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覺得好慚愧
2010/03/07 12:17:40瀏覽704|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富比世善心榜/網友感動:陳樹菊是活菩薩




最近忙到昏頭,好不容易昨天有時閒打開電視看臺灣新聞。其中關於陳樹菊的報導讓我有所感觸。

一個看起來毫不起眼,賣菜的阿桑,雖然絕不貧窮,但年收入總共可以有多少?在金融圈打滾多年的我,雖算不上是什麽了不起的高級主管,但相信我的收入是遠超于大部分在臺灣的白領族。

爲什麽她可以,而我沒有做到?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讀過聖經裏的一段故事。意義大致是:一個有錢人在豊衣食足時捐出許多錢幫人,但其實只佔他財產的極小部分。另一個家境不好的人,雖然捐出的錢不多,但他能在不富裕的時候還把自己財產的一部分拿出來給更需要的人。後者比前者更加偉大!

看看陳樹菊,再看看自己,覺得好慚愧。雖然近年有陸續捐款給慈善機構幫助有需要的人,但我想論縂金額或財產比例,都輸給了阿桑一大截。

反省一番後,我覺得應該更努力去幫助別人。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383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