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 True Man - 馬英九 vs 杜魯門
2013/08/11 06:24:08瀏覽2627|回應30|推薦127

A True Man - 這樣的標題一定是說男人的。什麼樣的男人是 true man?我的意思是,童叟無欺,實實在在的人, human being。

美國有一個有名的 Truman,Harry Truman 哈利.杜魯門是羅斯福總統在1944年任內的副總統,1945年羅斯福去世,杜魯門接任成為第33任美國總統。

1941年日本空軍海軍偷襲珍珠港,有小兒麻痹症成年後才不能行的羅斯福總統在珍珠港被襲後,心裏飽受煎熬24小時後向國會發表6分20秒的簡短演講,宣佈對日宣戰。一個短短的演講,羅斯福起草之後,身邊的重要幕僚對講稿有意見,一再要求羅斯福修改講稿,增加演講的內容詳細說明珍珠港遭襲的經過。羅斯福不得已虛應故事答應才擺脫這個幕僚的騷擾,但是他維持自己的想法,6分30秒的演講夠了。

1945年日本已經戰敗,但是日本的自殺精神不認輸不停戰,他死一個也要美國軍陪死更多個。為了不讓美國軍隊無謂的犧牲,杜魯門總統不得不下令在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要求日本無條件投降。

羅斯福的宣戰演講讓美國人視為最有力量的演講,雖然羅斯福走上國會演講臺的步伐不是自己走路的,他腳上帶著義肢,扶著身穿少尉軍裝兒子的身體,邁力向前的。一般人走向講臺之前,腦子裏也許會思考跟演講內容有關的事,羅斯福總統所想的只是如何把自己的身體移向講臺而不跌倒。羅斯福給民眾強人的印象。

杜魯門總統跟羅斯福總統不一樣。杜魯門的總統任內不被看好,被認為是無能的。杜魯門死後才得到很多人的景仰,但是生前卻是一個最被低估能力的總統。

杜魯門總統的英文名字 Truman,事實上他也是一個最腳踏實地的 true man。對日本投了原子彈後,全世界都知道原子彈的威力,杜魯門力排眾議不讓軍隊有權掌管原子彈。後來朝鮮戰爭,麥克阿瑟就揚言要用原子彈轟炸中國,被杜魯門革職。

杜魯門在別人眼裏是一個無能的人,以友善和謙虛聞名。他有一個名言 - The buck stops here, 就是說他會承擔所有的責任。他心胸寬大,解決各項問題不見得需要自己獲得 credit,就是不邀功。

今天的台灣,中華民國的總統馬英九,飽受媒體政客的譏嘲稱之無能。馬英九的處境讓我想到杜魯門,杜魯門在總統任內支持率不高,但是他的成就都在日後被承認。

原來沒有能力,沒有眼光的不是杜魯門總統,是美國的媒體與民眾。馬英九總統任內,島內問題重重,政客媒體無限上綱都像是驚天動地的大問題,馬總統只有承擔責任,默默無聲的應付一個連接著一個的燙手山芋。

我看到台灣的馬英九,就像是看到美國的杜魯門 Truman。 馬英九是一個 true man,他不是 superman。Superman 都是假的,就像羅斯福說的,他每天穿上義肢、西服,他就成為一個演員在演戲了。杜魯門不演戲,馬英九也不演戲,他們秀出來的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人,真實的人,跟我們一樣普普通通的人。他們不是 superma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tt750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3 04:22

14樓縱橫談天下所述事件發生順序好像有誤。例如投原子彈之前,蘇俄尚未占領千島列島以及庫頁島。重要事件Timeline如下:

Aug. 6, 1945:   廣島原子彈 
Aug. 8, 1945:   蘇俄向日本駐莫斯科大使正式宣戰  
Aug. 9, 1945:   蘇俄分三路進入東北
Aug. 9, 1945:   長崎原子彈 
Aug. 15, 1945: 日本天皇宣布投降
Aug. 18, 1945: 蘇俄兩棲登陸進入朝鮮半島,千島列島以及庫頁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3 10:32 回覆:
謝謝 ctt750 提供反證信息 - 我通常懶得跟找麻煩的人辯論,謝謝你的協助。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3 02:15

比喻得真好, 珍珠 果然才華流露~~

幾篇獨到眼光的 論著 寫出了重點......

這裡的描述, 更是說了出眾人心聲---

馬總統的作為, 正是 路遙知馬力......

祝他與眾幕僚們, 這一趟多國行~~

成功圓滿的帶回, 海外僑民的期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3 10:30 回覆:
謝謝文達的回應共鳴,大家加油。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
2013/08/12 20:06

總統不可能有求必應實現所有人的希望和要求

民眾一味貶低和不尊重國家元首

民主的品質低落,政客的囂張惡劣,是舉世有名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3 10:29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你說的一點都不錯,台灣人的素質要靠一個馬總統來維持已經不容易,尤其是有心的媒體政客名嘴的強硬下拉,更是難上加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莫大的臉書回應
2013/08/12 17:07

2013年8月10日 17:29 莫大說:珍珠此文舖陳至佳,然確實四平八穩。

剛剛看到這個留言,只能在新版看到,我很少上自己對我新版。

謝謝莫大。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16:00
好人好事代表,非馬英九莫屬。全世界的總統,他鞠躬道歉的最多,這也是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一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2 17:13 回覆:
一般人只能看見台灣媒體要你看的 - 馬只被你誤為好人好事代表,可見媒體從馬身上實在挫不出比無能更糟糕的渣渣了。

紙聲 Pagesoun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13:19
哦, 我所看過最中肯的一篇有關馬英九的文章! -- Ps.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2 17:15 回覆:
謝謝紙聲的美言鼓勵。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10:26

歷史的羅生門,

怎麼理都理不清,

各說各話各自表述聽聽就好,

好在這裡不是一言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2 17:16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的回應。

Frank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07:37

今天看到美國總統度假去了,美國必須花760萬美元安全措施讓他和家人去度假。

馬總統,沒看過他和家人度假,只看到他每天忙,對國家人民的付出,和得到媒體以及一堆狗吠良心的人的辱罵真是不成比例。以前當兵時,常常聽到長官訓話“人性本賤”,真的是人常在福中不知福。我相信,馬總統以後所留下的一定是很好的評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2 10:30 回覆:
謝謝 FrankC 的回應,是的,我在小蔣時代,我還年輕的時候,就常常想到,當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當總統的時候,國家社會就恐怕變成不和諧了。果然如此,沒有外侮,卻有無窮盡的內鬥。能有馬英九這樣的總統,真是台灣人之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01:24

路遙知馬力,事久見人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2 10:26 回覆:
的確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看雲說得好。謝謝看雲。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9:28

這樣的比喻很中肯呢~!


簽名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2 10:25 回覆:
謝謝瑩雪的回應支持。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