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疑 Doubt
2013/08/02 02:36:12瀏覽2650|回應21|推薦112

 

我看了中天新聞不滿軍檢的節目,見識了媒體兒戲干預的臨場演出。

洪小姐出示用手機爆料的錄音,注意:不是任何被提當事人的錄音。

媒體公審現場有S先生打電話進來的錄音,注意:不是爆料所及當事人的錄音。

這些錄音完全是不負責任的爆料 - 如果攸關真實案情,爆料人應該主動向辦案人員接觸,當面做筆錄表示負責。顯然這是有心人製造的錄音,無厘頭的信息,企圖擾亂社會與政府視聽,是絕對違法的行為。

媒體請來的這些人既有機會上電視,又有錢拿,哪裡想到自己有沒有專業倫理? 在現實世界當不了法官,在電視上扮演現代包青天 - 在媒體過癮是可以,但是不能當真。

我真不願意看台灣媒體節目,但是有人批駁軍檢,廣傳錄音爆料的證據,所以我只好下水看節目瞭解。我的天!看節目真的讓人热血奔腾。主持人完全是兒戲,與爆料者對答儼然是演員對口。主持人聽到爆料的反應,臉上沒有中止幸災樂禍的嬉笑。旁邊坐的專家們聽著爆料,儼然是包青天躍躍欲試。

媒體公審到如此地步 - 真是天下奇聞!這種視頻有留下來當笑話的價值。

看完媒體公審,我有話要說 -

1. 爆料者不出面,沒有姓名,只有聲音 - 這樣的錄音或 call in 如果可以成為辦案的證據,那麼普天下任何人要誰死,要谁坐牢,都可以堂堂正正的來這一套公審。請問公理何在?天理何在?

2. 洪小姐出示的手機錄音亦同。

3. 如果任何人都可以用嬉笑的態度開庭辦案,台灣不需要民主,不需要政府。只要開個媒體公司,就可以取代政府,不必選舉了。

電影 Doubt 虐童疑雲

在美國,有一個教會學校,老修女校長對新來的神父老師橫豎看著不順眼,因為神父老師太新潮,不剪指甲,喝咖啡放三塊糖,跟孩子特別親近......說來也巧,小修女老師恰好看到神父老師悄悄在黑人男孩的櫃子裏放了一件衣服,連帶著此前神父老師曾專門跟黑人男孩談話,並且孩子回到教室後嘴裏冒著酒氣等等不正常現象,所以小修女老師產生裏神父虐童的懷疑。

小修女老師把想法向老修女匯報,不料讓老修女正中下懷 -- 早就看你不是好東西,你終於露出了狐狸尾巴。老修女展開調查,卻僅僅是跟當事人核對事實。老修女質問神父,神父承認黑人男孩喝了聖餐酒,否認自己誘惑孩子喝的。至於其他事實,神父自承無法告訴老修女。老修女從男孩母親處得知,男孩的父親有毆打孩子的事情,男孩心理上特別需要呵護,而神父對孩子很好。

老修女感覺到,事情也許不像她想像的那樣.......但是,個人化的喜惡戰勝了理性的判斷,她甚至說服自己相信並固守原有的判斷。

老修女還是趕走了神父,並且為了趕走他,她還製造了謊言。但是,她沒有心安。影片最後,老修女面對更相信神父的小修女,她承認自己撒了謊,趕走了神父,似乎也驗證了她所假想的事實。然而老修女自己越發困惑,無法解脫。一向臉色嚴厲的老修女,也哭出聲了,她的良知沒有泯滅。

懷疑

懷疑一詞,實在沒有褒貶之意,也許,正是因為有了懷疑,才使得真相能夠大白,才能讓正義和公理不被黑暗銷蝕。但是,當懷疑發生時,理性的求證該有多麼重要;當偏見戰勝理性,個人喜惡取代客觀,真相不僅無法昭示,反而會走向反面,白的也變成黑的。

電影虐童疑案的結束沒有給出事實的真相,但是,電影裏的真相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反思,當我們起疑時,我們應該持什麼樣的態度。

疑罪從有是老修女的價值選擇,這是有罪推定。有罪推定幾乎是最符合人性的不往好處想。事實上,我們面對事情的態度,往往是照見我們內心的鏡子。懷疑本身無對無錯,是很自然的。但是,在求證的過程中,在求證未果的時候,能否堅持疑罪從無,也可以窺見智慧的高下。

疑罪從無是公平的,正義的,即使懷疑的事實指向他有罪,但是放過一個壞人與冤枉一個好人在天平的兩側時,你倒向哪邊?設身處地地想想,如果我是被冤枉的那個人呢?這就是疑罪從無偉大的法律價值。

疑罪從有即使不是人類天性上的弱點,至少也是出自內心的不良習性。生活中稀鬆平常的懷疑,常常被證明是一種偏見。偏見是人性的弱點,如果不能克服它,至少不要傷害別人,不要輕易的有罪推定。

疑罪從無是一種救贖,救贖一個可能存在的誤解,救贖一個可能因犯錯而不安的靈魂。

疑罪從無,為別人,也為自己。

疑罪從無,就是審判前的無罪推定。

備註:以上文字完全說出我的觀點,不過文字說理清楚,不敢掠美,是網上別人寫的,我摘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806312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3 07:46

珍珠好友:再轉貼一篇非客觀的文章給您!

