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愛為名 - 白衫軍應該道歉
2013/08/07 04:26:46瀏覽3926|回應50|推薦138

 

愛的真諦 (聖經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人物一: 緬甸翁山蘇姬

 

電影以愛之名片中描述翁山蘇姬追求獨立的父親被刺殺,以及和英國丈夫麥可深深相愛,卻因軟禁被迫分隔兩地,並隨時處於喪命危險之中。1991年,翁山蘇姬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在21年間被軟禁了15年!但她永不妥協、用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贏得了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

 

人物二: 南非曼德拉

 

195892日,亨德里克.弗倫施.維沃爾德出任南非首相,執政期間出臺‘班圖斯坦法’,將1000餘萬非洲黑人僅僅限制在12.5%的南非國土中,並且在國內實行強化通行證制度,激化了南非黑人與白人的衝突,最終導致1960321日沙佩韋爾慘案,南非警軍在沙佩韋爾向遊行示威的5000名抗議示威者射擊,導致69人死亡,180人受傷,曼德拉因此被捕。

 

19628月,南非政府在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幫助之下,以煽動罪和非法越境罪逮捕曼德拉。當年1015日,曼德拉被關押到比勒陀利亞地方監獄。在那裡,曼德拉為了政區自身利益而遭到單獨監禁,監禁時間一日長達13小時,每天只有上午和下午各半小時的活動時間,沒有任何書寫物品,一切與外部隔絕。最終,曼德拉放棄了自己的一些權利,他希望能夠與他人交流。 

19646月,南非政府以‘企圖以暴力推翻政府’罪判處曼德拉終生監禁,將他轉移到羅本島的秘密監獄。曼德拉在羅本島的獄室只有 4.5 平方米,在這裡他受到非人的待遇。但是他依然堅持著身體鍛煉,例如在牢房中跑步,做俯臥撐等。 

   

1990211日曼德拉受監禁27年後,終於被無條件釋放重獲自由。

19931015日曼德拉與當時的南非總統德克勒克,因為消除南非種族歧視的貢獻,為南非建立民主政權奠定基礎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199459日,成為南非歷史上首位黑人總統。

 

曼德拉所以為世人愛戴,不是因為他坐牢27年,而是他坐牢27年後,沒有記恨,沒有報復。他自己選擇寬恕,他也要南非黑人放下怨恨。現在曼德拉已經95歲。

 

無能的白衫軍:

 

如果馬總統愛民的態度與言辭是無能,那麼你們問問自己,你們有能力,有資格指責任何人無能嗎?

 

請問你們的生命至今,曾經做過什麼事情,可以顯示你們有能力?為自己?為家庭?為企業?為單位?為國家?

 

你們心裏有愛嗎?你們每個人都愛你們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嗎?你們每個人都愛你們的配偶嗎? 你們每個人都爱你們的每一個同事、朋友嗎? 你們檢視自己的生命,是否不曾對愛有虧欠?

 

如果你們心中有完全的愛,能證明有能力,那麼你們就有資格站出來指責馬總統無能。

 

否則,請你們再一次出來,向馬總統道歉,向全民道歉,因為你們不知道自己的無知與無能。

 

你們無知,所以聽任無知的領導;你們無能,所以你們敢說總統無能。

 

【後記】

 

這兩天從墨爾本飛到成都,環境變換,又沒有上網,我在墨爾本看到白衫軍的氣到了成都接不上来,這篇文章顯得非常無力。幸好有格友共鳴補充,我就貼上格友 meow 的回應當作後記補充。

 

謝謝格友 meow 外食篇 回應 2013/08/07 09:38

 

勇哉珍珠!

我喜歡妳正因為妳的正直敢言,思緒清晰(但這篇就弱了些,妳也氣昏了嗎?)

值此昏晦動亂的草莽年代

打著正義大旗、仗著聲勢鋪天蓋地的撻伐、羞辱國家、軍隊乃至元首

我從未見過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的國民可以自由囂張到這種地步!

