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愛為名 - 白衫軍應該道歉
2013/08/07 04:26:46瀏覽3925|回應50|推薦138

 

愛的真諦 (聖經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人物一: 緬甸翁山蘇姬

 

電影以愛之名片中描述翁山蘇姬追求獨立的父親被刺殺,以及和英國丈夫麥可深深相愛,卻因軟禁被迫分隔兩地,並隨時處於喪命危險之中。1991年,翁山蘇姬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在21年間被軟禁了15年!但她永不妥協、用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贏得了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

 

人物二: 南非曼德拉

 

195892日,亨德里克.弗倫施.維沃爾德出任南非首相,執政期間出臺‘班圖斯坦法’,將1000餘萬非洲黑人僅僅限制在12.5%的南非國土中,並且在國內實行強化通行證制度,激化了南非黑人與白人的衝突,最終導致1960321日沙佩韋爾慘案,南非警軍在沙佩韋爾向遊行示威的5000名抗議示威者射擊,導致69人死亡,180人受傷,曼德拉因此被捕。

 

19628月,南非政府在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幫助之下,以煽動罪和非法越境罪逮捕曼德拉。當年1015日,曼德拉被關押到比勒陀利亞地方監獄。在那裡,曼德拉為了政區自身利益而遭到單獨監禁,監禁時間一日長達13小時,每天只有上午和下午各半小時的活動時間,沒有任何書寫物品,一切與外部隔絕。最終,曼德拉放棄了自己的一些權利,他希望能夠與他人交流。 

19646月,南非政府以‘企圖以暴力推翻政府’罪判處曼德拉終生監禁,將他轉移到羅本島的秘密監獄。曼德拉在羅本島的獄室只有 4.5 平方米,在這裡他受到非人的待遇。但是他依然堅持著身體鍛煉,例如在牢房中跑步,做俯臥撐等。 

   

1990211日曼德拉受監禁27年後,終於被無條件釋放重獲自由。

19931015日曼德拉與當時的南非總統德克勒克,因為消除南非種族歧視的貢獻,為南非建立民主政權奠定基礎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199459日,成為南非歷史上首位黑人總統。

 

曼德拉所以為世人愛戴,不是因為他坐牢27年,而是他坐牢27年後,沒有記恨,沒有報復。他自己選擇寬恕,他也要南非黑人放下怨恨。現在曼德拉已經95歲。

 

無能的白衫軍:

 

如果馬總統愛民的態度與言辭是無能,那麼你們問問自己,你們有能力,有資格指責任何人無能嗎?

 

請問你們的生命至今,曾經做過什麼事情,可以顯示你們有能力?為自己?為家庭?為企業?為單位?為國家?

 

你們心裏有愛嗎?你們每個人都愛你們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嗎?你們每個人都愛你們的配偶嗎? 你們每個人都爱你們的每一個同事、朋友嗎? 你們檢視自己的生命,是否不曾對愛有虧欠?

 

如果你們心中有完全的愛,能證明有能力,那麼你們就有資格站出來指責馬總統無能。

 

否則,請你們再一次出來,向馬總統道歉,向全民道歉,因為你們不知道自己的無知與無能。

 

你們無知,所以聽任無知的領導;你們無能,所以你們敢說總統無能。

 

【後記】

 

這兩天從墨爾本飛到成都,環境變換,又沒有上網,我在墨爾本看到白衫軍的氣到了成都接不上来,這篇文章顯得非常無力。幸好有格友共鳴補充,我就貼上格友 meow 的回應當作後記補充。

 

謝謝格友 meow 外食篇 回應 2013/08/07 09:38

 

勇哉珍珠!

我喜歡妳正因為妳的正直敢言,思緒清晰(但這篇就弱了些,妳也氣昏了嗎?)

值此昏晦動亂的草莽年代

打著正義大旗、仗著聲勢鋪天蓋地的撻伐、羞辱國家、軍隊乃至元首

我從未見過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的國民可以自由囂張到這種地步!

死者為大是無比鄉愿的舊時代思想

整起事件是人的問題,不是制度!廢除軍法審判是鬧劇下的產物

沒有軍令如山、比民法和刑法更重的軍法,將來如何帶兵?

海軍陸戰隊鋼鐵般的訓練和紀律算不算虐兵?往後是不是動不動就要興訟告死長官?!

沒有軍人魂、沒有氣節、大家都當老百姓一樣的自由,不如解散軍隊!

台灣在任何議題上從來沒有任何可以溝通對話的空間

台灣是個政客下棋的娛樂場所、媒體是村夫愚婦的街頭巷議

每天疲勞轟炸令人心煩厭惡已極;在網路上,只要有不同的聲音,就被圍剿

這是個沒有盼望、完全不長進的地方!

特此呼籲台灣沉默的大多數,不能放任媒體、政客、名嘴的胡說八道擾亂社會秩序,誤導我們的子弟的正常成長,所以請踴躍發聲支持正義,打倒不正義的害馬言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8098796
 引用者清單(1)  
2013/08/10 16:01 【paulao 的網誌】 也談洪仲丘案..我們不追究誰該[道歉]只希望大家都能[反思]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10:59
的確目前的社會充滿「佛少妖風大、魚少王八多」的奇型生態。無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0 11:10 回覆:
同意。謝謝終南山的回應。

eri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23:47

根本是政治操作

現在網路到處都有政治打手

我在FB玩開心農場

就碰到管理員以送開心農場遊戲幣..

