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眼鏡
2017/02/09 05:23:02瀏覽2522|回應27|推薦158

好幾年前有一次配眼鏡,驗光師推薦「變色」眼鏡,鏡片在陽光底下自動變色。朋友們也同聲推薦,從那時候開始,我至今一直戴變色眼鏡。

「變色眼鏡」多少應該是有遮陽的效果,但是開車時我必須拉下遮陽板,戴有前沿的帽子。偶爾忘了戴帽子,我還必須騰出手來擋陽光。這變色眼鏡對我的眼睛來說,好像國王的新衣,大家都看得到眼鏡是黑的,只有我的瞳孔沒有看到?

總而言之,我還是怕陽光。看看照片,在陽光底下戴著變色眼鏡,眉頭仍然扭曲。

幾個月前,難得大夥一起走路,朋友剛從台灣回來,熱情展示他的「外掛眼鏡」。沒有變色眼鏡之前,因為近視需要另配有度數的太陽眼鏡放在車上。眼鏡換來換去很麻煩,這個「外掛眼鏡」戴在平時的眼鏡上面,真是眼鏡族的救星。

朋友交往,最大的好處就是信息交換。做生意賣商品,就是需要這種熱心的顧客。這位友人非常熱心,大力推薦,剛好另一位朋友很快要回台灣,便託她購買。她受託代購,自己也買。

買回來之後,我才開始享受太陽眼鏡的好處。有太陽戴,開車戴,外出戴,晾衣服戴,到門口拿報紙戴,在客廳裡打盹也戴。家裏一副,車上一副,遠行攜帶一副,呵呵,我突然變成太陽眼鏡達人,太愜意了。

開車時發現天氣陰雨時,透過太陽眼鏡看得更清晰。陽光底下更不用說了。

從前我以為人家戴太陽眼鏡可能看不清,現在才知道透過太陽眼鏡有時候比不戴更清楚。

奇怪,我怎麼說得好像在做廣告似地?

外掛眼鏡,可以隨時拿上拿下,我像是土包子進城,第一次發現太陽眼鏡的妙處,太開心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4 07:54
我是近視人, 尚未有變色景片時, 很麻煩.  一有陽光時, 要換眼鏡, 一入室內又要換眼鏡, 換來換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3-05 05:30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我們同是「近視淪落人」,呵呵,年輕時飽受近視,戴眼鏡之苦。

看人家出遊隨便都可以買個標緻時髦的太陽眼鏡,好是羨慕。我們的太陽眼鏡需要特別訂製,有度數鏡片,價格高出很多。所以第一次聽到變色眼鏡,也是很開心。現在再加上外掛太陽眼鏡就更棒了。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7 19:46

我還以為自己晾衫時戴太陽眼鏡很怪, 原來你也是.
Oh, 我的是[變色鏡片]。

如果在外地,有雪,開車時真真正正的太陽眼鏡才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7 20:07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呵呵,我們都是「變色鏡片」族。記得剛開始戴變色鏡片時,蠻開心的,有陽光就變色,真方便。

現在加了普通太陽眼鏡,感覺保護效果好多了。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6 20:02
怎像女兒回台時買鞋買童裝買日用品一樣
那眼鏡在澳洲購買不方便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6 20:16 回覆:

謝謝兟絲的回應。

你問到問題了。我們有買私人醫保,每個月費用非常高,心疼又不敢停保。保險嘛,就是保安心。這個私人保險還包括每年配眼鏡的補助,及洗牙免費。我們儘量既得去洗牙,但是忘記了眼鏡這個事。

老公與女兒視力好,不戴眼鏡,我們又不長在澳洲。我幾年來去台灣很頻繁,在台灣配眼鏡習慣後,每兩年就配一次。因為我要配多焦眼鏡,澳洲應該很貴(久沒配搞不清了)。

去年老公想要配老花眼鏡,我才想起來讓他在澳洲配了兩副,不用付錢。我自己都沒想到要配太陽眼鏡。

這一次是朋友說,這種外掛式眼鏡台灣便宜,我想便宜就沒去打聽比較。三副新台幣1000 元,是不是很便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廚房裝修
2017/02/16 15:08
裝修今天開始。

我是 10 日開始清理廚房,必須清空。清空等於大掃除。

連續幾天忙碌沒有打折,晨起到深夜上床,累到不行。

今天工人開始動工,我暫時要過幾個禮拜沒有廚房的生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6 15:23 回覆:
不對,仔細回想,應該是 13日開始,三天緊密大掃除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4 22:58

看來,此副眼鏡已經成為您的好夥伴了,呵呵!我們透過太陽眼鏡可以看得更清晰,同樣地,我們也依賴朋友幫助讓心胸更開闊。珍珠,謝謝您!琴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5 12:21 回覆:
謝謝陸游(琴)的回應。

眼鏡一共三副,夠我來回換。呵呵。第一次感受普通太陽眼鏡的方便,以前使用太陽眼鏡必須加近視度數,不方便拿上拿下。新發現的喜樂分享。

非常謝謝你專程回應,有點驚訝,也不全然驚訝。因為我在貴格留言的時候,有想到格主背後的人會懂得文字後面的深意。承蒙琴親自造訪,真是榮幸。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4 10:04

我一向是太陽眼鏡族, 最喜歡戴.

