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部拆大中至正 馬英九:冷靜不要上當
2007/12/06 13:14:45瀏覽503|回應2|推薦3
教部拆大中至正 馬英九:冷靜不要上當


点击在新窗口查看全图
<br>
CTRL+鼠标滚轮放大或缩小
更新日期:2007/12/06 12:13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六日電)針對教育部要拆「大中至正」牌匾的做法,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上午表示,民進黨政府這麼做的目的就是要製造選舉衝突,呼籲民眾冷靜、不要上當;政府也應用面對公共政策的態度來討論解決之道。

馬英九重申他的態度很一貫,中正紀念堂 (在人民心目中永遠的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牌樓該不該拆,是一個可以討論的公共政策,且中正紀念堂的設立有法律依據,這個法律還是有效的,民進黨政府在沒有徵求公共的意見下,用粗暴的手法拆除,令他深深不以為然。

他說,民進黨利用文資法發佈行政命令凌越法律,完全是違法的做法,同時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指定古蹟的目的是要去拆除古蹟的,更何況決策的過程沒有經過民主過程的討論,對於把這個地方改成台灣民主紀念館的民進黨政府來說,是相當反諷的事。

馬英九指出,說穿了民進黨只是利用仇恨挑起衝突,以秩∵x舉利益,他呼籲民眾冷靜,不要隨之起舞,若將來有機會執政,將根據討論公共政策的精神,採取合以的方式,來做出要不要回復的決定。

對於教育部長杜正勝今天說維護牌匾的人是頭腦轉不過來的少數人,馬英九說,那民進黨更應支持透過公共討論,來支持拆牌匾的決定,而不是用這種獨斷、威權的方式來做。

他並表示,根據專家的研究,「大中至正」應是出於王陽明「傳習錄」中的原句,陳總統卻說成是清末太監李蓮英的大中至正,大概是陳總統的學問比較大吧。961206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0814&aid=1431644

 回應文章

漂流人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醜陋的〝正腐〞
2007/12/06 15:06

醜陋的〝正腐〞,肚正剩的嘴臉,令人作嘔


知人者智

天秤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醜惡的政治教育不
2007/12/06 14:18

沒辦法魚..也氣到發文

漂流大應該也很生氣無奈發文吧!


也歡迎您加入按讚『天秤魚靈氣心坊』https://www.facebook.com/peacere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