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不講道義,美國必敗
2017/02/03 05:21:56瀏覽4398|回應24|推薦133

清晨起床前就想寫文,而且定好標題「川普是無賴」。

美國不情不願的選出川普當總統,是荒唐的事實。民眾抗議是健康的,川普絕對需要有識的圈內人主動輔導,協助修正其荒唐言行。縱容川普,就有可能走向世界大亂甚至世界大戰。

昨天澳洲時間的下午,新聞爆出川普在電話中對澳洲總理咆哮的過程。原訂一小時的通話,僅僅 25 分鐘就被川普粗魯的掛斷電話。

美國可以這樣對待澳洲嗎?澳洲幾十年來陪著美國打越戰,打韓戰,打中東,出生入死,到頭來因為美國換了新總統,就可以被公然無賴的對待?

澳洲總理特恩布爾如果在國民黨,一定會被媒體罵「無能」。電話中被轟之後,他不吭聲,沒有任何抱怨。直到昨天美國新聞報導詳細電話內容,大家才知道澳洲總理被川普羞辱的事實。

媒體追問總理,總理對於電話內容堅持不表示意見,只是修正「川普沒有無禮掛電話」。特恩布爾是道道地的的溫良恭儉讓。

我關注這新聞,能夠不指責川普嗎?也為特恩布爾的懦弱感到委屈。憑什麼澳洲要受美國的屈辱?這樣的美國總統能讓人信服嗎?

不談越戰、韓戰時澳洲的投入與犧牲,就談中東吧!誰跟穆斯林結怨結仇的?美國。從老布希開始,到克林頓,到小布希,從中東境內的游擊戰,打到九一一的恐怖攻擊爆發,豈是瞬間的意外?那是積累的「樑子」。

當時全世界都同情美國的受害,顧不了這樑子的來龍去脈,澳洲總理慨然答應協助出兵中東,對抗恐怖的穆斯林,追殺一號頭子賓拉登。從此一戰十多年,奧巴馬時代,美軍終於獲得成功,賓拉登死了。

賓拉登死了,戰爭結束了嗎?沒有,換了伊斯蘭國。

美國發動戰爭圖的是什麼?大夥心裏有數。隨著戰爭而來的負擔不只是軍費,還有穆斯林的難民潮。難民怎麼來的?美國難道不是始作俑者嗎?澳洲與歐洲各國都面臨穆斯林的恐怖報復,以及難民潮的災難。美國可以閉門當作看不到嗎?

今天川普可以宣布封鎖自家的大門,宣稱「美國優先」就了事嗎?

美國有道義嗎?沒有道義的美國,非敗不可。

[後記]

早晨打開電視,頭條新聞,John McCain 出面說話,川普退讓,接受原有的澳洲美國難民交換安置協議(這批難民人數大約125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7 19:58
這川普好像天天在出醜, 不過在他facebook網頁內, 我卻見有不少支持者.
尖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2 11:37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任何幫派都有支持者,沒有支持者就沒戲唱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新聞
2017/02/13 08:56

川普上台的每一個決定,都有臆測空間,成為賭博的絕佳標的。目前有人賭他在任期內會被 impeach,也有賭他年底之前就會下台。

有民主黨人士傳出共和黨內部已經有人質疑川普精神狀況有問題,才會大嘴巴亂說不實的實話。言論不實就是說謊。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0 12:28
只講利益,不講道理與道義,這樣下去美國如何能站在制高點,以前最起碼表面還會做做樣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0 14:23 回覆:

謝謝夏爾克的回應。

此刻最新消息,川普改口尊重「一中政策」, 還有他的七國難民禁行政命令遭法庭駁回。

看來美國還沒倒。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黄狼捕蝉麻雀在后
2017/02/07 01:14

黄狼捕蝉黄雀在后,美国的外交政策一向秉持以上原则,先支使他国打前锋,后面坐享收益,此次选举号称俄总统普丁后面支持,看来苏俄也玩同样手法啦!

期待着中国继续发展强大,以百姓福祉为先,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为宗旨,不打仗也能服人,天下太平指日可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8 05:27 回覆:

回頭讀原來寫的回覆,因為當時太睏了,不知道在說什麼,沒有表達我的意思。

先刪除。現在要出門了,找時間補上。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23:00

從川普上任眾所皆批評,無論國內外,奇怪!!他一無所感嗎?

米國人不是最聰明嗎?很意外怎選出個川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7 10:35 回覆:

謝謝夢屋子的回應。

記不得「政治正確」的推廣有幾年了,我知道是十多年。

所謂「政治正確」就是說話要小心,不要去觸到可能引起政治地雷的引線。所以有些真話不能說,只能說些搔不到癢處的假話。這實在也讓人煩。

川普說話完全沒有政治正確的束縛,很合市井小民的口味。但是不合政治正確,不見得是實話,審視川普的言論,說謊說得像真的。他能勝出,主要就是誣蔑對手,真的達到作用了。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19:42

美國何時講過道義,就我記憶裡從來沒有過。

現在也只有中國能夠整整美國擺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6 20:43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說的也是,美國哪裡講道義,有也是表面文章而已,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川普說,美國第一的時候,把一群不用大腦的民眾都矇騙了。美國一向就是求美國第一的政策。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和我想的完全一样
2017/02/05 22:18

川普根本没可能打击中国。

攘外必先安内,他连美国国内都安不了,如何攘外?也就欺负下无力还手的墨西哥、伊朗一类小国取悦其支持者罢了。

现在川普的政策在国内反对者如此多,要搞定反对派都不容易,根本无暇对中国惹事生非,只有采取维持现状。

外交上美国原有盟国、拉美国家、伊斯兰国家都得罪完了,因为欧洲盟国反对,又不敢取消对俄制裁。现在是美国自身陷入孤立而不是中国。

真是中国复兴的一大助力。中国面对一个混乱孤立的美国,当然比面对一个团结谨慎的美国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6 20:56 回覆:

謝謝萬國衣冠的回應。

你也是英雄所見略同?呵呵。

關於九一一的發生,我以為年輕人都不知道我所知道的發生背景呢。因為十多年來,沒人再說。

川普目前沒有力量對付中國,但是他派遣使者第一站就是出使日韓。他打算讓日本打前鋒,日本樂得要求擴大戰備,解除二戰之後受到的禁止軍備限制。這一張牌不知會如何發展。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5 20:36
很久沒上部落格了, 先跟您拜晚年, 祝您平安順心, 吉祥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6 20:58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我也掛念著好久沒見到你,心裏想著你們家族人多,還真是忙呢!歡迎歸來。

祝你們家族,闔家雞年吉祥,萬事如意。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5 14:54
卓見!我 非常佩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6 21:00 回覆:

謝謝保羅的誇獎。

保羅見多識廣,你說的卓見兩字很有份量。

近代史短短二十多年的變化,我相信很多年輕人都不清楚來龍去脈。也只有年長的人才懂一點。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5 12:49

好個無賴

我覺得川普開車 不懂得停看聽 只會衝

且看他橫行到幾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6 21:03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你說得很傳神,他真的只會衝,非常危險。

還好,總算看到有西雅圖法官勇敢站出來,提醒川普看看紅燈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