愛呆丸

• 40分鐘前



洪仲丘下士當然不該死,害他死的當然也要付出代價,但無休止的無限上綱只會折損人們對洪家的同情,對案情沒有任何助益。

尹清楓上校命案牽涉巨大的軍火利益,尹清楓擋人財路才遭殺身之禍,兇手必定詳細計劃甚至可能是外國職業殺手幹的,要破案難上加難,這件命案註定要成為懸案了。

洪家想太多,洪仲丘只是一個下士既無權又無錢,誰會費盡心思去殺害這種小人物?而且如果有人真非要殺死洪仲丘不可,大可在營區外把他殺了然後像尹清楓一樣把屍體丟到海裹一了百了,幹嘛笨到把他關禁閉整死,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真相很簡單,就像起訴書說的,有些軍士官看洪仲不順眼,趕在退伍前把他關禁閉「修理」一下,沒想到戒護士下手太重不小心把人整死了。冤有頭債有主,誰幹的誰就必須付出代價。現在戒護士,范陳等士官,連長、副連長,旅長、副旅長等人全都被起訴了,負起他們該負的法律責任。

洪家說「捉小兵、放大官」,少將旅長是小兵?連一顆星的將軍都被起訴了,洪家不要再無限上綱牽連無辜了,難道他們非要扯到馬總統,直到馬總統下台他們才會滿意嗎?這不禁讓人懷疑背後有政治動機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3 07:58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轉貼,我好像有讀到這一篇。

其實無所謂真相,事實這麼簡單,軍檢處的處決人數都嫌超過了。喊著要真相的人才是有陰謀的人,他們假借真相兩個字迷惑大眾,只是為了政治鬥爭,以為這樣子馬總統就可以被推下來了。然後誰可以上去呢?這才是我們要知道的真相。

我以前說過,我年輕時的經歷豐富,不是騙人的。軍隊的事,我也有接觸,我對我們的國軍,絕大多數的長官都是值得尊敬的,我有信心。至於人性上面的缺憾,只要是人就難免,而與人應對的差異也會帶出各種不同的人性表現。

洪下士的死是很單純的意外,而且他本人難辭其咎,誰叫他在軍中吃到98公斤的。死雖然有憾,得到馬總統如此照顧,讓國防部長下臺,全國媒體政客名嘴大亂。他的家人應該自我檢討,讓他好走了。


生命的奧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3 03:56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我只能讓懂的人去做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3 07:35 回覆:

謝謝名書的回應,是的,如果台灣的名嘴都懂得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道理就好了。

名書懂我這一篇的內容嗎?歡迎討論。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23:06
民眾弱勢已成強勢,公權力若無因應能力轉成弱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3 07:42 回覆:

謝謝莫大的回應 - 從網路看來,我倒是覺得胡說八道派有轉弱的趨勢 - 但願我沒看錯。

事實上,我覺得馬總統、馬政府這一次處理得不錯。還有網路的正邪對抗,正的還是贏了。-這是我的看法。

繼續加油。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21:19

笑笑在一則談洪案新聞下,我說:洪家那位姐姐已成了太上皇,指揮辦案,

要誰負責誰就負責,要誰下台誰就下台,忘了她是誰,真是夠誇張的按讚!

公道自在人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3 07:49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在手機上讀到你的新作了,手機不方便回應,所以還沒有回,角板山在你的筆下看起來很值得一遊。

本來我只是文字上看部落客提這位洪小姐,真的把她當成了不知何方神聖。我看了這個視頻才認識洪小姐,我看她是一個媒體或綠黨操縱下的傀儡,所以我才想到應該有人提醒她,她這樣子傻乎乎的配合媒體,是讓洪下士的魂魄不得安寧。

公道自在人心,只是有些人心實在不敢恭維 - 我最憂慮的是台灣的教育水準,原來 udn 有一位優秀的老師,連這位老師都中毒了,教育該如何?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17:13

52視頻的品格如何?請回憶最近發生的、「媽媽嘴雙屍命案」,同一班跳樑小丑、賤嘴們的表演、即可已一目瞭然的了!當時不是言之鑿鑿、把茅頭指向咖啡店那三個無辜者嗎!?結果如何?此種現象豈止中天,全台灣的媒體、幾乎同樣如此、都是以法官,檢察官自居,如果誰敢發出異議、必被群起而攻之。

