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主義 vs 國家傳承
2013/12/14 07:53:05瀏覽1681|回應18|推薦148

這是我在  kkuo0810的部落格 最近文章 Chairman Mao vs. Premier Sun 所留的回應。

2013/12/13 07:40

 

小蔣與老鄧是真正做出事情來的人,他們的前輩都屬於動亂時代的人,有非常的個人抱負與非常的行動。不管他們多麼受人爭議,他們的雄心抱負都要靠後人跟隨、修正、發揚光大。

兩岸的差別最終逃不出一個是家大業大,一個是家小人少的不對等抗衡。先人的成就,不在於他們在世的成就,而是他們所留下的 legacy。台灣如果甘心放棄大陸國土,大陸卻從不鬆口放棄台灣,這樣的結果誰高誰低是顯而易見的了。



�X�B: Chairman Mao vs. Premier Sun - kkuo0810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kuo0810/9863975#ixzz2nOhyNEF0

 

1949 老蔣與老毛的對峙立場一直是多年來海峽兩岸之間的心結。我個人認為,如果兩個老人活到今日,他們的心態一定會跟曼德拉一樣的,捐棄前嫌攜手合作。但是台灣這邊有獨派的思想卻像是小和尚的心理。

哪個小和尚?就是那個指責老和尚背女子過河的小和尚。

也常聽到格友緬懷他們優秀的祖輩、父輩,讓我聯想到一個中國的話題。不管子孫是否以先人為傲,我認為子孫能否讓先人為傲才是重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99136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岸
2013/12/17 23:33

仁者以大事小

智者以小侍大

老二姜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6:41

台灣人應知台灣事,

中日台的恩怨情仇何時了,

沒有人知道。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0:55

老鄧與小蔣可以說是近代華人中少有的政治家,與現在普遍存在的政治人物是不同掛的,

某個程度來說這二位政治家,對兩岸人民是有貢獻的,可惜是傳承下來的政治人物都缺少了政治家的風範,都自鳴以為是個了不起的政治人物,這就是百性的悲哀。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23:34

對極了!

應該是[讓祖先為傲]才是硬道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19:04

今天不談心情故事, 談國家歷史政治大事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5 20:14 回覆:

今天晚上在台北上網。在捷運車廂及出入捷運站特別端詳了走過的女子們,我發現台北的美女也很多,個個皮膚都很不錯耶!

謝謝瑩雪回應,其實這一篇也算是心情日記,因為讀了文章寫了回應,讓我的腦子持續運轉,很有感觸,所以趕快寫下。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10:14

始終我相信兩岸是一個分割的家庭,兄弟鬩牆逐漸在緩和對立及加強理解當中,過去的仇視勢不兩立已不復見,但猶應戰戰兢兢克竟其成,成什麼呢?成一體用相濡以沫之精神共造富強康樂的大中華,那復合不復合的確是一回事,更且是攸關兩岸人民能認同而皆大歡喜的重責大任。畢竟體制不同還需有長遠又艱難的問題必要克服,就讓彼此以血濃於水親情的召喚及中國人傲視羣倫的智慧和理智共赴勝利的前程吧!願炎黃祖先庇佑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5 20:16 回覆:
謝謝老仔的回應。我說不出來的,你幫我補充說明了。太棒了!愛你喲!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08:29
早安! 寫的真好! 結論更是深入人心, 發人省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5 20:18 回覆:
謝謝姥姥的回應。所感所思能有共鳴,就覺得台灣有希望。愛你喲! 大家加油!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08:17

閻王好見,小鬼難纏吧!

如果兩岸統一,最不樂見的是老美吧~

台灣獨派一定會罵我們是統派,其實,他們的觀念多麼狹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5 20:20 回覆:
謝謝小秋,你說的沒錯,美國、日本都不想看到,因為兩岸彼此疑神疑鬼,美國就有可乘之機,又賺出售武器的錢,又能控制台灣、中國,一把抓,得心應手。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06:01

蔣介石到臺灣的時候幾乎把大陸的金銀財寶和人才都帶了過去,把發電廠,公路,橋梁,堤壩都炸了個稀巴爛,也死了數百萬的百姓。所以共產黨接手時大陸真的可以說是窮得叮當響,說衣不蔽體,食不果腹也不為過。

不過人窮,志不能短。也因此大陸在經歷了文革的彎路之後學到了教訓,開始致力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臺灣剛好和大陸相反,兩蔣帶來的財富以及在臺深耕打下的基業被李,扁揮霍殆盡。更可憐的是連中華傳統,人倫綱常也被揮霍。該怪誰?

30多年前是臺灣人民一致要求實施民主。既然選擇打開了這個潘多拉的盒子,就應該有承擔一切可能之後果的準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5 20:21 回覆:
謝謝 abcteddy 的回應,你是一針見血,恐怕讓很多格友聽了心裏不受用。但是你說的也是事實啊!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05:34
歷史常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5 09:43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合合分分的說法我認為是過時了,那是古時三國時代,沒有統一的小國。難怪清朝後期的帝王官員不懂得珍惜土地,輕易的割地永久租借,最後成為外國聯軍,及日本的侵犯。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