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敦親睦鄰守望相助
2017/01/17 08:42:44瀏覽1724|回應7|推薦116

1.

今天早上 6:30 起床,照例先找 iPad, 我通常放在廚房飯桌上充電的。飯桌上沒有,平常擺放的地方也沒有。到處找不到,回憶昨天睡前把 ipad 放置的地方,發現記憶是空的,一點也想不起來。

難道遭小偷了?檢查後門,沒鎖。這麼巧?一次沒鎖,小偷就來了?小偷只偷了 ipad?這個 ipad 已經舊了,該換新的了,偷了有什麼意思?我損失了比較懊惱,坐下來仔細想想裏邊有什麼重要個人信息......。

一個轉頭突然看到,皮沙發的邊邊上歪歪斜斜的不就是我的 ipad 嗎?太高興了,沒有丟。可見昨天晚上多睏,居然把 ipad 隨便一拋就去睡了。

2.

打開電視,趕上央視四的中國新聞。有簡短報導習近平在瑞士訪問與演講,中國人的演說,就屬習近平最得我心,態度溫和語氣自然,內容顯示人生智慧、胸懷與遠見。

中國新聞結束,看澳洲電視台,是歐巴馬告別白宮的記者採訪,然後是特朗普的選前的各種爭議性承諾回顧.......。記者無奈的總結,這樣一個沒人看好,口沒遮攔,缺乏道德意識的候選人竟然選上了。

特朗普就職典禮顯然找不到好萊塢大咖願意上台,只能找無名小咖,記者說,搞不好特朗普自己粉墨登場就夠了。哈哈!

澳洲總理沒有接到邀請,但是有一個人接到特朗普就職典禮的邀請,那就是漢森 - 推行種族歧視不遺餘力的新參議員。她是唯一公開為特朗普當選歡呼的澳洲政客。

3.

今天氣溫將高達 38 度,是澳網公開賽的第二天。

我從後門走出,準備去拿報紙。看到車子表面有點灰,便決定沖洗一下。

走到屋前,看見陽台階梯上有雜草剛剛冒出來 便順手拔一拔。然後再走到人行道上撿起報紙。

這麼一折騰,我在屋外曝光了大概有十分鐘吧!

邊走回後門,邊打開裹著報紙的塑膠膜,突然聽到後院籬笆熟悉的乍響。那是左邊鄰居老太太喊我的方式。只要我在屋外曝光被她看到,她就會出來打招呼。

老太太大概 88 歲了(一年一年增加,我都搞不清她的實際年齡了),行動不太方便,已經不能自在的在前院整理花草。後院的事,我就不清楚,但是顯然她還在種菜。

我應聲跑到籬笆前,她大概踮腳在石頭上,探出頭來打招呼。實際上她不太能說英文 交談有限,她比手勢要我等一等。她的頭消失後再出現,然後遞給我一袋子新鮮蔬菜。

4.

昨天這個時候,我出來晾衣服。右邊鄰居女主人 G 站在她家廚房門口喊我,顯然有話要說。我擱下晾衣的事,先走近籬笆跟她打招呼。G 寒暄問我老公哪天來,然後說她先生昨天去新加坡出差了,星期六才回來。(他們上個禮拜才從美國度假兩週回來的)

我說才回來又出去好辛苦,她說,他辛苦,她也辛苦。她也要帶著孩子去海邊待幾天,拜託我留意一下房子的動靜。

澳洲的家居生活就是如此,住宅區街道上平常看不到人走動,但是屋子裡總有眼睛在眺望。我喜歡我們的地理環境,屋子的地面比街道高,從屋內向外居高臨下,連十公里外的煙火都看得到。

