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站少坐、倒退走
2013/11/22 00:03:47瀏覽2436|回應25|推薦181
我在成都每天打羽毛球後,再次得了網球肘,不得不暫停。


天氣涼了,不愛出門,我在家裡想出新的鍛煉方法 - 就是多站少坐、倒退走。


在客廳裏看電視,我儘量站著,只有吃東西的時候才坐下來。站著太浪費了,所以我在電視機前面走路,往前往後,或走或踢腿;往右往左;往前走,倒退走,就這樣前前後後的走。


平常早上在小區內外,總會看到有人倒退走,沒想到我在家裡就可以練倒退,我覺得真好。


最近有一個電視節目,正好訪問一個倒退走完馬拉松的人。他說過倒退走的好處。我上網找出來:


倒退走是以連續向後退步走為主要動作,其好處很多:


1.  可以預防含胸駝背。人在向前走時,軀幹是向前微屈的。倒退走時恰恰相反,軀幹是向後微屈的。經常練倒退走,可以預防和糾正駝背。


2. 鍛煉腰肌,減少腰部疾病。倒退走可使腰部肌肉有規律地收縮與鬆弛,以改善腰部血液循環,對功能性腰肌勞損有很好的保健治療作用。


3. 增強腿力。平時走路雙腿輕鬆自如,倒退走時雙腿得用力挺直,因而增加了膝關節的承受力,鍛煉了腿部肌肉和韌帶。


4. 提高身體的協調功能。倒退走時要判斷運行方向,掌握平衡。這樣就鍛煉了小腦的平衡功能,增強與提高了身體的靈活性及協調功能。


倒退走時要選擇平坦路面,並要挺胸和後抬大腿。進行倒退走鍛煉要持之以恆,以每次走 200-400 步為宜,每日堅持 1-2次。


[笑話]


老公下班回來,我得意的跟他說我白天在家裡都是站著。老公說,“我知道男人是站的,女人是坐的。你是女人,你為什麼用站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6:54
動一動!畢竟人是動物之一.要活就要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27 22:14 回覆:
謝謝其正的回應。是啊!活著就要動,不動就糟了。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22:10

我下坡下台階都是扶攔格倒著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2-04 08:26 回覆:
謝謝老姜的回應。下坡、下臺階都是倒著走?這個我倒是沒有想到,是不是可以減少膝蓋的摩擦?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0:52

終於發現同好了,

倒退走這種運動的方式,我已經走了十年多了,

剛開始不習慣,現在到了運動場都會走上半小時以上,

倒退走消耗的熱量也相對的多,也容易達到運動的效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1-27 15:28 回覆:
航迷老叟這樣走十多年了?你可是先知先覺呢!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have you been?
2013/11/25 07:26
往後走真的不會駝背耶! 我的最新老人病是偶爾腰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1-27 15:23 回覆:
芭芭拉也有倒退走的經驗嗎?我覺得蠻好玩的。我這一陣子倒是不覺得腰酸,說不定也有效?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a joke, too.
2013/11/24 01:12
A perplexed woman stands before a men's toilet, looking a slogan posted in front of her: "Women, let's stand up for equal right!"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1-24 01:32 回覆:
哈哈!我不是女權主義者。
謝謝 Retiredbum 提供的笑話。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22:30

珍珠好友對養生健身觀念非常正確!

人不應久坐也不應多睡!倒退走,

過去每次走路後總留些時間做數百步的倒退走!

夢屋說倒退走怕不安全頻頻回頭看,其實倒退走時,

選定前面一個目標,對直後退走便不會走偏,也無安全顧慮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1-24 01:29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誇獎。其實我不見得懂得養生,尤其是吃的知識都記不清。運動不只是為了健康,也為了身材,還有自娛的效果,對了,還有充分利用時間,邊看電視,邊運動。我是實用主義。呵呵。

關於倒退走,文中轉貼網上的資料說,倒退走的時候,剛開始會為了安全回頭看,這樣對小腦的運動也是有幫助的喔!smile。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09:56
練練太極拳也很不錯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1-24 01:24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太極拳的確不錯,但是可能不適合自學。在家裡走路還是最方便的運動。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退走
2013/11/22 23:24

我的倒退走是斷斷續續的..就上體育課時..應該不合乎您說的標準步態..

有時自己還會感覺不夠安全..頻頻回頭望..大笑

在特殊孩子面前身段要很低,我時常也要耍耍寶誘她才肯走..

而她頗有份量,感謝神!照顧祂的最愛,讓我開學來瘦了兩公斤,不知是累

還是倒退走之故...感謝神....就當算是恩典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1-22 23:49 回覆:
我這兩天的回覆都是用新版,因為我的舊版只能用純文字發表,不得已。用新版的最大缺點就是,看不到原來的回應,影響回覆的內容。

我現在改回舊版,用純文字發表,不能使用表情符號。(我覺得表情符號還真有需要。)

我剛剛猜測夢屋子為了一個孩子倒退走不累,是假設當成運動的說法。事實上夢屋子是在工作,為一個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其實是很辛苦的。

在特殊孩子面前身段要很低 - 這句話我瞭解,真的辛苦你了。不過,你說的沒錯,今日所受的磨難在日後,你會特別感受到今日的恩典。祝福夢屋子,神與你同在。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退走
2013/11/22 21:15

我以前走路  就碰到一位老先生跟我說

叫我倒著走

他說倒走一步等於平常走100步

呵呵  那倒走100步就能達到日走萬步的標準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1-22 23:51 回覆:
謝謝資深牽牛花的回應,倒退走我這兩天走的感覺真的蠻好的,我自己算算一天有超過 200 步耶!

那麼你到底開始走了嗎?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20:11

倒退走施力點不同了....曾走過一段時間...

但好像走不出所以然....

夜深了..又是跑步的時候了......就也現在.....要去跑步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1-22 23:54 回覆:
原來林大沒有停止跑步?我以為停止了呢!

能夠跑步已經是很好了。我猜倒退很適合跑不了的人,年紀大,或有病的人,走不快,所以就會採取倒退走。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