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人厭的台灣人」
2017/04/03 07:25:46瀏覽3636|回應23|推薦116

我是出生臺灣好幾代的中國人,單身移民澳洲。

我嫁給出生大陸的中國人,根據我自己個人情況決定只生養一個孩子,不巧吻合中國大陸的一胎政策。

我又跟著老公去大陸住了十年。

人家問我是哪裡人的時候,我的正確回答應該是什麼呢?中國人、台灣人、澳洲人,都正確。

我曾經是對鐵幕大陸好奇的台灣人,然後是拒絕與窮困大陸掛鉤的台灣人。初到大陸怕被當成「呆胞」而寧可自稱「澳洲人」也不公開稱自己是台灣人。發現大陸上上下下禮遇台灣人後,我又改變態度,樂意當「台胞」了。

我就是這樣跟著世局演變的「台灣人」。

我在大陸十年接觸最頻繁的是最具十三億「中國人」代表性的老百姓,不是特層階級,不是權貴。

至於交新朋友談私人友誼,受到年齡與生長背景的影響,我在海外交往頻繁的難免以台灣人為主,但是不多。

海外華裔人士有類別,譬如:大陸人、台灣人、馬來西亞人、香港人、新加坡人、越南人,其他的華人我接觸少,就不列了。

29年前遇到台灣人,我會很興奮,所以我不久就參加台灣牧師主持的教會。其實真正台灣人的教會不多,因為教友通常還是以大陸人最多,台灣人算是少數。(以台灣人教友為主的教會通常是台獨教會。)

因為台灣背景,當然容易跟台灣人走得近,所以知道台灣人的是非最多。

很多台灣人看起來體面,經濟富裕,子女學習也不錯,但是遇到婚姻問題、婆媳問題、好友翻臉的問題,八卦之多,一點都不少。可見台灣人說穿了,一點都沒有比其他華人優越之處。

遇到台灣人仇恨中國人,整天口裡缺德,心裏不忘損中國人的,我都很討厭,也很瞧不起。這種台灣人通常都沒有自知之明,但是自高自大,自以為是。他罵人不要臉,我心裏就覺得他自己不要臉。我說的是今天讀文看到的「某」台灣人作者,他也是典型「滿腦子台獨」的台灣人,渴望「特權」,渴望「自尊」。(台獨人沒有特權,就覺得沒有自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3 09:55

從阿扁總統執政之後, 第一次文化大革命, 台灣就開始失去四維八德的教養; 馬總統的溫良恭儉讓, 也無法力挽狂瀾 (當然, 跟他那些豬一般的隊友, 老是扯他後腿也有關).

現在又開始搞第二波的文化大革命, 要去中去蔣, 連攻佔國會都認為是無罪了, 造反有理呀........, 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3 11:06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真的很離譜,誣告馬總統有罪,卻判太陽花無罪,真是沒有天理。

台灣人的好文化都是兩蔣時代建立起來的,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啊。現在的年輕人是在李扁文革的恩將仇報洗腦下成長的,為來堪憂。

寫本文是看到某台灣人描述自己有偏差的言行與心態,誤以為自己是聖賢,還不分青紅皂白的,沒有經過正常溝通與交流,一口咬定他看不順眼的一群人是大陸人,就開口惡罵。這個人用了「不要臉」的字眼,還揚揚得意的自詡台灣人清高。


幕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皇後)裔」的台灣人
2017/04/03 09:04
貴文所稱的台灣人應該是「日(皇後)裔」的台灣人,就是現在在台上發號施令的那一群「所有台灣人生來平等,但有些台灣人比其他台灣人更適合來執政」的台灣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4-03 10:39 回覆:

謝謝幕影的回應。

在台灣的時候,我有一個好朋友是台日混血,不過她當時結婚嫁給台灣人,移民去美國了。她給我的印象,這些日裔家庭很有錢,也很低調。

沒想到我出國後,也就是李登輝執政後,日裔或日本皇民變得如此高調,儼然就是日劇時代再現,領導台灣人忘祖忘宗,認日為父。

太可怕了,李登輝是個滅祖滅宗的罪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早上
2017/04/03 07:30

起床後發現部落格似乎正常。

稍微逛了一下格子,心有所感,所以匆匆為文。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