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煮的蛋還行嗎?
2017/03/03 05:56:28瀏覽1591|回應13|推薦102

引用文章今天煮的蛋還行嗎? 

一般來說,部落格是虛擬世界,但是對珍珠來說,其實也是非常真實的世界。

我的部落格一方面記錄我的真實人生,「回憶」與「即時」的場景交相輝映,涵蓋我一年又一年,一日又一日的生活言談紀錄,思想、心情、時局與環境觀察。

從開始時的隱姓埋名,到今日與往昔的相片公開,珍珠部落格根本不能稱為虛擬人生。

最近重新上架,再讀2009 與 2010 年建立部落格初期的文章,不只是重溫當時珍珠親子與夫妻互動的溫馨,也看到當年 udn 格友互動的全盛光景。

這一年 udn 來了很多新人,珍珠覺得自己當年這篇文章,今天煮的蛋還行嗎?不應該「敝帚自珍」,值得與舊雨新知分享。

所以鄭重推薦,希望對 udn 的新人開啟部落格的摸索,或多或少能有啟迪。呵呵 - 珍珠的「使命感」又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94050234

 回應文章

湯含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4 17:22

我對於部落格的看法與你相同,它是一個分享與紀錄的好地方,若長期觀察,也可看出主人的人格與學養。我以真名示人,為言論負責,也要求自己客觀文雅,能寫點東西是開心的事。

但近幾年台灣惡人與小人當道,讓我常忍不住為文批評以發洩鬱悶的心情,有意義的分享就少了,原本愉快的人生也被邪惡的政客們破壞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5 05:05 回覆:

謝謝含夷的回應。

剛剛樓下雲霞的回覆內容,我也提到讀文可以看到作者的個性、性格,你說的「人格與學養」是很實在的補充。

我可以瞭解,長期籠罩在台灣政客的全時間曝光環境下,大眾的修養都受到影響而減失。馬英九執政時期,媒體與在野黨的惡質已經囂張難忍,讓我們更看到馬英九的人格修養,值得尊敬尊重。

可惜馬英九一個人的修養也抵不過整個惡劣的台灣政治毒素,全民的人格素養都受到污染,民智被扼殺,年長者都無法免疫,何況年輕人。

民進黨執政讓我們看到蔡總統的實證,學歷無用。實際上教育是很重要的,只是台灣的教育出了問題。如果各大學都簽署不散佈一中一台的毒素,真的對教育品質一定會有改進。我們應該支持大學們這項政策,不能讓民進黨執政斷送整個教育的品質與水準。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4 13:10
您一路行來,呵呵,這蛋是越煮越見功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5 04:49 回覆:

謝謝雲霞的美言。

讀這麼多人的文章,不可否認雲霞的文筆最得我心。讀起來非常舒服,感受得到作者的美好內在,謙虛與平和。讀文可以讀到字面外的作者個性、性格與內涵,這種感受能力,也是「閱人」,呵呵,這是我的觀點。

我自己的寫文功力有限,跟我的人一樣,不擅抒情,長於說理,就事論事。這是個人的成長鑄造的性情,已經定型,較難改變。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事本
2017/03/04 01:56

blog我這10年來當成心情記錄

留下當初的美好和情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4 09:31 回覆:
謝謝意樵的回應。

你已經 10 年了? 更資深耶!

回頭看看 10 年前,或將來看 20 年前的心情,不知道是心情如舊,還是滄海桑田的感覺?

我10年前進大陸,隨著年日遞增,對大陸的評價是快速上揚的曲線。真的是滄海桑田。

10年前的 udn 跟 10 年後的 udn 一定也是別有不同?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22:58

對我而言, 部落格是對自己的記錄, 不管有沒有人看.

沒有人看, 我的生活還是繼續過, 繼續留下痕跡; 有人看, 有人回應, 是個加分, 是個喜悅, 但生活還是要繼續過, 繼續留下痕跡.

c'est tout!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4 09:25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是的,老魔王的工作忙碌,生活節奏快,我看你一年365 天,時間排得滿滿的,不是登山,就是下海,行醫濟世,國樂薰陶,多才多藝。根本沒有額外的時間浪費。

