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人生轉折
2013/08/28 13:23:17瀏覽2949|回應31|推薦200

 

我沒有問過我的老朋友,但是我想,她們應該知道現在的我跟過去的我不一樣。年輕時候的我,跟朋友們在一起,我覺得自己是個醜小鴨,家裡沒有人可以靠,沒有祖產可以墊底,什麼事都要靠自己。

跟朋友比,即令我的工作待遇一向不錯,但是因為家裡的負擔,還要省吃儉用,人累心也累。不過,省吃儉用之餘,我花錢寧可花在投資自己 - 別誤會這個投資,不是投資在外貌,或其他財務方面的投資,而是投資自己的能力。買書、讀書、學習英文、把握工作上的學習 。即使換工作,不是只考慮待遇,更考慮工作的磨練、工作環境的選擇,上司的人品。我換過很多公司,不同的工作,不同的人事,不同的工作環境,培養了我豐富的歷練與各種技能。

雖然自己這麼努力,神從沒有停止藉著各種機會引領我跟祂接近。但是我把神當成別人的父親,我寧可孤獨奮鬥,也不要依靠別人的父親。

終於,有一天我突然覺悟,神是宇宙的主宰,是唯一的,祂是我們天上的父。祂從我出生就沒有放棄過我(我家的緊鄰就是教會),但是我從來不敢認祂(無數次聽到牧師傳道問有沒有人決志請舉手,我總是猶豫又猶豫不敢舉手),所以徘徊在命運的嗟歎中很多年。當我終於舉手決志信主的那一天,我從此有了永生的父親。命運不再成為我生命的絆腳石。我不再怨天尤人,我的人生的路從此順遂 - 不是真的順遂,不順的時候,天父讓我依靠,回首來時路,我竟然看不到崎嶇的路徑。

從前不快樂的時候,我不怨天,但是我尤人。我逃避這個,逃避那個,覺得有壓力。跟老公吵架,老公不體諒我口中的壓力或不快樂,他認為,壓力是自找的,不快樂也是自己讓自己不快樂。

現在,我天天數算自己的幸福,原來快樂不快樂都是自己決定的。我難道沒有憂慮的事嗎?當然有,但是我把未來的憂慮交給神。

我總是提醒老公記得禱告,因為工作上的挑戰很大,不要不小心淪陷。老公會開玩笑的說,我吃他靠他,卻感謝神,不感謝他。他只是開玩笑,他知道,不是靠神,就不必努力的。

今天本來是要分享我自己的工作經驗,如何憑著自己的能力開創自己的路。結果寫得離題了,留著下一次再寫吧!畢竟要談我的工作經驗,必須先分享我的信仰,人自己開創的路沒有神帶領開創的路長遠。

不管我有多少有趣的經驗分享,最重要的是,我有天上的父做我的靠山。朋友們,只要你信,你也會有天父的憐憫與造就。

【後記】

一直想要藉著自己的人生分享,說明一些事:

1. 曾經有格友對我說,‘你自己幸福所以不懂得別人的不幸。’ 那位格友大概從我的文章常常分享自己的婚姻幸福,誤以為我是天生就幸福的。

2. 昨天讀梅琪仁的文章幸福的感覺,她的文章指出了我想說沒說的,她家的冰箱壞了,受挫於沒有冰箱的不便,等到冰箱修好了,特別感覺有冰箱的幸福。人生就是如此,經歷過沒有的人,自然懂得珍惜有的幸福。

3. 我年輕的時候,總有不滿足,抱怨命運,抱怨沒有家世背景。事實上,抱怨不能改變生活更好,但是我努力,我知道上進。我高商畢業,工作後又考入大學夜間部。我鍛煉所有必須的技能,打算盤、快速使用計算器、中文打字、英文打字、英文書信、英文會話、讀書、讀報、勇於接受上司給我的任何任務,不懼困難。在國外工作,為了適應新的時代,繼續學習新的技能,譬如:程式設計,開發會計系統,行動辦公室系統等等。

4. 當年台灣有很多外商企業,讓我這樣有比較好條件與技能的年輕人,有外商提供較好的就業環境與條件。今天的台灣缺乏外商投資是一個缺憾,島內的就業市場似乎緊縮,但是大陸是另一條路。是現代人應該珍惜把握,磨練自己的機會。時代不一樣,人才也要因應時代,提升自己的技能與知識適用於新的時代。