這是澳洲的守望相助,實際體驗,不需要口號。

注:自從我在這個屋側小陽台安置這套桌椅,我很少坐在這裏,但是每天擦拭保持清潔。G 若看到我擦桌子,就會走出廚房來,隔著籬笆說話。她昨天告訴我她 43 歲,我還以為她三十幾歲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9 11:21
川普當選的所有作為與言論,對於台灣的人來說,好熟悉噢!一點也不奇怪。台灣自從有了民進黨以來,一直都是胡說八道,成天就是騙。已經二十多年了,台灣的人已經質的改變,能騙絕不會客氣,包括現在的年輕人,台灣早就見怪不怪。美國第一次嘗到這種惡果就緊張兮兮,那台灣的人早該發瘋了。可見美國還是有一定的法律與道德標準是不可逆的。不過美國若是發生種族歧視問題嚴重的話,華人將是最慘的,黑人最愛欺負華人。另外美國要是經濟搞不起來,社會必然會因種族開始動亂,那才是可怕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20 20:32 回覆:

謝謝 car 的回應。

台灣人崇洋,經過川菜電話一鬧,才知道有那個葉什麼的,曾經在台灣住過。不知道他把台灣獨派的沒水準帶去美國,還是他傳授給台灣獨派這副德性?

台灣的民主二十年前開始亂到現在,果然有美國人干預的痕跡。

川普當這個總統,問題很大,全美國,全世界都會注意。看奧巴馬的最後記者會就說的很清楚了,奧巴馬自己都會盯住的。

川普的老婆暫時還不搬進白宮(我猜川普很清楚老婆大概罩不住),但是女兒、女婿都會扮演重要角色。這也是說不過去的,但也說明川普沒有什麼他可以相信的幕僚。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9 10:10
敦親睦鄰的確蠻需要的,我們的鄰居也是出門前總會打個招呼,幫忙取個郵包或注意宵小等。

隔壁新婚墨西哥太太特別邀請參加她的Baby Shower,對面菲律賓太太也會送來她煮的美味。

至於川普與空心菜在某種程度上有五十步笑百步雷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20 20:40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在海外更深切瞭解遠親不如近鄰,敦親睦鄰的道理,台灣政客居然不懂。

川普與空心菜都是負面的座標位置,兩個人還是有差別。空心菜真的很空,腦袋空空。川普接受過軍校的嚴格訓練,空心菜沒當過兵,呵呵。川普生意做得大,空心菜是家族做生意,她的政壇角色畢竟會帶給家族生意的好處。川普很敢,空心菜屬於無知的敢。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8 14:03
澳洲現在 38 度, 這麼熱了啊? 我以為南半球的夏天, 不會超過 35 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20 20:42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墨爾本今年夏天的平均溫度聽說有比往年高。前兩天 38 ,今天 21。起伏很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
2017/01/18 05:29

是昨天的半天日記,發表後就出門了。

昨天 38 度,晚上也不見涼快。

今天氣溫 21 度,舒服多了。典型的墨爾本天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16:03

民粹高張的當代
嘩眾取寵者容易被聚焦而當選

對其道德感及價值觀
也就無可期待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17 20:11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看到美國淪落到這般田地,我才想,難怪台灣的政治這麼 messy ,因為一向親美政客,難免北這一派的人染指。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12:14
「缺乏道德意識的候選人竟然選上了」⋯⋯

哈哈,選稀、選川,不論選上哪一位都是「缺乏道德意識的候選人竟然選上了」⋯

臺灣、韓國⋯⋯不也如此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17 20:08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說起來我住在澳洲很幸運,澳洲政治似乎很注意人格倫理道德的形象。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遭小偷...
2017/01/17 12:04

十多年前,租的屋子遭小偷,被偷走一部外國進口的組合式音響擴大機,二個便當盒大小(算是體積小的了,花費約新台幣30000買的),

但是好大一台電腦卻安然無事,這讓我想到「貴重」物,還是做成體積大一點比較好...

吔~~,澳網開打 ? 看電視去 !

(喔,對了,上一則留言的set忘了加s,只好當做過去式...大笑


大道尚未實行,
同志仍須努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1-17 19:57 回覆:

謝謝大同的回應。

十多年前已經有手提電腦了,桌上型電腦當然不吸引小偷。你這一說提醒我,也是十多年前,家裏真的遭小偷,損失的就是一台嶄新的手提電腦,在舊家的時候。而且是大白天,家裏沒人,當時住家街道行人比較多。

上個回應,that's all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