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總統」與「全家總統」
2017/03/24 03:59:15瀏覽1931|回應16|推薦98

國民黨的罪人是李登輝,因為他撿了個現成的總統大位,就開始致力於「去蔣」、「去中」。台灣從此走入統獨分裂的道路,國民黨內部亦然。

1988 到 2008, 經歷 20 年的凋零之路,幸虧馬英九領軍,國民黨再度執政。

領導一個已經分裂的黨,已經分裂的台灣,現在50 歲以上的人都看得到馬英九的辛苦。執政 8 年,國民黨內鬨扯馬腿不斷。「馬」下「朱」上,「朱當家」沒膽對抗敵營參加總統大選。「柱」勇敢出線,帶來一線希望。看到希望的曙光,「朱當家」又想「當仁不讓」了。天時不對,「以朱換柱」飛蛾撲火,國民黨奄奄一息。

國民黨慘敗,敗在「朱當家」之手。朱以為自己的政治生涯前進,結果是後退,命也。

「朱下柱上」,「柱當家」經過公開推選,名正言順。

「柱當家」上任,首當其衝,面對殺氣騰騰的不是敵人,而是「自己人」。國民黨內鬥腥風血雨,無暇行在野「政治監督」之責任。

「吳」曾經被馬提拔,遇困難中途棄甲,陷馬於水深火熱之中。事後仍被黨內看好,「吳」也沒膽拼總統大位。今看到「柱」立於前,「吳」倒是不甘寂寞了。孬啊!(我懷疑朱吳都是綠間諜,存心亂黨的。)

在野原處最佳「攻擊」位置,誰料國民黨攻擊的矛頭一氣對內不對外。民進黨樂得自命為「完全執政的假皇帝」,搜刮「國民黨」黨產。國民黨護黨產無策,徒手靜待「歸零」,放任執政黨染指民脂民膏,蹂躪民心。

馬英九不當總統,卸下「枷鎖」,倒也自在。「自在」也只是瞬間的夢想,民進黨執政哪裡會放過他,司法是政治鬥爭的武器。眼看前帥落難,國民黨不能出手相救,反而競相落石打「馬」,真讓民眾看傻眼了。到底誰藍誰綠?

馬英九何罪之有?且看其罪:

1. 努力當全民總統。

2. 不統不獨。

3. 討好綠營綠民,啟用綠軍任要職。

4. 奉公守法,有品有德,清廉自守。

5. 溫良恭儉讓,被打臉,還會送上另一邊臉。

6. 不貪不詐不耍權術。

7. 每天吃便當,像個打工仔。

看看第一條罪名,「當全民總統」不對嗎?「總統」不是全民的嗎?

我想到美國歷任總統,第一個進入我的腦子裏的是「林肯」。林肯就是全民總統,結果被暗殺。但是他的歷史定位永垂不朽。

我又想到「克林頓」,想到「布希」,想到「甘迺迪」...... 我沒聽說他們是不是「全民總統」,但是我知道他們是「全家總統」。

一人當上總統,全家都想當總統。甘迺迪沒有成功,克林頓沒有成功,只有布希成功。布希父子先後當總統,小布希爛名昭彰,也阻止不了布希家族想出第三個總統的慾望。

原來「全民總統」當不得,當了會有生命威脅。馬英九怎麼辛苦,也算有始有終熬了八年。下台後保得一命,讓敵營公然「像罪犯一樣追拿」,如果馬英九坐牢成功,他的歷史定位勢比永垂不朽。

馬英九是台灣版的「林肯」。

馬總統,我向你致敬。

只有讓馬英九成為「浴血鳳凰」的犧牲,(不對,不是「浴血」,是「獄中鳳凰」)民眾才會看到「統一」的道路。

因為「不統不獨」才是阻擋「統一」的頑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武統 vs 台獨
2017/03/24 08:27

這是蔡英文正在走的路線。

怕「武」,就要制止蔡英文的行動,不是回頭責備「馬」。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07:44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4 07:48 回覆:
在我看來,他已經盡力。政策不行,是國民黨分裂的結果。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07:40
和統機會減少了

武統機率倍增了

馬英九軟軟鳥鳥的個性及政策,也是原因之一

不是嗎?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4 07:45 回覆:

馬盡他的力量,無法感化台獨,只好等待武統。

這是台灣的宿命,不能怪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4 08:02 回覆:

台灣人總喜歡高估一個人的力量。

「武統」不是馬英九造成的,是「蔡英文」的態度造成的。

台獨蔡英文存心玩弄共產黨,她在玩火,她藐視國人的性命財產權益,她把台灣往戰爭的目標前進。你們看不到嗎?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07:35
中華民國的憲法就在追求國家統一

結果,當上了中華民國的總統卻來個溫溫的、緩緩的、軟軟的、鳥鳥的「不統不獨」

大好的八年錯過了

時機稍縱即逝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24 07:43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看起來馬英九沒有魄力統一,其實在當時的環境,馬確實有所不能。黨內有這麼一個王金平裏應外合,馬如果專心整頓內部,就無力當總統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統不獨」
2017/03/24 05:20

國民黨主張「不統不獨」是失敗的癥結。

「不統」為了討好「台獨」的選票。

「不獨」是為了國家安定的基本方針。

不說別的,把「否定」詞當成 mission 註定要失敗。

「不....不....」就是個只會哭泣的小孩,這個不要,那個不要,到底要什麼都不知道。

洪秀柱沒有任何優於別人的條件,但是她的出線點就是「知道台灣需要什麼」。當領導,就要指出明確的方向,像燈塔讓人看得到方向。

「不....不....」搞浪漫嗎?昏黃的街燈,自己人都無法辨認,難怪要自相殘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民總統」
2017/03/24 04:10

就是「老百姓總統」。

馬英九也是怪咖,人家李扁蔡當總統是當皇帝,他幹嘛當老百姓?

人家靠選票走「封建」,馬英九死抱「民主」,奉行到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