【我的決志】

有格友問我,是什麼因素讓我決志成為基督徒。我在這裡補充 -

那一年我剛剛離開我的第一個美商公司行政及會計經理的職位。每一次換工作都會心裏恐慌,失去找工作的信心。我以為自己可能沒有機會找到好工作,便決定學習當推銷員,希望突破自己。買了摩托車,經過新手上路的精神煎熬,每天按照經理的安排前往指定地點推銷。

工作三個月業績不理想,推銷的壓力很大。有一個星期五下午回辦公室的路上,被汽車輕輕一撞,我就人車飛落馬路。車禍造成上路的恐懼,已經失去繼續推銷的勇氣。

正巧那個禮拜天,全公司員工接受一個傑出推銷員同事邀請去聽佈道會。講道的牧師講到,會開車的人特別容易出車禍。不管開車技術有多好,路上總有自己控制不了的狀況發生,造成車禍。可見冥冥之中有神。

忘記是多久之前發生的挑戰號火箭升空失敗,牧師也提到,為什麼火箭發射之前經過那麼周全的準備,在眾人目視下,火箭在空中爆炸。可見人不能控制一切。

我不記得牧師如何說理,我只記得他舉的兩個例子都說到我的心坎裏,我熱淚盈眶,我悟了。當大家低頭默禱,牧師照例高聲詢問有沒有人要決志的。那一刻我沒有猶豫,我舉手了。

 

【備註】

印象中我寫過文章談過這個心路歷程,只是細節略過。我的文章求短,總是沒有機會交待各個細節。以前也許寫了某一段,這一次又補上其他段。因為文筆有限,又要保持讀文暢通,每次寫文總是挑想說的重點分別陳述。既然是真實經歷,不會有情節矛盾的失誤。

 【夫妻及親子笑話】

兩個笑話特別一記,免得忘了。

1. 有一天早上看到女兒頸上掛著可以蓋住耳朵的耳機出門上車。下午回來坐在廚房餐桌上吃東西,耳機還是掛著沒有拿下。我跟她說,我看你很辛苦。她說,還好,不辛苦。我說,怎麼不辛苦,想到牛肩上被掛上軛做苦工,你掛了一整天的軛怎麼不辛苦。女兒這才恍然大悟,趕緊把耳機拿下來,我們母女相視大笑,笑得她嘴巴裏的食物都噴出來了。

2. 陪老公打高爾夫球回來,看老公費力抱著那麼大家子的高爾夫球袋走到電梯口。(平常我都沒有注意到)我忍不住對他說,你真是傻瓜。老公說,我在老婆面前就變成傻瓜了。不像你,在老公面前特別精明。哈哈!我又被逗得啼笑皆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0 14:50

自助就能獲得天助

年輕歲月的一股勇往直前的傻勁

鋪出未來的一條人生之大道

懂得如何掌握人生才能為自己導演一場精采的人生戲碼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30 15:30 回覆:
amanda 說得真好,顯然自有心得,瞭解為自己導演一場精彩人生的奧妙。與 amanda 共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為羊圈圈裡的你加油....
2013/08/30 12:40
雖然女子當自強.但有天父的庇祐.我們比任何人幸福與幸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30 15:39 回覆:
謝謝也是主內姐妹的痴的回應共鳴 - 能有天父的庇佑是基督徒的最大福分與恩典,我們都應該感恩惜福,穩穩的走好每一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0 08:20

讀您的文章後,覺得很慚愧,

家母是虔誠的基督徒,從小接觸教會,

但總在最後關頭逃避,所以一直沒受洗,

只能算是慕教友,缺少決志的勇氣.

最後提一下"牛軛"的軛,因工作需要才會這冷僻的字,獻醜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30 09:02 回覆:

謝謝鄆的告知,我找到軛字了。我是從聖經裏認識軛的,居然忘記怎麼寫,昨天寫的時候連英文拼音都記錯了。我想我會對這個字的印象深刻,可能是年輕的時候負軛頗重的關係。大笑

你的工作讓你認識軛字,讓我對你的工作很有興趣。- 把你身上的軛卸下來丟給神吧!

