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雞不著蝕把米」
2017/03/05 06:18:17瀏覽1661|回應11|推薦91

美國要穩定自己的世界霸主地位,恐懼中國崛起,近年來積極佈署南海諸國的軍事對陣,對準中國。- 這是全世界都明白的事實,只有台獨人士裝不懂,極力貶抑中國。今日大嘴巴川普坐鎮美國,高聲的用大白話說了,「既然不能阻止核武器的誘惑,那麼美國的核武器(當然包括各種軍事形式)裝備就必須是世界第一。」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全世界認同,只有台獨不承認。美國在承認與不承認的中國人之間周旋,玩弄兩岸關係,不必打仗就可以坐享漁翁之利。這是事實。

事實清楚明確,說法各有不同,就看說者的心思與個人的期待。

川普喜歡談判,因為他做生意的專長就是談判。前紐約市長朱利安是川普競選的重要幕僚之一,他親口說的,他支持川普就是看重川普的談判特長。他相信川普靠談判,全世界都會讓步,中國也不例外。

美國極力要遏制中國崛起,用談判代替武力,整天仰美日鼻息的蔡政府就是現成的談判籌碼。籌碼是下賭的賭注,賭注大,輸贏大。小小的台灣能給美國多少輸贏?所以,作為籌碼,台灣在美國眼中的價值大小,不言可喻。

如果套用「偷雞不著蝕把米」的成語,誰是雞?誰是米?

中國絕對不是「雞」,太大了。

如果台灣是「雞」,美國不需要偷,因為這隻雞自己盡力往美國靠,美國要推開,雞還會乞憐。中國呢?中國已經言明,台灣是中國的雞,是「放養雞」,任何人也別想偷。

這隻有主的雞,外人不會偷,只有內賊覬覦。這個內賊就是「台獨份子」。

台獨想偷雞,靠自己不行,所以要靠美日。如何靠?台獨偷雞的米不是餵雞用的,是用來餵狼的,美國狼,日本狼。蔡政府上台不致力經濟謀國家福利,但是搜刮民脂(譬如退休金....)累積金錢向美國購買軍備,表明是對抗中國,正合「美」意,還有鉅額外匯,更稱「美帝」之心。

蔡政府「偷雞」能成嗎?

看來「偷雞不著蝕把米」是必然的結果,損失了米,就是犧牲台灣民眾的福利,斷送子孫應有的福分。後果是台灣全民共同必須承受的。那時候,蔡英文會在哪裏?民進黨立委們會在哪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8 10:16

呵呵!

老友一本憂國憂民,可惜政客們早已練就如飛彈失了內置雷達,射後不理管它是否擊中目標.

獲取眼前最大利益至上,其他的事交由上帝收拾.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9 05:15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

難道您不再憂國憂民了嗎?不可看破啊!既然標榜民主,千萬不要讓蔡英文斷送民主自由的本質。

未來只能交給上帝,現在還是要人人盡力。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3/08 00:15
台獨仇中反華的心態已經病入膏肓,無可救藥。
只會遵循過去的老路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8 06:30 回覆:

謝謝百川的回應。

台獨如果偷雞成功,李登輝就是「雞王始祖」,洗腦二十八年,堂堂取代蔣中正,或孫中山,蔣經國當然更在後頭。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劉少一為劉少奇之誤
2017/03/07 23:46
如題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7/03/07 23:43

大陸如果忙著算舊帳, 清算四人幫及毛澤東, 如同毛澤東當年文化大革命鬥劉少一樣 , 那就是歷史循環 . 可是鄧小平指示的路線是 :向前改革開放(走資本主義路線) . 別往後看!

李登輝卻停止開放, 戒急用忍 , 回首228. 開放言論自由(實為鼓動民粹)自喻寧靜革命,提 "台灣主體意識"的大旗 ,完全抄襲毛澤東的 "五面紅旗"為台灣文化大革命鋪路 , 此革命在馬執政時期 , 沒有消炎, 現環境有利了, 再繼續往後看 .

歷史告訴我們:往前走, 向前看 , 倒退嚕, 向後看.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8 06:27 回覆:

謝謝吐槽王的回應。

我明白你的意思。

如果你的回應文字段落稍作調整,意思會比較清楚,避免讀者誤解。你說呢?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7 07:40
臺灣百姓離怨聲歎氣搖頭嘆息不遠矣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7 07:49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真的讓人黯然,台灣民眾,還有在野黨,居然可以束手無策,不可置信。

什麼「完全執政」,真是開玩笑。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5 17:27

仿《王牌女行員》女主角花咲舞語氣:「恕我直言...」Fox想

若把台灣視為「一部分的中國」~則台獨在台將流失票房。

如此民進黨自然偷雞不著蝕把米,再也不容易贏得執政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5 17:43 回覆:

謝謝雁的回應。

談政治,我不是專業,我不會用政客的語氣說話,我站在老百姓的立場說話。所以,請恕我直言。雁兄,為免一言不合不愉快,如果您不喜歡我的回覆,儘管刪除回應。

台灣本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在海外,跟外國人談話,我也跟他們說我的觀點,也是中國的觀點。

八年來的維持現狀是兩岸都可以接受的,蔡英文執政,用惡劣的態度扭轉了兩岸關係。我們沒有理由責怪大陸的反應。

一個大中國遲早是要走在一起的,就像夫妻暫時分隔有現時的困難,愛與信會讓雙方平心靜氣的等待時候的到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7/03/05 11:02

如果偷雞成功,獨客滿意了,台灣民眾的生活會一帆風順嗎?

如果偷雞不成功,只是「蝕把米」的代價嗎?

不管你在意不在意標籤,統獨已經是真正的標籤了,抹紅抹綠,喜歡給人戴帽子,已經不再有意義。

就看你接受不接受天生中國人的印記而已。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美国内斗愈演愈烈
2017/03/05 09:03

竟然有多位川普高官、顾问被指控和俄罗斯有关系;反过来川普指责奥巴马监听他的电话,和尼克松水门事件一样。双方视若寇仇,几乎没精力顾及遥远的海外事务。

这样两党恶斗下去,迟早和台湾、泰国一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5 09:36 回覆:

謝謝萬國衣冠的回應。

美國的政治,全球觀望。一個月來的美國猴戲,比台灣猴戲更有娛樂效果,但是不能掉以輕心。

美國對中國的虎視眈眈是不會因為執政黨的異動而有差別,美國要維持霸主地位,是美國上下共同的目標。不管內鬥如何,他們沒有「國家認同」的問題,只有種族問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政治問題
2017/03/05 08:14

不僅止於「政策」的相異,而是終極「國家認同」的差別。

單純政策的主張,人民也許可以當作賭一把。這個執政黨做不好,下次換一個。

不是的,台灣的藍綠,就是「國家認同」的問題。就像兄弟之爭,怎麼爭都行,爭到滅祖滅宗,那就不是家人可以視若無睹的大事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雞
2017/03/05 06:39

「偷雞摸狗」專屬於不法歹徒的行徑。

「台獨」當了「雞首」,還進行偷雞。

如何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