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職業(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2013/09/25 05:11:02瀏覽3765|回應41|推薦223

 

經常坐飛機寫出入境卡的時候,都要填職業欄。我已經沒有工作四年了,剛開始填我的職業為 housewife 家庭主婦的時候,心裏覺得有點失落。面對海關人員檢查我的入境卡,我發現他們並沒有因為我是 housewife 對我不親切,甚至敏感的覺得他們好像更喜歡 housewife。

就這樣冠冕堂皇的當了了幾年的全職家庭主婦,我已經很習慣,而且引以為傲。

我這個家庭主婦很有彈性,像老闆,也像員工。口頭上很容易給老公面子,讓他當老闆,替他燙衣服、替他跑腿去銀行領錢,上超市買水果、酸奶也是給他吃的(我自己不愛吃)。我去做臉、按摩,打扮自己都是為了給老公面子。所以我跟他說,我自己從來不花錢,花錢都是為了他的臉,老公總是回答他不要臉。他怎麼回答是他的事,總之,我花錢都是為他花的。

有時候早上為了趕時間跟老公一起出門吃早餐,我會匆忙從浴室裏跟老公喊,我今天不燙衣服了,我的意思是提醒他自己燙。老公說,喊那麼大聲,好像罷工很神氣似的。有時候下班時間我因為被電視節目迷住了,沒有按照計畫準備晚餐,看到老公進門,我站在電視機前先說,我今天沒有煮飯。老公說,不煮飯也要先聲奪人,好像在示威似的。

說起來我當家庭主婦,好像掛名似地,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個職稱。

有一天電視上不知道什麼節目談到強勢兩個字,老公叫我看。我問他叫我看是什麼意思?難道他說我強勢?我開始責怪他居然說我強勢,老公說,強勢有什麼關係。既然我不想被說強勢,那麼說他強勢好了。他很樂意當強勢。

上個禮拜上飛機前一天,因為收拾行李我已經把皮包裏所有在大陸才使用的各種卡拿出來了。去餐廳吃飯,吃了一半,我想起忘了帶會員卡,便著急放下筷子要回家拿卡。老公說不需要,我堅持回去拿,免得吃完飯跟服務生為了有沒有卡爭議。於是我拿起皮包走出餐廳,留下老公繼續吃。餐廳女經理正在門外,我跟她說我要回家拿卡,女經理親切的說,沒關係的,她可以簽字幫我們處理。於是我又回到餐桌上了。

事後老公說我要回家拿卡的舉動很笨,可見我的 EQ 不好。我為自己辯解,說我是不笨裝笨,他是不智裝智。餐廳服務生看我笨,會覺得我老實可靠。說到後來,老公說,那到底我是真笨,還是假笨?

昨天老公跟朋友約好在墨爾本市區見面,時間來不及只好改變計畫,讓我送他去。他下車前,我習慣性的把我的想法說出來,說回頭要走高速公路,還是不要?老公就好心的說,走高速公路,從哪個出口下。我說,為什麼不從另一個出口下。老公就解釋為什麼...... 說著說著,老公說,他真不習慣有個笨老婆,我還是當原來那個精明的老婆好了。

我現在想想,我到底是精明還是笨呢?我從來都不喜歡被人家當作精明,我覺得當笨老婆其實是滿幸福的愛你喲!。能笨就笨也是一種本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01:00

大智若愚

看標題以為妳會繼續寫工作經驗,結果是寫妙管家得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27 20:12 回覆:
謝謝看雲的回應。妙管家 - 這個標題似乎很適合文章內容,我的腦筋卻想不到。看雲研究電視的確很有心得,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23:43

讚同波音747格友大笑

您這位housewife真幸福ㄝ 不是說『傻人有傻福』嗎 會裝「笨」的人 才是真聰明哩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27 20:18 回覆:
謝謝 weiba 的回應。說是這麼說,其實也是逗趣而已,沒那麼嚴重哦!得意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23:35
你有幫夫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27 20:25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回應。哇!幫夫運! 我倒是從來沒有想過。不過我們都感謝神給我們的奇蹟,就是成就我們的婚姻。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個性上
2013/09/26 18:48
土象星座的人多數都是一步一腳印!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26 19:32 回覆:

呵呵! 我原來對星象沒有研究,聽你這麼說,就上網查看。原來我們都是土象!好像有點準。得意

謝謝夜半歌聲的回應。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15:02

最近常會對一篇文章記不得是否推薦或留言了!