尤其很長一段日子住在熱帶, 真是陽光燦爛, 出外非戴不可.

開白內障的時候, 連看電腦和電視都戴著墨鏡, 否則真受不了它們的強光.

記得演洛基的男主角在一部影片裡, 晚上戴著墨鏡進超市, 一槍就把壞人解決了.

笑得我半死, 那種光線加墨鏡還能百發百中? 耍帥的啦.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4 19:07 回覆:

謝謝 yen 的回應。

你白內障手術幾年了?感覺如何?不割會不會遺憾?我有一個老友原來是深度近視,五十歲時因為眼部病變必須開刀,就開了白內障。她一直對那醫生很滿意。後來她的弟弟也開,但是不怎麼順利的樣子。最近她的老媽八十多歲也去開了。

至於你說的笑話,我現在覺得戴太陽眼鏡有可能對瞄準有幫助喔!如果是晚上又是室內,我就不敢說了。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3 10:41

變色眼鏡已配戴多年

一年前回台在眼鏡行老闆建議下

變色鏡片加上可吸附的磁性外掛墨鏡

烈日下開車方便極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4 06:09 回覆:

喜見久違的多硯坊,好久不見了。怎麼寒假這麼長?

你說的那種兩個鏡片貼在原來的眼鏡鏡片上,可以翻上翻下的?我寫文時,沒有想到這種,是看過人家戴,通常都是男生,沒看過女生戴。呵呵,我不喜歡,所以從來沒有想過。

我也不知道那是磁性的,現在知道了。聽起來是很方便,沒有攜帶的問題,不過沒有外掛式眼鏡好看。因為外掛式,像大眼鏡包小眼鏡,別人看不出來是兩副眼鏡。呵呵,你可以試試。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2 17:39

我非常討厭變色太陽眼鏡. 大三那一年, 配了一副有度數的變色太陽眼鏡, 結果上台表演時 (我當指揮), 轉身對觀眾敬禮, 被鎂光燈一照, 竟然顏色暗了下來, 於是我整場等於戴著墨鏡在指揮, 好難看!!

從此我就不戴那一副眼鏡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2 18:36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我沒有像你這樣上台的經驗,但是我每次進馬路邊人家店裡,眼鏡是黑的,我覺得給人印象不太好。如果是大樓裏面,在見到人之前經過室內時間的緩衝,鏡片恢復透明,就好一點。- 這是經過長時間觀察與陌生人打交道時,看對方的第一時間態度的差異,而意會出來的。

有這個外掛式太陽眼鏡,變色眼鏡就不需要變色,我走進室內拿下太陽眼鏡就可以了。哇,效果大不同,這也是我喜歡這個外掛太陽眼鏡的原因。

不過你上台有鎂光燈也不能戴太陽眼鏡,所以還是戴普通眼鏡就好。


秉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2 08:13
我有深度近視,戴眼鏡的歷史有幾十年了。變色眼鏡三十年前便戴過了。十年前,去看牙醫時,他們給客人戴太陽眼鏡防止手術燈讓客人覺得刺眼。牙醫見我喜歡給了我一付。這種眼鏡能罩在近視眼鏡外,如今我開車,爬山都帶著,太好用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2 11:46 回覆:

謝謝秉源的回應。

謝謝經驗分享,原來變色眼鏡 30 年前就有了,這個我真不知道。當時一定貴很多吧?

我們這裏看牙時也戴一副黑眼鏡,我還把自己的眼鏡拿掉再戴上,不曉得那也是外掛式的眼鏡?

聊天真的很有價值,隨便什麼話題都會吸收到很多自己原來不知道的「知識」(還是「見識」)。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1 21:38

晚上下大雨視線不清楚的時候戴墨鏡可以遮擋光線反射,視線更清晰。

哥哥說他開車時試過,他說真的有用,原本以為我乎攏他~XD

我自己騎摩托車時也會將安全帽的深色帽沿拉下來擋雨。

其他時間戴變色鏡片,隔離紫外線除可預防青光眼,還可以有效延緩白內障病變時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2 05:13 回覆:

謝謝韶關的回應。

在回覆格友回應時,我好幾次想到文章沒有寫清楚我說的陰雨天是白天,沒有在晚上試過(如果晚上下大雨,我八成沒膽子開車)。很高興你分享你的實際試驗,看來我晚上要試試看戴太陽眼鏡開車,搞不好對我有幫助,因為我看不清可能跟燈光反射有關。

記得初開始戴變色眼鏡時,心裏很高興不用換眼鏡就可以自動保護了。不知道是不是久了,taken for granted 所以嫌它不夠好。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