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能睡嗎?
2017/02/27 08:28:12瀏覽1952|回應23|推薦102

我是能睡的。在飛機上能睡,遊覽車能睡,別人開車能睡,甚至自己開車也會睡。所以老公女兒都不敢指望我當他們的駕駛。

每次自己出門(距離不遠)精神很好,回家路上就開始打瞌睡,常常需要停車閉目養神再上路。

昨天本來要早睡,但是一下子又熬到深夜 12:30 上床。

早上醒來已經 7:30, 錯過 6:30 的中國新聞與德國新聞了。

睡眠 8 小時是我的理想,7 小時也是可喜。目前基本上一覺 6 小時對我來說已經是值得向老友們公告的好消息。

自從沈迷 udn 部落格幾年來,我的夜間睡眠質量一直不好。不是睡不著,是控制不住的熬夜。經常老公在床上要喊了又喊,催了又催,催不來自己睡了一會發現床上沒人,又喊。

睡覺要人如此催的,真的是無可救藥的網痴(也是電視痴)。

我白天絕對不會上床(怕睡太久麻煩),但是會在沙發上打盹。電視重播的電影不好看打盹,逛格子也會逛到打盹。(我想每個人大概都跟我一樣,讀自己的文章絕不打盹。大笑

如果常常花時間打盹,也可以算是補足睡眠。可惜這樣打盹的機會不多,時間也不長。

所以基本上我的睡眠不夠,睡眠不夠,所以眼袋嚴重,幸好有變色眼鏡可以遮醜。美容師說,晚上 11 點是最佳上床時間,睡前不要喝水。但是我很少在 12點之前上床,飯後有喝咖啡吃甜點的習慣,所以眼袋是沒救了。(不久前看到有另一種養生說法,睡前應該喝水,看來美容師的說話有問題。)

過去在澳洲生活開始喝咖啡的習慣,一日兩杯到三杯是常事,不覺得影響睡眠。因為我只有睏了還不肯睡的問題,沒有想睡卻睡不著的困擾。

我沒有失眠的問題,一躺下就立刻打呼。但是「如廁需要」打擾我的睡眠,明明睡得很香,不想睜開眼睛,無奈膀胱憋不住,飽受半夜上廁所的折磨。

為了上廁所,我夜裡至少起來一次,偶爾兩次。我自己診斷是「腎虛」,或「膀胱無力」。半年前在北京,終於決定去同仁醫院把脈。拿了藥方,只買了一天的藥打算試試看效果。結果那包藥材還在北京家裡的冰箱裏冷藏,至今沒有碰過。

自從決定回澳洲定居之後,我才開始用果汁機榨汁。榨了幾次後,發現澳洲梨,還有金色獼猴桃榨汁最理想。現在好像不是金色獼猴桃的季節,所以我榨澳洲梨為主,有時候換蘋果,有時候加幾顆綠色葡萄,或藍莓,或 raspberry。不過我覺得單純的澳洲梨汁最合我的口味。

每天飯後一杯鮮榨果汁。我平常喝水,喝各種飲料,都是一口一口的啜飲,無法牛飲。但是喝自己榨的梨子汁,我可以一口氣不停喝完大半杯,也可以說是一杯。很過癮。

意外的發現,意外的收穫,從我開始喝自榨的果汁那一夜開始,我一覺到天明。沒有半夜尿急的問題,連打噴嚏拿紙巾的需要都沒有。太神奇了。

這個神奇已經成為我的常規生理狀態,已經持續半年,希望繼續經得起考驗。我想我的秘方應該值得分享。呵呵。

祝各位跟我一樣,夜夜好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8 11:36
喝自榨的果汁可以一覺到天明,  很奇怪?
值得一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8 13:00 回覆:

謝謝 PeterNJ 的回應。

沒錯,一點都沒有誇張,我幾個月前就line 給好友們報告了。在北京也跟老公說,他好像沒有夜急的問題,男人又不喜歡學習使用榨汁機,沒辦法。

特別公告,值得有需要的人一試便知。

我加冰開水榨汁,榨好立刻就喝,(我想,不要再加冰塊很重要。)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8 09:04
我沒辦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8 13:04 回覆:

謝謝黃平的回應。

沒法像我這樣能睡?還是沒法一睡到天明?

