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箏情牽(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2013/10/10 06:35:16瀏覽3529|回應35|推薦158

Family flying kite - stock vector

 

我年輕的時候獨立慣了,在外租房,三餐都是在外解決,所以沒有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的習慣。(家人打電話找我都是有需要的時候。)我偶爾打電話回家純粹是為了問家裡平安與否,或者是臨時回家,問問看家裡有沒有吃的。

單身二十載,年頭不短。結婚後,意外發現老公有打電話報平安的習慣。我只記得,我們搬到目前的住處時,我每天早上開車送他去高速公路口搭公共汽車,下班後到公車站接他。所以他離開辦公室前習慣打電話,或者車子上高速公路前打電話,都為了讓我配合時間預備出門。

來大陸前後,老公十年來出差頻仍。他上飛機關手機之前,飛機抵達目的地著地後,一定會發短信通知。我在大陸的時候,他下班前一定打電話。我們分隔兩地的時候,他晚上一定會上 skype 視訊。(說到這裡,感覺老公像風箏,我是放風箏的人。愛你喲!

老公是星期六離開墨爾本的,星期天早上老公到家前,我提醒女兒給她爸爸打電話。女兒說,爸爸昨晚才離開,不需要急著打電話。她的意思是,她沒有想念爸爸這麼厲害。我趁機給她機會教育,打電話是報平安。順便跟她說明為什麼我在大陸的時候要經常打電話給她,因為媽媽關心她的平安啊!

我跟女兒說,我們一家只有三口人,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女兒調皮的說,‘你最重要。’ 她這麼說讓我開懷大笑。我說,她最重要,因為她最年輕,有著我們一家人的希望。看女兒聽話微笑的表情,我知道女兒明白打電話報平安的意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09:16

妳的先生,把妳和孩子,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要相愛扶持一生!

願神的恩典 永遠和我們同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4-28 07:30 回覆:
謝謝 tzi 。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3 14:25

打電話報平安只是舉手之勞,卻能讓守候在家的人心裡平穩踏實。

珍珠姐有個體貼的好先生。

謝謝好文分享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3 14:45 回覆:

謝謝愛的回應。是的,每個人的存在都有特別的意義,尤其是對自己的家人。他們關心的就是我們的存在。感謝神,讓我有一個體貼的老公。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不怕會寂寞~~
2013/10/12 16:12

  恭喜 珍珠 作家 : 榮登  聯合新聞網 首頁貼心下午茶 ~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2 16:51 回覆:
謝謝文達的讚美。好文不敢當只是難得沒有被棄嫌。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2 11:08

打電話報平安是很好的習慣,除了可以讓人安心外,也可以連絡感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2 16:53 回覆:
謝謝子若的回應,是的,打電話可以讓家人安心。對朋友我就疏於打電話了,的確感情會變生疏。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2 00:16

以前出門也是從不打電話  後來明白了

不管做什麼小事  就是有人會掛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2 16:55 回覆:
謝謝野口女的回應。是的,年輕的時候我們都比較不在意。年紀越大越會擔心,才懂了。大笑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23:01

恭喜! 得到肯定!

珍珠越寫越好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2 16:58 回覆:
謝謝 peterNJ 的讚美,不過我猜下午茶大概是話題比較輕鬆的關係吧?我也希望能越寫越好。大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23:00

“報平安”表現的是體貼、關心、和尊重。

小孩子想通常跟朋友聊天比較多,可能偶而就疏忽了。我兒子通常週末來電話,但都是就寢時才想到老媽,所以我還不能早睡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2 17:00 回覆:
謝謝看雲的回應。呵呵!兒子夜深人靜的時候記得跟老媽請安,是媽媽的幸福,那就晚睡晚起,反正明天是禮拜天。大笑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22:36

讀著文就能感受到家的溫暖~報平安是最貼心的關懷也是對家人負責的態度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1 22:42 回覆:

謝謝沐雲溫暖的回應。是的,報平安是每一個人都應該學會的對家人負責的態度,想想自己的安全就是家人的放心。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13:12

珍珠老公有隨時報平安的好習慣

真是好家教

這種家教有些是父母給的

有些是婚後妻子教的

有些是天生的

珍珠老公應該三者都有吧!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1 13:31 回覆:

謝謝悅己的回應。對年輕人來說需要家教,對一家之主的男人來說,這是 family man 的優點,是自發的。有這樣的老公的確是我前世修來的福 - 沒結婚的時候,我以為我前世沒有修呢!

不過,在國外生活的男人比較懂得珍惜家庭(當然不能以偏概全),一般台灣生長的男人比較難有這種習慣,不過沒有統計也不能這麼說。

說到夫妻之道,我也的確有所領悟,值得分享。哈哈!大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12:39

拜科技之賜各種通訊設備讓人享受到天涯若比鄰的生活

一通電話代表著情情的傳遞

感受到彼此關懷的溫馨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11 14:03 回覆:

謝謝 amanda 的回應。是的,天涯若比鄰真的是現代與古代的最大差別。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