死者為大是無比鄉愿的舊時代思想

整起事件是人的問題,不是制度!廢除軍法審判是鬧劇下的產物

沒有軍令如山、比民法和刑法更重的軍法,將來如何帶兵?

海軍陸戰隊鋼鐵般的訓練和紀律算不算虐兵?往後是不是動不動就要興訟告死長官?!

沒有軍人魂、沒有氣節、大家都當老百姓一樣的自由,不如解散軍隊!

台灣在任何議題上從來沒有任何可以溝通對話的空間

台灣是個政客下棋的娛樂場所、媒體是村夫愚婦的街頭巷議

每天疲勞轟炸令人心煩厭惡已極;在網路上,只要有不同的聲音,就被圍剿

這是個沒有盼望、完全不長進的地方!

特此呼籲台灣沉默的大多數,不能放任媒體、政客、名嘴的胡說八道擾亂社會秩序,誤導我們的子弟的正常成長,所以請踴躍發聲支持正義,打倒不正義的害馬言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8098796
 引用者清單(1)  
2013/08/10 16:01 【paulao 的網誌】 也談洪仲丘案..我們不追究誰該[道歉]只希望大家都能[反思]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20:39
我在其他格友(好像是你這裡?)討論看到有人說白T活動有利用FB的開心農場以給獎方式號召,真有這回事?又這是否是年輕人多的原因?

今天新聞報導有八個學生抗議大埔事件為由行政院潑漆,有個saynotoblu的在哇討論中大力恭維年輕人有種還說當年就是年輕人的出來一次次的衝撞造就了民進党有今天的(成就)听了真是啼笑皆非!

大陸的文革造成了中華文化倒退几十年殘害了多少無辜的知識份子。這些人竟灌輸年輕一代[造反有理]的歪理,要讓臺灣處於不安定狀態。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民主為民的瘋狂破壞力
2013/08/12 20:22

這樣要把軍紀,軍法和國家軍隊尊嚴完全踐踏,瓦解,抹黑的行為

讓人不寒懍


悱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11 09:24

琥珀的珀(ㄆㄛ\),拼音(po)。

----

現在的記者和以前的記者真得差很多,認真的記者己經不多了。

不知道是媒體型態的改變,還是記者個人的問題,我就不曉得了。大笑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大姊
2013/08/10 23:53

每個人心中  都有一把尺   假使太過衝動自我  受傷可能是自己

每一家庭內  都有一規矩   假使太過自由變成沒大沒小沒倫理

社會中是非  都有一分寸  假使太過講是非 永遠講沒完 沒了

國家中制度  都有一桿秤   假使太過傾向哪一邊 就會脫序

最看不慣的是 有媒體該時段沒有跟著報導遊行活動實況 居然挨罵

難道他們是北韓金正恩嗎..居然要所有媒體當一言堂...

被害人已經很可憐了..有心人就別找機會消費祂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1 06:41 回覆:
完全同意,謝謝 JIM 的回應。

悱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10 23:39

台灣的新聞只會愈看愈氣而己,同樣的話題一直重覆播,真正有價值的卻不報。

有時候還會看到記者直接從「網路上找話題」當新聞,一點小事情也會被搬上新聞。

而且台灣的新聞很奇怪,不太愛報國際新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1 06:42 回覆:

台灣不愛報國際新聞,島內只好找碴似地,誇張的報導 - 真的不知道台灣的年輕人還會想念大學的傳播系嗎?既然不能把地球當作舞臺,只在台灣島上,找新聞大概是海裏撈針。

謝謝悱栢的回應。(你的暱稱第二字是如何發音的?)


eri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20:11
我的舊帳號無法登入
現在是新帳號無法推薦
好想推薦版主的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0 21:53 回覆:

謝謝 eri 的支持,我也納悶你的舊賬號是什麼名字,我們交流過嗎?

