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箏情牽(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2013/10/10 06:35:16瀏覽3545|回應35|推薦158

Family flying kite - stock vector

 

我年輕的時候獨立慣了,在外租房,三餐都是在外解決,所以沒有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的習慣。(家人打電話找我都是有需要的時候。)我偶爾打電話回家純粹是為了問家裡平安與否,或者是臨時回家,問問看家裡有沒有吃的。

單身二十載,年頭不短。結婚後,意外發現老公有打電話報平安的習慣。我只記得,我們搬到目前的住處時,我每天早上開車送他去高速公路口搭公共汽車,下班後到公車站接他。所以他離開辦公室前習慣打電話,或者車子上高速公路前打電話,都為了讓我配合時間預備出門。

來大陸前後,老公十年來出差頻仍。他上飛機關手機之前,飛機抵達目的地著地後,一定會發短信通知。我在大陸的時候,他下班前一定打電話。我們分隔兩地的時候,他晚上一定會上 skype 視訊。(說到這裡,感覺老公像風箏,我是放風箏的人。愛你喲!

老公是星期六離開墨爾本的,星期天早上老公到家前,我提醒女兒給她爸爸打電話。女兒說,爸爸昨晚才離開,不需要急著打電話。她的意思是,她沒有想念爸爸這麼厲害。我趁機給她機會教育,打電話是報平安。順便跟她說明為什麼我在大陸的時候要經常打電話給她,因為媽媽關心她的平安啊!

我跟女兒說,我們一家只有三口人,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女兒調皮的說,‘你最重要。’ 她這麼說讓我開懷大笑。我說,她最重要,因為她最年輕,有著我們一家人的希望。看女兒聽話微笑的表情,我知道女兒明白打電話報平安的意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09:53

老公是風箏

您是放風箏的人

中間的那條線...很重要

那正是連繫著彼此的一條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0 10:07 回覆:
謝謝 Anita 的回應。你說的沒錯,能夠稱為風箏的關係就是要有那一條線。沒有線,就無法成為風箏了。事實上,兩個人都要彼此關心,心連心,那邊風箏身上有線綁著,這邊的人手上要握緊。一個環節沒有做到,風箏就不成立了。- 所以,風箏也不是現成的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08:45
oh!小姐...
今天妳可以去中正紀念堂放風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0 08:54 回覆:

哈哈!你的回應真有趣,輕鬆的話題的確讓人開心。大笑

謝謝平海的回應。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珠好福氣
2013/10/10 08:38
不需要自己去訓練就得一好習慣的男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0 08:44 回覆:

謝謝 connie 的回應,你好象很少這個時間上網?

的確,我先生是個 family man。我比較需要訓練,不過這個年紀是無法訓練的,是耳濡目染的。愛你喲!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07:57

早安!

報平安~是在嫁給先生後在婆家培養的好習慣

公公的教育全家大大小小都遵循,也維持至今

現在有line、簡訊就更方便,一個小動作讓家人安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0 08:02 回覆:
謝謝呆媽的回應。原來呆媽的婆家有這個好習慣,大家都是放風箏的人。真好。 愛你喲!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07:33
珍珠有這樣會報平安的先生﹐真是福氣。羨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0 07:38 回覆:

謝謝領弟的回應。我也覺得有這樣的老公真是福氣。寫完後,才聯想到放風箏的譬喻。

其實報平安是家裡每一個人都應該培養的好習慣。是不?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