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死要面子
2008/02/22 14:08:26瀏覽581|回應0|推薦2

前些日子傳出大導演Steven Spielberg在外界壓力下宣佈辭去北京奧運開幕典禮的藝術顧問一職。Spielberg發表聲明時,認爲中國雖為蘇丹外來最大投資者,並沒有盡其責任施壓於蘇丹政府,以至Darfur問題至今仍未解決。所以大導演決定切割與北京的關係來抗議中國政府袖手旁觀。

這項決定當然讓北京大怒。中國政府一向的態度是告訴世人他們堅決反對外界干擾中國内政及主權。Spielberg大導演高分貝的在記者會上批評中國政府,等於是當著全世界的面前賞了他們一巴掌。這當然會導致相關發言人趕緊出來消毒,再度講一堆老掉牙的話。

好笑的是,今早在看中央電視臺新聞時,有一個中國官方發言人為這事件再度發表聲明(不是已經講過了嗎?) 現在官方的説法為下:Spielberg導演原應於5月前簽下和約正式受聘為藝術顧問。但由於合約實際上並未正式簽字(當然現在更不用談了),所以大導演本來就跟北京奧運搭不上關係。 所以辭職這件事情是根本就是多此一舉。根本就沒請你當顧問,你辭個什麽勁兒?

看完這篇報道,忍不住大笑一場。中國人的政府果真就是這樣,一定死要面子掰回來。無論如何要打囘那一巴掌才有面子。臺灣是這樣,中國大陸更是。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163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