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珍珠夫妻蚌(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家庭與婦女)
2013/12/05 06:55:43瀏覽4321|回應42|推薦243

回應引用大海與天空的文章  請不要對我說愛情

年輕的時候接到朋友的紅色炸彈,有愛情長跑修成正果,走上地毯的那一端,進入婚姻的殿堂的。印象中很多年的愛情長跑不是很多,比較多的是一兩年、兩三年、甚至不滿一年的。真正追蹤丟炸彈的朋友的婚姻狀況的也不多,只有幾個比較好的,稱得上密友的,才能瞭解他們的婚姻多一點。更多婚姻秘聞都是直接間接朋友之間的八卦傳聞,或者是媒體新聞。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 這是流傳更久的傳說,只能隨便聽聽。如果問我,我說,真正的愛情是珍珠,夫妻是孕育珍珠的蚌。

婚前的愛情是市面上的人造珍珠,也許有光澤,但是光澤不透,表面容易被擦傷。真正的愛情珍珠是市面上找不到的,千金不讓的,是每一對夫妻長期孕育培養的。

大海的文章說,請不要對我說愛情。我的文章要說,愛情是珍珠,自然發光,不必炫耀包裝。單身男女談戀愛,其實真正的愛情不是談得出來的。

有人一見鍾情,或日久情深,其實都是緣分。緣分讓他們相遇、心動,願意結合成蚌。蚌殼裏面只有沙。婚姻就是一個家庭的創建,不管你有錢沒錢,創建幸福家庭的難度都一樣。所有的困難就是沙。

有人說,眼睛容不下一粒沙,把婚姻當成眼睛,沙就是第三者。如果婚姻是一個眼睛,那是獨眼龍。如果婚姻是兩個眼睛,難怪眼睛常進沙。其實夫妻是蚌,隨著日月生活,珍珠就是這樣孕育出來了。

如果你以為婚姻是用愛情換來的,那麼你就是錯把人造的珍珠當成珍珠了。走入婚姻的男女,不只是要孕育兒女,更會孕育愛情。如果你看你們的兒女是一顆顆珍珠,其實跟隨你們的還有一顆最大的愛情珍珠。自己的婚姻孕育出來的珍珠是千金不換,光澤透亮的珍珠。

是的,不必炫耀愛情,請分享你們家蚌的日子怎麼過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02:22

這篇真的棒!

陳傳道超驚豔.....

哈哈哈...讀了妳在37樓的回應

老蚌生珠....

無乃太可愛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14 07:19 回覆:
謝謝陳傳道的回應與美言 - 說到老蚌生珠,也是事實喔!得意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13/12/11 17:22
是捕光看過關於婚姻愛情最精闢的比喻和解釋之一;如果可以,想要按一百個讚!!

啾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2 06:16 回覆:
捕光這個回應簡直就是個閃閃發光的獎盃 愛你喲! 愛你喲! 愛你喲! 。捕光一定是個好先生,將培育出世界最美好的愛情珍珠。一定的。讚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蚌的日子
2013/12/10 19:45
磨合磨合
別想像孕育珍珠
那有點遙遠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0 21:22 回覆:
謝謝思于的回應。只需要磨合的婚姻算是輕鬆的了,苦水、汗水越多,珍珠就有了。愛你喲!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5:15
“真正的愛情是珍珠,夫妻是孕育珍珠的蚌”,回味再三,比喻得真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0 21:20 回覆:
謝謝雲霞的鼓勵。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珍珠夫妻蚌
2013/12/10 10:24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0 21:18 回覆:

謝謝 path walker 提供這幅美麗的貝殼珍珠圖片。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07:32

謝謝pearlz的好文分享~我很喜歡妳的說法^^

而我很慶幸能成為我家這個的蚌的一員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0 09:31 回覆:
謝謝沐雲的回應。當你知道自己是蚌的一半,我相信你會開始珍惜跟著歲月而來的風風雨雨,幫助你塑造屬於你們自己的愛情珍珠。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07:05
還是忍不住要大聲一下。格主比譽的真好,夫妻是蚌,兩片要完全密合,才能培養好的珍珠。難怪大聲婆從年輕時就愛珍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0 09:24 回覆:

謝謝大聲婆的謬賞。你年輕就開始收藏珍珠嗎? 那麼你對珍珠的形成一定有研究。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00:17
珍珠在愛中論愛情是珍珠, 真是實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0 06:51 回覆:

張鳳僕僕風塵的回到美國了嗎?歡迎歸隊 udn 部落格。張鳳是知性與感性的發言權威,有你支持不會錯。愛你喲!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祇有好蚌能生愛情珍珠
2013/12/09 13:09
珍珠的最大寶貝~~就是有顆~最大的愛情珍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0 06:48 回覆:
謝謝文達的回應。不知道蚌有沒有好壞之分,我想凡是蚌都可以生珠吧?!我自己的心得是老蚌生珠的確更有價值。愛你喲!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12:02
謝謝推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10 06:46 回覆:
謝謝 ti 的回應。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