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皮真厚
2008/07/30 14:27:59瀏覽636|回應0|推薦4

今天平面媒體都有報道臺灣證交所董事長吳榮義為自己即將提早下臺的事喊冤。我覺得他的臉皮實在有夠厚。

政黨輪替本來就會導致各機關的政務官下臺,這在臺灣及國外都有先例。在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在民進黨執政時也是家常便飯。吳榮義不是個常務官,我不知道他在為自己哀嚎什麽。別的政務官下臺時都沒什麽怨言,他凴什麽覺得自己比人家特別?

看過我以前的文章的人也知道我完全不覺得吳榮義特別專業。 我只覺得他嘴巴很大,愛亂講話且不實際。這次在抱怨自己被換掉的時候老毛病又犯了,還說什麽政治色彩太深,擔心以後只有藍色企業可以上市。

他不同意新政府開放對大陸投資,覺得大陸在公司治理方面有問題。但他有沒有想過,設立在臺灣而沒有大陸業務的企業,公司治理方面真的做得很好嗎?如果真的做得好的話,應該就不會有台開,寳來,元大,力霸這些所謂的弊案出現了吧。

陸資的公司可以被紐約,納斯達克,倫敦,香港及新加坡等知名國際證交所接受上市。大陸臺商公司也相繼在香港分拆上市。難道香港及其他證交所對公司治理的堅持還比不上臺灣?

我個人是很高興他被換下來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209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