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就職典禮花邊
2017/01/23 20:00:33瀏覽1957|回應22|推薦124

星期五本來跟朋友相約週六早上見面,突然想到幾個小時後就是川普就職典禮的直播,我便取消原來的約延到星期一,她剛好不上班。朋友很驚訝的問說,「沒想到你會關心美國政治。」

我回答,「是啊,自從我去了大陸,自然就會關心國際政治。尤其是中美關係關係全球 也關係台灣,我當然關注了。」

註:我說的「關注」是指英文的「follow」。

星期六凌晨四點,我醒來看第一時間的電視直播,再回到被窩睡到九點。

今天我專心讀了有關川普正式上任後的新聞,社論,投書,還有漫畫家畫的漫畫。我看到漫畫與讀者回應內容,覺得很有趣。

因為有趣,所以就把這個版面的一部份照相後發到高中同學群組的 line 上分享。

我特別喜歡這個沒有星星的美國國旗笑話,旁邊幾個簡單文字說明,國旗沒有星星因為「明星們都拒絕出席」。哈哈!太有聯想力了。所以我特別把這一段國旗的笑話翻譯成中文。(國旗下面的幾則回應文字,也值得一讀。)

我發出留言後,很快收到一個移民美國的同學回應,「請不要渲染媒體的笑話,等四年後再看看,謝謝你的關心。」

哇!美國的台僑果然很愛美國,無法接受別人調侃美國總統。美國不是強調民主嗎?住在美國的台灣人為什麼會像非民主時代舊社會的人民那樣拘謹呢?

既然是老同學,我不必拐彎抹角,直接回覆,「抱歉,我沒有冒犯的意思,只是分享報紙上的笑話。這是民主時代.......」真的,我也沒有渲染 沒有加添任何我自己的話啊!

我忍不住補充回覆,「美國是世界的老大哥,美國的政治就是世界的政治,所以美國的政治變化全世界矚目,必須關心。昨天的婦女抗議也是全球性的抗議,不是美國國內的抗議而已。川普的競選政見是與世界各國背道而馳,引起國際恐慌,當然得到國際的注意。」

難道住在美國的僑胞都不明白美國的國際地位嗎?難道看到新總統口沒遮攔,放肆攻擊別的國家,還不允許別的國家的反彈?

我看到聯網新聞報導,民進黨的立委有組團參加川普的就職典禮,喜滋滋的譏笑中國習大大沒有接到邀請。真是無知!川普這個就職典禮有邀請各國元首嗎?他如果邀請了,卻被拒絕,該有多難堪。只有台獨政客被當作「籌碼」,自願當「綁架求贖金的標的」,去送禮湊人頭。

典禮直播明明看到人潮比2013年的人潮少,川普執政第一天就是斥責媒體,故意少報觀禮人群數字。好笑不好笑?為此,川普愛將康威的自我緩頰是,「媒體播報是一回事,但是我們的有關單位提供的是另一種事實。」呵呵,原來「事實」是可以各說各話的。

川普執政,真的是有戲好看。肯定比空心菜執政好看。

[後記1]

朋友問我喜歡川普嗎?我的回答跟你一樣,事實上誰當總統與我何干?政客都是作秀,骨子裡是什麼天知道。但是如何作秀,這一點就有趣了,也分出差異高低。

澳洲媒體稱呼川普,不是「商人」,而是「億萬富翁」。他是以「億萬富翁」的身份登場的,他能成為億萬富翁能不能幹嗎?他當然聰明、能幹,同時也膚淺,偏偏能養育出兩個優秀的兒子女兒,讓人佩服。

作秀的人就愛有人看戲,看戲就要評戲,否則戲就白搭了。

我一點都不怪抗議的人,這是川普自己招來的。誰不知道,當上總統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是川普可以自己作秀,嘲笑世界,難道就不能被人抗議嗎?呵呵! Take it easy。

[後記2]

之前 udn 還熱鬧的時候,有人愛扣「紅統」帽子,那些扣帽子的人最聽不得有人說,「中國崛起」,不相信「美國恐中」的事實,也是美國打壓中國的理由。

川普的口沒遮攔,終於對全世界大聲說出「台獨」份子看不到的盲點。美國就是顧忌中國,因為中國,美國沒有過去的輝煌。

這一點,我要給川普的坦白一個大大的讚👍。

[後記3]

報紙的幽默漫畫通常都是寫實的諷刺,我沒有翻譯文字,因為我怕翻錯。不過,幽默之處就在於用字的巧妙,如何解讀就看各人了。呵呵,我的解讀是,「川普的名言其實是'瞎掰'」

還有右邊國旗底下的幾個讀者回應,都是一語道出美國大選後的真相。

[後記4]

I reckon,那些替川普說話的理由有兩個:

1. 川普公開對抗中國,正合台獨心意,樂得趨炎附勢,企求與之配合,提供「綁架索取贖金」的人質。呵呵,一言以蔽之,當籌碼,當馬前卒。

2. 不認識川普,沒有瞭解川普的全部言行。川普自己說,如果他落選,他不會承認失敗,他會咬定美國大選作弊。這是他自己堅持的言論。

還有,這些人總是忘了美國號稱民主自由,川普率先滿口胡言,胡亂指控別人。記得他如何質疑奧巴馬的出生地,指控他的當選資格嗎?事後他也不道歉。他自己的報稅資料呢?他說他不必繳稅,因為他 smart。他的當選值得全民的慶祝嗎?這是後果自負。犯錯要求寬恕不難,但是成為總統的所有荒唐言論都成為永遠的紀錄,不會水過無痕。最可怕的是「上行下效」的後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3 22:06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24 03:32 回覆:

謝謝番媽。

也要給你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美關係
2017/01/23 20:18

記得這幾年很多人提到,美國恐中,因為中國崛起。台獨份子們嗤之以鼻,認為中國往自己臉上貼金似的。

現在川普大嘴巴說得清清楚楚,美國有多麼在意中國。而且口口聲聲,美國走下坡,必須與中國對著幹,重振美國的雄威。

川普明白指出了台獨份子看不到的盲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