我小時候也很熟悉這個故事,賣菜的婦人肩挑重擔上了公共汽車,還是挑著膽子。人家就告訴她,在車上可以把擔子卸下來,好好休息享受旅程。

鄆一直沒有受洗,是不是也是不肯把身上的軛卸下的緣故?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0 04:12

欽佩您是這麼努力學習、力求上進的人!

讚賞您是這麼是非分明、直爽敢言的人!

敬愛您是這麼愛護大家、分享經驗的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30 08:53 回覆:

謝謝雲霞的美言,我很喜歡雲霞的文筆,讀你的文章、文字可以感受到你的溫柔與修養。

成為部落格格主的人都喜歡發表言論或分享經驗,我喜歡分享自己的人生觀與信仰。人生的開始都是從零開始,不管是能力、知識或信仰。我感恩自己從無到有的收穫,所以特別希望分享走入信仰,走入婚姻過程的幸福人生。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0 04:04
這幾天陪妹妹休假,在新竹縣的山上,忍住三天沒上網,單純以親近大自然方式安靜心親近神,回到市區,想念udn,等不及在回台北路上以手機瀏覽,哇哇!好棒!上帝的愛在您的身邊,真實的信仰,先簡單回應。
也許,我可能又要引用另寫一篇文章了,真好,讀來真是開心。
有一句話,在我的圈圈裏,我們對著信上帝的弟兄姐妹,會常說:「在主裏/在耶穌裏,我們都是一家人;因著耶穌,我們成為一家人」。
謝謝您的分享。清晨醒來讀好文,對我是最幸福的事。~於竹東。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30 08:36 回覆:

早上起來讀到卡娃思這麼熱情的文字,真的可以感受卡娃思是一個開心的人,也會讓周圍的朋友開心。

謝謝你常常來這裡分享神的愛。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9 20:44
我們都是「靠爸族」,天上的阿爸,總會在我們扛不下去的時候,給我們一個lift.足感心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29 22:08 回覆:

謝謝蜂鳥的回應,猛然看到你寫的靠爸族,恐怕給人誤會。 - 是靠我們天上的阿爸!地上的爸哪裡抵得上天上的阿爸!

地上被打倒了,沒關係,天上的阿爸會處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9 17:43
珍珠懂得預備一切,學得一項還要精進一項,
所以您的人生特別熟成,一切都是個人經歷來的,所有不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29 18:16 回覆:
謝謝琪仁的美言,我自己總覺得年輕的時候,能夠有正面進取的態度,準備面對自己的未來,應該都是當時社會與教育的影響。現在的社會在媒體的影響下,讓人擔心會誤導年輕人的人生觀,凡事只知道走上街頭批判政府,不知道自己應該下功夫預備接受新時代的考驗的後果。這也是我想要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的初衷。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9 15:45

我想..神在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個計劃

當計劃中的「神的時候到了」

任何人都無法規避,所以牧師只是講個「火箭升空」

你還是覺得深受感動而舉手決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29 17:37 回覆:

神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個計畫,這是真的。人們最喜歡談自由,神也給人們決定與選擇的自由,奧妙之處是,難道不是神讓你覺得是自己的決定?

宇宙之大,奧妙無窮,人在穹蒼之下逞一己之能,以為自己多麼偉大,發明這麼多科技或醫藥,發現這麼多天文地理,難道不是神對人的計畫?

如斯這話真的值得深入探索。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9 14:05

信仰是精神上寄託和指引

找到正確的信仰

萬事起頭就容易多了

遇到挫折不會怨天尤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29 17:46 回覆:

小孩或新手走進新的環境或新的學習,有大人或老手的啟蒙,總能減少挫折。用最新的例子,台灣的民主政治,一切是放任自由的混亂,要的就是自主。如果每個政客都有信仰,我相信效果一定大大的不同。

西方政治再怎麼不好,也比台灣好太多了,我想到英美政治都有聖經作為宣誓的依據。

謝謝 li li 的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9 12:10
天助自助
投資自己的能力
投資自己的信仰
茁壯自己的心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29 17:46 回覆:

中文投資兩個字聽起來很功利,當然可以用更好的字眼來闡釋,只是我的用字有限,英文的 Invest 算是大家所接受的動詞。Invest 投入的是時間、金錢、努力,成果是能力的高低、信仰的堅定、心靈的茁壯。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