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說 vs 水門
2013/09/16 10:45:50瀏覽1597|回應25|推薦138

 

我是後知後覺,只記得事情的開始,有人拿尼克森的水門案跟王金平的關說案相提並論。現在我有點搞清楚台灣的關說事件了,尼克森的下臺是馬英九英明的反證。也許我這話說得不清楚,還是用我的簡單中文稍作說明。

尼克森的水門事件

尼克森水門案件的開始,是因為底下的人偷取反對黨情報被抓引起的。事件爆發後,身為黨的領導人尼克森立刻被攻擊,尼克森反駁他不知情,所以不必負責。

尼克森身為領導人,竟然推說不知情!追查結果,尼克森的安檢人員透漏,尼克森的辦公室有監聽裝置,從而證實尼克森什麼都知道。於是尼克森不得不下臺。

所謂的水門事件,尼克森知道底下的人犯案,卻裝作不知道,所以他要下臺。監聽是另一回事,事實上幾十年來,國際上各國政治都走 Big Brother 的路,只有台灣天真的小老百姓不知道而已。

關說事件 - 馬總統的立場

反觀台灣 - 馬英九的辦公室有沒有監聽?大概沒有,沒人提到。但是整個中華民國政府可以沒有監聽系統嗎?如果沒有,那麼中華民國政府要跟不上國際的腳步了。(據我聽說,阿扁時代民眾就知道有監聽。)

立法院的有關人員知道王金平牽涉關說的事實(謝謝格友見素更正補充應為-"特偵組"為調查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涉嫌貪污案,監聽柯電話時,無意間發現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柯建銘向法務部長曾勇夫及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覺得茲事體大,因而向總統報告。),如果不向總統報告的話,他們自己敢承擔後果嗎?所以他們向馬總統報備,是正確的。

馬總統知道王金平關說的事實,可以裝作不知道嗎?為了維護這個聽說做人圓融的黨國元老,馬總統可以裝作不知道,或者包仳嗎?如果他這麼做,總統一定會被底下人的所不恥。底下的人一定會向外爆發事實,等事實爆發後,誰會第一個下臺?當然是馬總統。

關說事件 - 受惠人的立場

當下眾人包括國民黨的黨國元老連戰,以及所有反對黨的人都要替王金平說話。為什麼?因為他們念舊情嗎?顧念舊情的人,在執法的時候有沒有考慮公共正義?

世界上東西方歷史多的是,功績累累的大人物因為犯錯受到最大懲罰的例子。所以有蓋棺論定這樣的成語。蓋棺論定不見得需要等死後才被論定,而是當事人是否能夠潔身自愛走完一生。不容易啊!

今天王金平犯錯,竟然有這麼多人站在他那一邊,他也可以滿足的下臺,自歎自己的確做了好人,給過很多人恩惠。

關說,豈止是關說。關說的相對,能不受賄嗎?台灣人有恩圖報的習慣不會沒有的,給人家好處,人家回饋也是自然。 - 這不就是貪污嗎?關說如果是為了正義,那麼台灣的法治缺乏正義嗎?關說如果是掩護邪惡,那麼關說本身就是罪大惡極了。

關說事件 - 客觀的觀點

有人用自己腐敗的價值觀論斷馬王之間是政治相爭 - 錯了。用一個正常人的膝蓋思考就夠了,你們一直都說馬無能,馬沒有魄力 - 可見的馬的人格本質是什麼。馬總統這樣的人格特質,他有膽子搞政治鬥爭嗎? 我說,馬總統會一輩子謙卑的,低著頭,過完一生,無怨無悔。他到底能幹與否,不重要,但是他認真做事,替國民,替國家做事,沒有得到任何私人利益,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關說事件 - 應有的結局

王金平下臺一鞠躬,公開道歉,接受犯錯應有的懲罰 consequence。他的關說本事會讓很多受惠人懷念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5:14

笑笑今天上午去立法院,响響一位格友為馬總統加油,

要王金平為關說負責,到的人數雖然不多[三十四位]

但是表達了正義之聲!

個人認為藍營的人太冷漠,沒有熱情支援為正義奉獻的人!

好友珍珠持續的為真理而呼籲!是件值得喝采的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7 20:26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 update,馬總統的立場不需要白衫軍或紅衫軍,而是正義之軍。

馬王之間是正與邪的對應,是真理與謊言的交戰 - 哪一方贏就是台灣的未來指標。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3:52

我為馬總統抱屈

總覺得不管他做任何事都得到動輒得咎的下場

臺灣人都欠這麼好的總統一個公道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7 20:28 回覆:
我站在馬總統的立場,我想他不需要民眾給他公道,他的行動代表的都是正義。就看台灣人的取向是正義還是邪惡。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1:38

立法院長關說司法

鐵一樣的事實

水門案件只是用來模糊焦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7 12:06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台灣人很能隨便亂用成語、故事,顛倒黑白是非。真的會讓人氣結。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1:15

9樓見素及11樓NAPA等格友的論述都一針見血點出了問題的癥結所在。

目前根本已經糢糊了焦點,依我之見,若以黨紀立場,王被開除一點都不寃枉,「關說」暫雖罪無罪責,卻是為人鋪路行利益或脫罪之實,何況竟又是替反對黨的人關說哩!他圓融了自己,卻傷害了黨的整個團隊至深,反還有自家人在推波助瀾,寧非怪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7 12:05 回覆:

謝謝老仔的回應,是的,感謝見素及NAPA的補充資料及意見分享。台灣的新聞入眼都是模糊焦點的指控,而且總是把馬總統當成罪人,真的會讓人暈倒。

現在希望國民黨團隊能夠自救,懂得如何共體時艱,不要毀了自己。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09:38

罵總統不能幹, 今天也不會當總統的. 只是這次他能不能扳倒王長期厚植的人脈,目前正在考驗著他. 但無論如何, 我們都要作為他的後盾, 為台灣的司法及政治清明奮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7 11:48 回覆:
謝謝瑩雪的回應,是的,我們都要做清廉正義的後盾,為台灣的司法及政治清明奮鬥。一言興邦,匹夫有責。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00:39

尼克森下台主因並非竊聽,而是竊聽之後以行政強力干涉司法,嚴重違反美國建國以來三權分立的精神。

尼克森棄金本位,改以「黑金」本位,不但奠定今日石油以美金交易規則,也讓美金豪奪歐幣金融地位。而且勇敢承認失敗來讓美國全身退出越戰,大幅減少傷亡及財政破口。最重要是他積極和中國建立正常化關係,造成後日蘇聯瓦解及今日中美合作局面。

尼克森當時風光得不可一世,直把當年輸給甘迺迪那一戰的失意填補回來。這讓他太驕傲了,以致讓他以為權力大到可以頤指氣使司法部門 .... 

小馬哥的政績和尼克森是不能比擬的。但就算是他的民氣只剩11%,王金平竟敢越權以立法院長之尊繞過小馬哥以關說來干涉司法,這還是小馬哥的地盤!

小馬哥以黨主席開除王金平看來像是行政權干涉立法權,其實不然,因為中華民國憲法是個很奇怪的憲法,沒有規範總統不能兼任黨主席,卻混有內閣色彩,讓黨魁決定立法院長(本來應是同一人)。小馬哥沒違反法律,只能說是鑽了總統兼黨主席的漏洞,讓決定立法院院長的主導權落入總統手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7 11:44 回覆:

謝謝 NAPA 的回應,你說的沒錯,唯一我有意見的是,政績不能相比,因為國家條件與時機的差異。從台灣的立場,馬英九當總統接的是政治上的爛攤子,加上蔣毛矛盾的後遺症,內外兩難。馬英九開拓中華民國人民福祉的出路,我相信他的政績要在日後才會凸顯。

我在大陸看電視的海峽兩岸,主持人訪問一位台灣女政客(我猜的),她說她跟王金平一起工作對王非常瞭解,所以介紹王金平的政治生涯,一直用圓融兩個字來形容他。但是根據她所舉例的圓融手段與作風,其實是與清廉、正義相矛盾。王的圓融其實是很適合商界,而不是政界。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23:39
上個星期在臺灣看了這場大戲,內心十分難過,媒體、名嘴、政客幾乎沒有一個冷靜思考、冷靜分析。沒有一個人以國家的最大利益為大前提,為國家發聲。人在國外,急得頭皮發麻,怎麼辦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7 11:34 回覆:

謝謝曉澄的回應,台灣人民如果只能仰賴媒體與名嘴來看自己的政府與環境的話,台灣的前途實在讓人憂慮。其實很多謊言都是不攻自破的,就看聽者、讀者有沒有冷靜的腦子。

台灣真是到了前所未有的言論可以喪邦,也可以興邦的境地了。


見素 - 與癌偕老(3)-罹癌的好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20:55

這次事件的起因是"特偵組"為調查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涉嫌貪污案,監聽柯電話時,無意間發現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柯建銘向法務部長曾勇夫及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覺得茲事體大,因而向總統報告。您文中提到立法院相關人員向總統報告,應屬資訊有誤。

中華民國當然有監聽制度,檢察官為偵察犯罪,依法向法院申請監聽票,即可對嫌疑人進行電話監聽,並無任何可議之處。台灣政客及不肖媒體故意打迷糊仗,污名化監聽,並污指國會議長被監聽,讓不明究理的台灣民眾及外國媒體,不斷傳遞"總統監聽國會議長,進行政治鬥爭"的聳動訛言。

本案從頭到尾沒有任何訊息顯示王金平有被監聽,但許多有頭有臉的人,到現在還在講"白色恐怖"、"東廠"、"大明皇朝"...等影射馬政府為打擊王金平濫行監聽的話語,台灣社會被政客及媒體操弄至此,實在令人氣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7 11:29 回覆:

謝謝見素的回應與補充更正信息。政治在一般人眼裏都是醜惡的,在政客心裏更是勇於披上醜惡的嘴臉,加上台灣媒體、名嘴的加持,民眾的心眼難免被誤導,受蒙蔽。

看到馬總統如此孤軍奮鬥,很辛苦,很委屈,但是能讓全體國民放心交托。

過往的歷史我們沒有人親眼見證,是真是假都值得懷疑,但是已經被這些政客操縱。今天我們親自見證的事實,不能夠讓這些權力慾望的人士再瞎掰,誣衊,造謠。

所以我們都要加油。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13/09/16 20:19

以前受惠於王金平關說的人

這幾天正在排山倒海的湧泉以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7 11:19 回覆:
謝謝阿9的回應。人的意見難以統一,不是因為每個人心中有同樣的一把尺,而是既得利益與預期利益的考量。有人喜歡用馬迷來戲稱支持馬總統的人。其實馬迷都不是迷惑不清的,因為馬的努力不是為他自己,而是為了全體國民的利益,不是為特定的某一群人。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說 vs 水門
2013/09/16 19:16
寫的很正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17 11:10 回覆:
謝謝開心小屋,祝你中秋佳節愉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