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乘客的惡劣行爲
2009/06/16 01:45:44瀏覽3792|回應11|推薦18

打開新聞網站,看到一篇關於旅客罷機的標題。

怎麽又來了?!

我不記得臺灣旅客第一次罷機是什麽時候,但每次發生總覺得很不可思議。到底是誰告訴這些人罷機這種事是文明社會裏被大衆接受的行爲?心裏不爽就可以亂來的嗎?我覺得這些人太沒教養了!好像覺得自己了不起,老子不爽你航空公司,你就一定要給老子點好處,不然跟你沒完沒了。

在我的記憶中,不曾聽説其他國家的旅客有過罷機的行爲,無論航空公司班機是什麽原因延誤或取消。旅客雖不爽,但也只會抱怨而已,不會耍無賴。

在我的記憶中,不曾聽説臺灣奧客在乘坐其他國家航空班機時,因爲任何原因而發起罷機行動。

所以其實這群沒教養的奧客真的很沒出息,因爲他們只敢欺負自己人。當然從這次事件開始,自己人包括了大陸的航空。有膽就在下次乘坐新航,國泰及外國航空時罷機吧!真的有種的話就該在飛機折回上海時,在浦東機場霸機抗議啊!看看大陸的公安怎麽對待這群胡鬧的無賴。這群人就只敢在臺灣的領土上鬧事...

電視上正在播出一位旅客“周先生”在開記者會, 說當天上海航空怎樣不對,還說不排除提告。這讓我很生氣,也覺得作為他的同胞很丟臉。

飛機從在出發機場起飛前直到降落在目的地機場之後,旅客的安全必須是機長的首要考量,他也有絕對的權力去確保所有乘客的安全。他做的任何決定有關於機上所有人的性命, 所以我必須相信這不會是一個輕率的選擇。

當天天氣並不穩定,機長決定折返必定有他專業的理由。就像我坐過許多次飛機在停機坪上,等了地勤人員維修數小時後,機長在起飛跑道的盡頭最後決定爲了旅客的安全而取消起飛的動作。這雖然造成了我極大的不便,但我慶幸我有個不願把我的性命拿來賭注的機長。他只要有一絲憂鬱,就不該冒乘客(與自己) 性命的險。

乘客坐在飛機客艙裏,不可能掌握到所有關於飛行安全的資訊,所以他們無權作出任何判斷。傳出一些關於機長心情的謠言也只是無稽之談, 完全不負責任。

我希望以後不會再看到臺灣奧客霸機的這種新聞...因爲實在太丟臉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3046728
 引用者清單(2)  
2009/06/18 08:30 【josephfu 的部落格】 在外站吃不好睡不好沒人理才会霸机
2009/06/17 08:10 【思考者的網誌】 惡劣的是航空公司,台灣旅客霸機有理!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霸道
2009/06/17 04:18

霸機行為的確不可取.

航空公司也可以要求乘客賠償因為霸機行為造成的營業損失,那很可能是天價喔!!一般人可能沒有意識到.

下次就沒人敢這麼囂張了.

不過我的經驗是:其實很多不滿是發生在溝通不當甚至毫無溝通.如果好好說明並加以安撫, 乘客並非不能體諒.畢竟命最重要.

這可能是為甚麼西方乘客可以''舉動文明'',因為一般來說西方航空公司資訊透明,也較注重與顧客溝通.有些時候機長還很有幽默感,會把不好的氣氛扭轉過來.

我搭過一次內地航空,從起飛到降落,pilot完全無聲,連一般的briefing都沒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