唉!台灣的媒體在新聞自由的保護傘下、已成為了社會之亂源,政府的公權力形同虛設,淪落至此、台灣人唯有自求多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2 19:32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其實我不住台灣,電視只有在台灣停留的時候,會瞄一下,瞄就已經受不了了。在國外,絕對不會想要看台灣電視,我這個視頻是看到小浪提供的連結,關於錄音的證據事,我好奇就找來看。

台灣媒體如果政府不能立法約束,我覺得台灣的國民教育意義可能會被減損。學校教育抵不過媒體每天放進空氣裏的毒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醒洪下士家人,尤其是姐姐
2013/08/02 14:30

入土為安,莫在媒體的操弄下,干擾自己弟弟靈魂的平安。

媒體名嘴大眾們!你們這樣子是會遭天譴的!洪下士自己知道真相,馬總統的安排對他已經是仁至義盡了。

真相 - 正如航迷老叟說的,甘乃迪、陳水扁,甚至戴安娜........真相永遠是謎,因為每個人心中有真相。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享有公平審判的機會?
2013/08/02 11:56

民眾是有追究真相的熱情;

但那種媒體製造出的「大眾審判」的氛圍很容易走向極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2 18:40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大家都知道媒體的不好,好像當成是他們的特權。我在澳洲,我知道澳洲的媒體沒有特權,沒有特權編造假新聞,播報有偏見,不實際的爆料。報上的讀者投書意見一定是50/50,不允許一面倒。黨派之爭到底誰占優勢,完全看定期的 poll。對了現在澳洲的兩黨支持率是 50/50 經過兩年的一面倒,終於有了這個結果。女總理下臺了,原來女總理擠下去的陸克文回籠。女總理在位兩年做得很辛苦,陸克文幾次挑戰沒有成功,這一次終於成功,黨內投票,陸克文贏了,但是整個內閣都換了,也是很辛苦。但是換來這個50、50的結果也不容易。

台灣的總統選舉怎麼選的,我不清楚,如果黨內的人不服,那就起來挑戰,黨內投票支持率高過總統的話,可以考慮換總統。但是輪不到反對黨,這是澳洲的選舉制度。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11:05

珠珠是基督徒,我亦能從正面的方向抬舉您及一竿所有的信徒等,也許是真的祗能以宗教的態度來面對種種的紛紛擾擾了,祈願神眷顧台灣…

今天的社會,充滿了鬥爭、衝突與仇恨,我們需要平安、和平與和睦的信息。小至個人、家庭中的不和,乃至家族、民族、國家之間,都充滿了危機。在面對不和、誤解、懷疑和爭執,甚至於衝突時,世人多用以惡報惡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但基督徒卻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這是甚麼原因呢?是因為基督徒有特殊的職份和生命,上帝把復合的職份託付了他們(林後五18-20)此外,信徒也被稱為和平之子。在衝突中,基督徒不單止能正面處理問題,更使事情有所變化(摘自面對衝突——成為和平之子。由麥耀光主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2 18:30 回覆:

謝謝老仔的回應鼓勵,其實基督徒不見得就比較優秀,任何宗教跟一般團體一樣,都是一群人,總是有好有壞,或半好半壞,因為人性是與生俱來的。認識人性,認識自己的不完美,就會學習接納別人的不完美。

身為基督徒,我個人覺得基督徒的特點就是,我們都相信一個領導,主宰宇宙的,唯一的神。入門的基督徒在神面前學會謙卑,能夠在神面前謙卑之後,自然會懂得謙卑的道理。所以台灣人普遍不欣賞馬總統的謙卑軟弱,我能接受。

最重要的是,基督教注重受洗的程序,經過受洗,基督徒從此就有聖靈的引導。對於不信的人可能不懂聖靈,但是我信主這麼久,深深領受聖靈同在的恩典,越久越強。

我相信基督徒只是神手中的一個棋子,我們的行動都是祂的主導,我們自己也不知道。我不在乎我做的事有沒有成果,因為結果是神所負責的。

難得跟老仔分享這樣的話題,但願你讀得懂。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氣
2013/08/02 10:59

說起這些媒體就生氣 整天都說這個 說了快一個月

只為了收視率

整個天地都鬧翻了 每個人都存心不良 大家都有嫌疑

不要看這些電視了吧

另一個殺戮戰場   人性凌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2 17:57 回覆:
謝謝靈婆的回應,真的是人性的淩遲 - 媒體天天淩遲老百姓,實在不像話。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10:13

故事還未落幕, 似乎越來越精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02 17:56 回覆:
謝謝瑩雪的回應,沒有讓你覺得乏味對我是一種鼓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