晚上飯後喝果汁後,自然我也沒多餘的容量喝咖啡了。我猜以果汁代替咖啡、茶是重點吧!我也是自己的推論而已。歡迎試驗分享試驗結果。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奧斯卡頒獎出尷尬 😎
2017/02/28 06:36

一開始宣布《愛樂之城》獲得最佳影片時,《愛樂之城》主創興奮不已,
工作人員卻上台說,“這是個錯誤,最佳影片得主是《月光男孩》。”

最尴尬的是,《愛樂之城》的主創已經上台發表獲獎感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8 06:55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提供的視頻及中文片名。

感覺上似乎不是單純的錯誤,的確有「有計劃設計」的出包感覺。你說呢?

所以今天的新聞就有話題可以說了,對愛樂之城來說,沒有贏也開心。對月光男孩來說也會深刻的記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
2017/02/28 06:13

有格友提起,讓我想起該把所有的舊文章恢復上架。

我這兩天回到 2009 年 12 月 一篇一篇文章打開來,按鍵發表就是上架。

這個動作讓我重溫七年多前的心情日記,生活有這麼清楚的紀錄真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
2017/02/28 04:28

11 點睡,今天醒來 5:15 整整 6 個小時。

昨天的奧斯卡獎,我從開始看到結束。我跟屋子裏的櫥櫃工人說, La La Land 是今年的贏家。他正在收拾東西到車上,再進屋子,我跟他說,錯了,最後大獎給錯了。

呵呵,真高興再那時刻有人立刻分享即時新聞。

我們當時的反應是錯就錯了。沒想到今天看新聞,引起的民眾回應很新鮮,有人說是1 主持人故意的, 2. Leonardo 惡作劇 3. Matt Damon 對主持人戲弄他的報復。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8 04:33 回覆:
坐在梅莉史翠普後面兩三排位子有個模特兒,她的名字我不熟,靠在男伴肩膀上熟睡。在頒獎禮上睡覺,可見她不是演員,大概覺得無趣。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7 20:02
實在太睏了,撐不下去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7 16:36
自己本來是夜貓子
從孩子相繼上小學之後
與他們同樣作息時間
養成了早睡早起的習慣
只有寒暑假旅行時才有機會熬夜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7 18:38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是的,作息配合家人是有必要。部落格完全是我自己的投入,沈溺的時候必須熬夜很糟糕。記得在上海的時候,常常熬夜,最近幾年12點睡覺已經是不算熬夜了。呵呵。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7 14:50

飯後一杯自榨果汁可以一覺到天亮

看來茉莉需要效法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7 18:41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這是真的,而且不會想熬夜。這就是為什麼,我雖然晚睡,其實是拼命撐著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7 12:11
說到養生,每個人大慨都會有自己固定或有意無意間自創的模式,從此而持之以恆。(當然也是因為頗覺得有效)
容我也簡單在此敘述自己經驗以提供分享囉!
因為起得晚一天只用兩餐,而這第一餐才是本文的重點,估取名曰"豆豆餐":預先熬煮了一大鍋包括紅豆,黃豆,黑豆,薏仁,並混合麥片及一大把的生洋蔥,接下來更稀罕了:灑些咖哩和黑胡椒粉提味,和著參一大杯的香蕉皮加黑糖汁(搾汁工程麻煩些,平常會冰存備用)。
看出其養生概念了嗎?我自己也說不上所以然來,但從實施日起到現在起碼最明顯的:我再也無便秘及煩燥的問題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7 18:50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秘方分享。

豆豆餐也是我的計劃中,最近家裏沒有廚房,我也準備了不同的豆子,打算用電鍋煮的。不過沒廚房還是外食容易。

我剛開始的時候榨汁量多一點放在冰箱,後來發現鮮榨的還是現吃的好,放著恐怕氧化。

我聽說吃豆子容易放氣,所以防止便秘這點我覺得可能的。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睡前喝少許水有益
2017/02/27 10:33
睡前喝少許水可預防結石,腎臟保持濕潤較不易結石,另外對乾性皮膚的人也有幫助。珍珠算是好命的,容易入睡的人通常會是較健康的。以上提供參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7 18:52 回覆:

謝謝雲山居士的回應。

我以前算是把咖啡當成水的替代品,所以喝水不多。現在果汁代替,感覺是健康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