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十六年前的照片
2017/01/31 09:06:53瀏覽2299|回應12|推薦105

坦白說,我不喜歡「拉拉手」這檔事。其實不必拉手,當作徵文命題,有人開始交稿,文字就是說話。一個人開始說話,就會觸動其他人加入話題,party 就會熱起來。

拉拉手像舞會,有人左右逢源,舞約頻繁,靜不下來。有人當璧花,被人冷落,好不尷尬。有人邀舞被拒,好不掃興。我個性內向,但是習慣隨興,有人邀約,就隨興起舞,管他舞得好不好。

不管我的想法如何,看雲開舞會的精神值得鼓勵,也謝謝九里安西王的熱情邀舞。

我出國時除了證件用的大頭照之外,沒有想到攜帶小時候的,或年輕時的生活照。(大概因為一直認為自己很醜,所以對舊時照片沒有興趣。)印象中帶了出國前照的幾張,自己很喜歡也很滿意,但是不知道塞到哪裡。打開櫃子,沒想到順手就有幾本照相館提供的那種臨時相冊,都是出國後的照片。

特別挑了這兩張是我已經移民,辭去第三個公司的工作後,出國四個多月的旅遊照片。出國第一站是美國加州聖荷西,然後紐約、洛杉磯、東京、台北、香港、新加坡,再回到墨爾本。

在台灣停留時,隨便看報紙廣告求職,立刻就有機會在貿易公司任職秘書,既然有外快於是待了三個月。(可見當時的條件多好)

當時我 38 歲,單身 - 大概是我人生的高峰期。現在看照片才知道我的身材也曾經不差,就這樣勁裝短褲遊走紐約、舊金山與洛杉磯,一身的活力。現在的我還是喜歡穿「短褲輕裝」,可惜年輕時的風采只能在照片中回味。

已經躋身老人族,平常逛街,對歐巴桑的衣服式樣我還是無法接受。我仍然衷情於類似第二張照片的淑女裝,可惜連試都不敢試了。所以我喜歡暑夏天氣,穿短褲。

1990 年 6 月 3 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附近的 Mystery Spot。

1990 年7 月19日在台灣(不記得是哪裡)

[後記]

很榮幸得到

  九里安西王的「欽點」。

我的互動好友不少,很多都不像是舞會熱衷者,所以我就不邀舞了。請諸位好友想說話,願意分享精彩照片的話,就主動響應

  「看雲」發起的拉拉手活動。隨意,隨緣。新春如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不迷人 人自迷
2017/02/05 12:10

只能說ㄧ個字:帥呵~~

說多了只怕會:不能自已……

永遠年輕的歲月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6 14:33 回覆:

謝謝文達的回應。

文達有睿智,照片的時代已經不再,不吝惜美言,讓人聽了開心,呵呵。

逝去的就是永恆,以前怎麼沒想到這個「帥」字?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5 09:55
哇,好帥!我也喜歡短褲,比較利落!但跟他們出去,我就打扮比較莊重些!我也不習慣手拉手,以前拒絕過一次,很不好意思呢,覺得好沒禮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6 14:37 回覆:

謝謝小心的回應。

你喜歡短褲,覺得好意外。看你的形象總是維持得完美無瑕,幸福滿滿,讓人羨慕呢!

年紀大了,玩拉拉手,一次又一次,真的要有孩子的心情。大家隨意,憑靈感寫文,靈感帶動靈感,不亦樂乎。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2 13:18

感謝珍珠接受九里安西王的邀約

也讓大家看到當年青春無敵、優雅的珍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2 17:14 回覆:

謝謝九里安西王,都因為你提起那件唐裝的心情,觸動了我。

大家都談旗袍,其實我也有兩件旗袍,難得穿上一次,也沒有記得照相。大約1989 ,有一次回台灣還穿著上街,人家都當我是歸國華僑(確實也是,呵呵,只是出國不到一年呢!)

後來旗袍送給長大了的外甥女。(好像是)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想到照相留念。

謝謝你給我機會看到這幾張舊照,我好喜歡那身上衣白裙,收藏好久,在澳洲沒機會穿,因為二十年前的墨爾本夏天很冷,不能穿太涼快。

這幾年全球暖化,才開始能穿夏日衣著。呵呵,藉著這個回覆,紀錄這個衣著軼史。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2 00:11

平常沒事, 回味一下以前的照片, 很有趣呀! 呵呵~~

PS. 請不要拉我的手, 我也不大喜歡被強迫寫文章, 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2 08:40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我一向不覺得自己好看,所以不愛照相。有相片就隨便一收不再看了,也許對自己期許太高,看相片總覺得不滿意。年紀大了,再看相片,不得不承認「年輕就是本錢」年輕就是有年輕的光彩,真是歲月不饒人。

老魔王的格子文章篇篇都有相片,讀者都很熟悉。呵呵。

又不是有獎徵文,被迫寫文的確不討好。讀文啟發靈感,自然寫文最自在。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1 23:50
也湊熱鬧:《四十年前的照片》 此生唯一朝九晚五幹了十年的上班生涯,圖是和貿易公司同仁出遊的照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2 08:46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熱情迴響。

老實說,男人的外表真的比女人變化大。四十年,那差別更大了,看好萊塢明星就知道。我猜他們一定跟女人一樣做臉保養,還是沒有女人那樣接近涷齡,呵呵。

我猜猜看,如果猜得不錯,表示老仔仔的保養不錯 - 是戴領帶的小生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stery Spot
2017/02/01 08:53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1 08:42
嗨,妳們這些美少女的話,我老人家聽不懂,請教「地平線」是什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1 08:53 回覆:

The Mystery Spot is a visual illusion–based tourist attraction near Santa CruzCalifornia. It opened in 1941.

The operators of the small site (which is about 150 feet (46 m) in diameter) state at that location the laws of physics and gravity do not apply and provide a number of demonstrations in support of these claims, where water seems to flow upwards, people seem to be standing in slanted positions, etc.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1 09:00 回覆:

謝謝陸游的回應。

我很好奇,這個「神秘點」好像沒有人知道。

我最好上網找出正式的文字介紹,很有意思的景點。我去找資料。

時隔太久,我都記不清是什麼物理定律,「地平線」不是正確的說法。已經上網找到正式文字介紹。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31 15:44

當年的珍珠青春洋溢,看起來像個青春期的美少女。

我也有張同時期的照片,與您的照片同一年同一個月拍攝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31 16:37 回覆:

謝謝繽紛的回應及照片分享。

哇!我們當年如果碰到一起,我一定當你是小妹妹,你好青春美麗啊!

你好秀氣,跟你站在一起,我就像 tomboy 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31 11:58
 Pearlz姊是淑女!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31 13:00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呵呵,我自認為是「淑女」派,你獨具慧眼。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31 11:56
啊,風采十足的珍珠!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31 13:03 回覆:

謝謝正華的美言。

呵呵,年紀大了,比較敢大言不慚。現在才發現自己當時的確風采十足。難怪我求職換新十拿九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