dance in style, let’s dance for a while
Heaven can wait we're only watching the skies
Hoping for the best but expecting the worst
Are you gonna drop the bomb or not?
Let us die young or let us live forever
We don't have the power but we never say never
Sitting in a sandpit, life is a short trip
The music's for the sad men

Can you imagine when this race is won
Turn our golden faces into the sun
Praising our leaders we're getting in tune
The music's played by the madman

Forever young, I want to be forever young
Do you really want to live forever, forever and ever
Forever young, I want to be forever young
Do you really want to live forever
Forever, forever young 

Some are like water, some are like the heat
Some are a melody and some are the beat
Sooner or later they all will be gone
Why don't they stay young
It's so hard to get old without a cause
I don't want to perish like a fading horse
Youth’s like diamonds in the sun
And diamonds are forever

So many adventures couldn't happen today
So many songs we forgot to play
So many dreams swinging out of the blue
We let them come true

Forever young, I want to be forever young
Do you really want to live forever, forever and ever
Forever young, I want to be forever young
Do you really want to live forever, forever and ever
Forever young, I want to be forever young
Do you really want to live foreve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linghu&aid=661371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5元相片掃描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家的老照片需要掃描數位化嗎?
2013/01/24 18:28
老家的老照片需要掃描數位化嗎?

「5元相片掃描館」很樂意為您服務噢!

http://5dollarscan.blogspot.tw/2011/02/5_25.html


「5元相片掃描館」部落格裡還有許多溫馨感人的老照片故事,歡迎您來空來逛逛!

最近熱門點閱的有:

◎ 追憶鄧麗君/勞軍時 她的香吻給了誰? (報導/圖片/影片)

◎ 找到了!1981年,烈嶼 鄧麗君吻了他 (報導/圖片/影片)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rever Young
2013/01/19 01:42
Yes, Forever Young!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same age
2012/10/19 09:18

Portland, I live at a small town also.  I feel it's hard to live through winter.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樣子
2012/07/27 14:06

您也是新竹人嗎?

很親切哦


blue phoenix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徽菜色
2012/07/21 20:26

我家都是我媽掌廚,所以出現的菜色都是台菜,哈!

不過我爸幾乎不吃米飯,他三餐都是以饅頭 麵條 槓子頭 水餃當主食微笑

不知您家的菜色呢?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生活
2012/07/21 07:38

與海外生活,同樣都充滿挑戰,難免會跑到谷底去的~但終會有解的.

Life is a rollercoaster.


麵包琴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彩的人生
2012/07/20 08:04
佩佩兒美麗的生命造就了一個美麗的家庭!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7-20 16:46 回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且個個都精彩。

麵包情人的才是不同凡響!蜂鳥被點名,現在大概正忙著。她的一定也很好看,迫不及待唷!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事
2012/07/18 09:44

不僅僅是青春與回憶

而是一段動人的生命旅程

感謝分享  ^^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7-20 16:48 回覆:
如果大家再來段年輕奮鬥史,那應該會很勵志吧?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幸福
2012/07/15 09:16

精彩極了

好想抱一抱小妹妹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7-20 16:50 回覆:
小妹妹現在越來越重,快要抱不動了。。。真要趁現在趕快多抱抱才行。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秀佳人
2012/07/15 06:35

大女兒像爸爸

小女兒像媽媽

很漂亮的一家人

珮珮兒(peilinghu) 於 2012-07-20 16:43 回覆:
謝謝!

小女兒到底像誰,我們還捉摸不定,繼續觀察中。。。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