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信,摩根與中信
2008/09/18 10:47:44瀏覽891|回應1|推薦2

最近幾天國際金融風暴繼續打擊全球市場,繼老東家雷曼宣佈破產後,排山倒海的壓力接二連三的逼上剩下的兩家獨立美資劵商- 高盛與摩根。大家在猜測這兩家是否有可能步上貝爾與雷曼的後塵,導致昨晚股價大跌。

雖然摩根高層前兩天態度顯得非常強硬(恐怕只是嘴硬),今天早晨傳出他們正與美國Wachovia和中國中信集團下的中信銀行談入股的事。摩根並不像跟著美林一樣把自己整個賣給人家,目前只希望有人願意入股。

突然想起不久前臺灣的中信金傳出和摩根商討摩根入股中信金,並加入董事會一事。此擧雖然未定案,相信已運作了一段時間。現時如果大陸中信集團真的入股摩根,摩根便參有“中資”了。到時摩根入股臺灣中信金(如果他們還有資金和意願)一案是否能成功過關呢?

此時摩根必須在兩個中信之間選一邊。我相信他們會爲了自保選擇大陸中信做他們的金主。至於臺灣的中信...too bad!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2228654

 回應文章

校 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弔唁投資銀行
2008/09/24 00:40

還能說甚麼, 這是 the end of an era... 我會嘗試PO到 <政治肥皂箱> 但是你需要先行加入當市民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