新帳號不能推薦,不過不妨礙回應 - 回應比推薦更有力量呢!非常感謝。


eri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20:04

謝謝版主回應
開農除了管理員
確實還有好幾個都愛在那裡談政治議題
最近還有一個叫大家以不満馬政府為題...發表憤怒的文章
前幾名可得開農遊戲中所需物品
有幾個回應的...只是罵髒話或P醜化馬總統的圖片
有人請他不要在遊戲版談政治議題...馬上被幾個圍剿
毎次看到這種情形,我都會去看看圍剿的人的臉書...
有的没文章...有的全部是罵馬政府的文章...
毎次都是同批人在圍剿不同意見的人

根本把多數沈默的人當笨蛋
很多人只是不想被圍剿而保持沈默

而且不只在開農..到處都有..
我在「留日情報」的留學生網站也看過
不過那裡只要告訴管理員...和留學生無關的留言就會被刪除.

以上是我看過的...幾乎無處不在...

現在社會確實需要一些正面的聲音

版主加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0 20:07 回覆:
謝謝 eri 的關注與鼓勵,我們要呼籲沉默的大多數加油!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15:16

dear 珍珠,真的對台灣有很多的失望與憂慮:

 

相信這些白衫軍中(有我的朋友)有很多是做母親的,他們都將心比心的為別人與自己的孩子擔憂所以站出來這無可厚非,我相信你我都不是針對他們的[善意]在批評,但是每件事都有一體兩面,沒有任何事是絕對的!

因此我恐怕他們都沒有想到,環顧四週,現在孩子生得少,各個都是寶,又到處充斥著個人主義,[磨練]這四個字讓現代父母[聞之生畏]!!

我們的教育已經不重視如何教孩子卻著重在如何[保護]孩子!!過去家父常提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已經不合時宜了!
現在做家長的,不但要求學校不能打不能罵孩子(處處都要維護孩子的自尊心),在職場上也要求不能有壓力,極力爭取好待遇好福利,現在連軍中都要求[善待]服役官兵..有這樣處處被保護的好國民,台灣還會有多高的競爭力啊?

我認為應該提醒現代父母的是,我們不需要處處搬開藩籬讓孩子通行無阻,因為別想[世態炎涼][人心險惡]的事時會在世間消失,就因此我們應該做的是讓他們學習如何自處才能[通過障礙],你說是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0 20:05 回覆:

謝謝 paulao 的回應,台灣的社會已經病了很久了,病況越來越重,以後還會更嚴重,這是我已經預見的,要不要打賭?如果台灣媒體不打算收斂的話。

媒體的言論像毒素摻在空氣裏,民眾不管是誰,只要專心聽了,就中毒了,腦子灌水了。

我有很多話想說,但是一下子說不上來。慢慢再說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14:34

勇敢的珍珠

替妳拍拍手

最近我被這些新聞整到頭昏眼花

完全不想再看

只想轉台

太煩人了


blue phoenix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0 19:58 回覆:

謝謝藍鳳凰的鼓勵,你現在在台灣?我可以想像電視的噪音,用想的,就受不了了。

剛剛看這裡的電視新聞,記者訪問一個年輕人對公益電視節目的建議,年輕人說,電視要多播放促進良好生活風氣的信息。大陸的電視已經很多正面的信息了,這個年輕人八成·很少看電視。

藍鳳凰去電視臺,有機會也給電視製作人一點建言。愛你喲!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13/08/10 11:41
我們那麼熱衷支持台灣 但是現在台灣的表現 一切的空談 相互的耍嘴皮 真是乏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10 12:00 回覆:

是的,我瞭解 connie 的心情,在這種黑白顛倒,不論是非,沒有言責的大環境下,如果不是我自己關注這些消息,我也真的會很困惑,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馬總統的處境真的讓我同情,一個人能夠成為國家的領導人,他的能力絕對不是媒體政客名嘴所編造的那樣。關注台灣的政治,真的讓人痛心,完全是內鬥、內耗,只因為沒有外來的敵人啊!所以我說,能夠救台灣,讓台灣團結的話,大概就是來一場類似珍珠港的事件,否則就是淪為文化大革命的翻版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