你的格文也屬於日記,體力日記,活動日記,這些紀錄都是自己的無價之寶。有緣拜讀,可以開放不同的眼界,受益匪淺。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18:00
虛擬與真實經常是交相為用的,這在網路上並不是探討的重點,反而透露出的感情是否能令人融入其中甚且引發共鳴;還有就是作者的處世經驗、思考邏輯…等,獲得認同後所構築的空中樓閣,其雖然與實際友誼尚有一段距離,但基石是忒穩固堅實而且長久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3 18:34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我看自己的部落格文章內容,沒有搞笑、沒有編撰的故事,沒有譁眾取寵,完全是規規矩矩的生活紀錄。我特別愛紀錄現實生活對話,因為這是假不了的,容易忘記,實況記錄有其價值。如果只是以第一人稱觀點,假設、猜測、自我判斷、擅作人格批判,容易造成事實扭曲,日子久了,作者都可能完全把個人的論斷當成真相。那就真的是如假包換的 Fake 了。

這兩天我重新上架的 2010 年文章,文中都有我已經忘記的實際對話內容,非常珍貴。我的意思是,對我來說,非常珍貴,與外人無干。

所以我說我的部落格顯現的是真實的人生。

至於你說的友誼,我們都在世上超過一甲子,還不熟悉「緣來緣去」的道理嗎?遇散都是緣,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實際生活要照顧,網路的友誼也是友誼,從不見面的友誼也是友誼,友誼本身是沒有虛實之分。友直友諒友多聞,這是友誼的精華。見面的朋友跟不見面的朋友,精神層次很可能有基本上的差別。有時候,不見面的友誼顯得高貴永恆。這是我個人的觀點,有沒有人認同,我就不知道了。

林大(玩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15:53
我一直跟隨著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3 18:44 回覆:

謝謝林大的回應。

剛剛回復老仔仔的話,也可以繼續在這裡接上。

跟林大結網路之緣算是非常早的。林大也是從不露真面目好久好久,我們都陪伴林大走過羅東的心情起伏。陪著林大創業,珍珠沒有給予林大任何實質的幫助,但是網上的情誼,因為林大這個回應而發光。

謝謝林大曾經在那些 udn 惡性霸凌氛圍中給我的支持與鼓勵。

祝福林大咖啡越做越好。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12:50

珍珠,您在部落格裡,非是虛擬,而是活靈活現的大姐頭了。最近,老頑童來參與部落格,我的小妹耳提面命,舉出了一些有關於網路暴力的實例,她提醒我們要保持警覺性。不同的格主也會反應出不同的處世風格,大多數人還是會比較謹言慎行,而您卻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能敢如此透明化,去呈現一個坦白的我。這種真實可靠的面貌,在虛擬世界也許並不太多見,這也是您能廣受各界格友們青睞的原因了。珍珠,謝謝您,祝您愉快!琴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3 19:05 回覆:

謝謝琴的回應與對珍珠部落格作風的肯定。

初來乍到,小心謹慎是必須的,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踩到地雷,淌到混水。

上網八年的人不少,但是像上班一樣八年如一日的守著部落格如珍珠的不多,我想。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珍珠在 udn 經歷的風暴像一年一度的颱風,這麼大把年紀都會被逼到以淚洗面的事實,還能繼續一如往常,如果沒有從中獲得智慧,留在這裡,就沒有意義了。

Udn 幾年來的走入冷清不是無跡可尋的,最近有陸游與伍零先生兩個新格子的加入,熱情參與互動,讓冷清的 udn 出現活力,真是幸事。

謝謝琴的鼓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12:49
虛擬世界真實化

真實世界虛擬化

虛中有實

實中有虛

虛虛實實

虛實人生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3 19:12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你這個虛虛實實,到底是虛,是實,真的會讓人糊塗。

依我看,金大俠的格子都是真實 event 的紀錄。跟珍珠格子的差別就是,少有個人性的意見發表。比較安全的,哈哈。


歡喜自在的~黎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11:34

謝謝 珍珠 分享

黎蘋是自願來的,不是來送禮的!^^

您煮的蛋有三色蛋的滋味及九層塔蛋的香味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3 19:19 回覆:

謝謝黎蘋的寶貴回應。

黎蘋的作風是沈默應對,沈默中的交流,我想一般人無法想像。

以文會友,在文章的字裡行間,發現默契。足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4 09:55 回覆:
今天早上自己重新讀了當年的格友回應,才明白黎蘋說的「自願」與「還禮」的意思,呵呵。

我自己說過的話,竟然都不記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立部落格
2017/03/03 06:13

我才開始學習電腦中文打字,而且因為久居國外,久不讀中文,當時對於寫文章有點吃力。

現在再讀,我覺得我當時寫的文筆似乎比現在好。

值得探討原因。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