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美的日落
2008/03/03 00:00:21瀏覽552|回應0|推薦5

今天下午在香港文化中心看完舞蹈表演後,獨自一個人在尖沙嘴維港岸邊散步。約傍晚六點左右從海港城走出來時,無意往西看了一眼,注意到港口的海水正反映著天空的顔色。那淺藍帶些粉紅色,看起來蠻顯眼的。 擡頭時看見了就將下山的太陽,決定停下腳步,靠著岸邊的欄杆,欣賞這個在香港少見的美麗日落。

稍早停在口岸的大型郵輪已離港,眼前的水反射著一片美麗的粉藍,外帶夕陽的橘紅。這對我來説是個陌生的經驗 - 維多利亞港的水什麽時候變成這種顔色?我在香港住了十幾年,在這一帶走過無數次,為什麽從前未曾被這片水的美吸引過?

記憶中我不曾看過這麽美的日落。太陽掛在水平綫上,一個火紅的大餅,像透了日本國旗。在短短幾分鐘的過程中,顔色逐漸變暗,失去了它的活力。終于,它被雲層遮住了。這個人生的一小段,讓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今天如果不是在晚飯前有個空檔,如果今天不是獨自慢慢在岸邊徘徊,我應該就與這個我生平看過最美的日落無緣。那我又會要等到何年何日才有機會讓我見到這個美景呢?

人生,有時必須把自己的腳步放慢,才能觀察到環繞著你周圍的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166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