需要再察看一下才知道,這大概和齡俱增有關。

珍珠好友是位循規蹈矩的人,一點小事都要照規定來!

表面上是笨,其實這個社會就需要這類人,尤其是台灣,

聰明人太多了!社會也亂了!

因您遠在國外,台灣新聞看的少,笑笑便告訴您一件令我氣憤的事:

民進黨黨鞭柯健銘,一個犯罪的人,在立法院質詢檢察總長,並說:[你死定了!]

這就如一個小儉公開質詢警察一樣!而且理直氣壯!天下已無真理可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26 15:33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最近的政治新聞我有從政論格子的文章標題看到,但是沒有讀內容。因為只看標題就已經讓人心灰意冷。台灣太多自以為聰明的人,是個問題。以前在台灣,知名的人通常總是有足以讓人尊敬的地方。現在台灣的人個個像皮球,可以在空中飛來飛去,好像很有份量,實際上是草包,最可怕的是沒有人格。

但願台灣人民藉著選舉,顯示台灣人自己的內涵與智慧。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10:44

幸福有趣的夫妻互動!!!

妳的老公絕對是智慧風趣的好男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26 12:22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對外子的美言,是的,他絕對是。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usewife
2013/09/26 09:52

還有一個難以填寫的( 對我還說 )是"永久住址"欄,不是在海關入境卡上,但是填寫表格時若有這一欄我常會很傷腦筋.

當 housewife是最令人羨慕的了.每次跟別人說我的人生志願是當家庭主婦,別人都以為我在開玩笑呢.

所以能夠填 housewife是您的福氣啊.

ps. 我懷疑海關人員根本不會去看哪一欄.他要核對你的證件已經很忙了.我記得有一次去哪個國家我忘了,反正我就是忽然之間哪根筋不對,想頑皮一下,就填了angel,也讓我過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26 12:21 回覆:

謝謝波音的回應,職業婦女做久了才知道 housewife 的價值,只有過來人最能體會。

你的 ps 的確是敲醒我,我們總是認為他們讀表會讀全部,你說的也不錯。不過澳洲人給我的感覺是他們有讀耶!不是辦移民蓋章的窗口,是站在去行李處。那個人看表,也端詳人,問問題,看表情及回答,可以決定他要不要查你。

我偶爾會看 border security,他們對表上的資料回答是蠻在意的。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01:58

所以珍珠姊的職業是:幸福的笨老婆~

這可是許多人求之不得的職業呢!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01:56

所以珍珠姊的職業是:幸福的笨老婆~

這可是許多人求之不得的職業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26 07:22 回覆:
謝謝韶關的回應,其實每個人都可以讓自己幸福的,不管是笨還是聰明,最好每個人都願意笨一點,是比較容易。得意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00:16

唉!

我家的處處依靠我,做起家事不如我細緻,您說這個笨對我是否成負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26 07:20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我才在樓下跟琪仁回覆加上一句,這不是天生的技能,是兩人互動一二十年的操練成果。你要有信心,當然要努力是從自己開始喔!

我稍微回想一下,我們剛結婚的時候也是問題重重,溝通不良,主要是外界的環境影響。後來兩個人都有心要維護家庭與婚姻,就會多忍耐。當然忍耐不是軟土深骨的忍耐,是彼此扶持的忍耐,互相協助。我倒是總想分享我自己婚姻的心得,但是又怕沒有保留隱私不好,真矛盾。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