來號召大家參加這次抗議..

而只要出來説公道話都會被黒...

後來不認同的人就不敢開口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0 00:03 回覆:
謝謝 eri 的經驗分享,這麼說開心農場也是政治操作的平臺之一?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6:37

果然台灣的民主進步到全世界第一名,和洗腎一樣。林醫師的去世,沒有20萬人為其送行。國有國法, 家有家規,台灣人不只不尊重生命,更不尊重法制。洪軍人致死,依法處理,但卻無限上綱,不動搖國本不罷休。

白衫軍的後面不簡單,歷史,時間一定可以看到。從貓的回應,已看到軍心渙散,人心失望,這就是白衫軍要的。以後對台灣這些事情,不再浪費時間了。

天佑台灣人,台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9 22:23 回覆:
謝謝烏拉瑰的回應,台灣的言論顛倒黑白,不論是非,相信不只是軍心渙散,公職人員,教師難道不會受影響? 難道這個國家凡事都必須找馬總統是問?太離譜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2:31

臺灣已變成一個不辨是非曲直只懂得盲從的社會

難怪經濟表現永遠沒有起色

因為大家都把所有的社會資源浪費在無謂的議題上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9 22:13 回覆:

的確是如此,只要口水多,不問事情的青紅皂白,一定會吸引網路的點擊率。

網路上的年輕人,腦筋都清楚嗎?值得懷疑。

謝謝 amanda 的回應。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04:10
陪審團制也有缺失,團員教育背景不同,如果有西班牙移民或亞裔等由於文化不同也會有認知上差異,陪審團員的種族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生殺大權可是在這十二個人手裡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9 20:58 回覆:
台灣也有一個屬於台灣才有的名詞,恐龍法官 - 那時候我沒去管怎麼回事,現在有觀察媒體,才想到這個恐龍法官不知道是怎樣可怕的笑話呢!按照台灣目前的狀況,我看是無法無天,順從媒體,就是順天了。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岸軍頭中樂透
2013/08/08 23:40

為洪案胡鬧到此景地、對岸的軍頭們的心裡、必定高興到如中樂透。可以想像他們個個都在躺在大沙發,眼盯著看臺灣,蹺起二郎腿,口唅大雪咖,雙脚搖呀搖的、高興到不得了!他們不必動用一兵一卒,一槍一彈、臺灣就有人助他們把國軍打到潰不成軍了!說不定有朝一日哄家人與〝白痴軍〞還可以領到阿共頒贈的勳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9 20:25 回覆:

剛剛看珍珠港24小時的真相紀錄片,羅斯福獲悉珍珠港被襲後的24小時內,經歷的精神衝擊,加上自己的不良於行,還有鼻竇炎的不舒服,準備宣戰的演講稿。演講稿得到身邊幕僚(忘記是國務卿還是副總統)的強烈異議,認為演說太短,說不清楚。

那是羅斯福最脆弱的時候,還要在演說前解除鼻竇炎的痛苦,聽說他的醫生給他大麻。後來又要有人侍候裝上義肢,讓穿著軍服的兒子扶著,從白宮前往國會,走到麥克風前,完成6分鐘30秒的宣戰演說。他說,他對美國軍隊有信心,他演講的那一刻成為最堅強的人。

台灣人想要看到馬總統的能力,也許就是需要有這種珍珠港的事件吧!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23:22

非常喜歡: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9 06:35 回覆:

很高興有 Quilter 的支持。

媒體怪獸需要大家的努力馴服。

沒有媒體怪獸的干擾,讓馬政府盡心盡力。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23:17

老伴是律師,所以陪審團絕對沒他的份兒,祇因為辯護律師有權將律師從抽籤名額剔除,陪審團員一般自老百姓駕照名單由抽籤選出特定需要人數,視案情嚴重性而決定初選,在法庭限制的期限內你可以因病,家有小孩,或者軍中服役等等原因無法出席,那麼只要在明信片圈好選項寄回法院即可。

下一步是到特定的地方法院報到,所有出席者在聽完一場解說與必要事項,又涮選掉一些不符條例者,剩下的由辯護律師問一些問題,通常贊成死刑或顯示某種特別信仰和意見激烈者在這一環也給剔除,最後選出需要的陪審團員。律師的主觀意識太強也是被涮掉一族。

我認為他們這種涮選過程雖然花時間也挺折騰人的,但是的確達到民主制度的訴求。

所以,臺灣的變相民主其實離民主還真有一段距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9 06:23 回覆:

謝謝 Quilter 補充對陪審團比較專業的說明。

提醒諸位: 如果有人推崇人民公審,其實就是文化大革命的翻版,不是美國的陪審制度。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的白衫軍
2013/08/08 23:13

白衫軍之所以能出現,因為台灣目前的現象是:「佛少妖風大,魚少王八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9 06:20 回覆:
清道夫用詞不雅,但也是事實。 - 只好呼籲,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21:33
民主無限上綱,是另一種形式的災難,
願天佑台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9 06:19 回覆:
台灣的災難不斷,為人父母要自求多福。-大家加油。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