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次金改政府還搞得不夠嗎?
2008/10/09 11:56:01瀏覽707|回應0|推薦0

這兩天看新聞,赫然發現一篇關於台新金的報道,讓我看了之後火氣又上來了。

報導說政府正考慮逼台新金“吐出彰銀”,說要“平反”二次金改帶來的傷害。另外傳出政府想讓兆豐金併下台新金,這樣就可以讓彰銀“回歸公股”。看了真是讓人啼笑皆非。臺灣的政府到現在都還沒有一點點的進步。

我再説一遍:台新金併彰銀是市場上的商業行爲。如果兩邊因換股比率談不攏而卡在那裏,那是他們的問題,和政府毫無關係。在正常的市場下,公家金融機構民營化是正常的趨勢。 有人批評說台新金太貪心,吃不下彰銀但又咬著不放。也許吧,但在這個過程中彰銀有遭殃嗎?

兆豐金有商業理由要併入台新金嗎?市場上關於台新的傳聞很多,我也知道他們想增資來提高資本適足率,但這不表示台新金有迫急的危機。就算台新真的出了問題,該怎麽救,兆豐金是否進行併購,都該好好考慮。任何併購行爲,必須以商業考量爲主,顧及雙邊 - 尤其是買方- 股東的權益。不能因爲買方最大股東是政府就完完全全由政府擺佈。

當有人用到“吐出”,“平反”這類字眼時,我很確定它們並非以商業角度思考。

已經放出去的東西,現在爲什麽要走回頭路,想把它要回來呢?政府什麽時候才會學乖?不該插手的事就不要雞婆嘛!尤其是腦袋不清楚的政府官員...看看我們偉大的金管會就知道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228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