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如何走出去?「南向」是後退,「登陸」是前進
2016/10/24 18:52:41瀏覽2400|回應19|推薦115

聽到蔡總統無知的嚷著,「我們要走出去,走不出去都是因為中國打壓。」我才知道,民進黨果然是盲目的。如果是年輕人盲目 情有可原,連黨主席都盲目,那真是事情大條了。

過去我也說過 台灣應該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為什麼?就是因為台獨份子看不到世界的真相,不明白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

結果,蔡總統說,「我們要抗爭中國,我們走不出去都是因為中國。」蔡總統如此盲目迷失 如何治理國家?

「台灣」曾經是亞洲四小龍之一,是因為經濟的成就,外銷的成就,打響了「Made in Taiwan」。1988 年我出國後,第一次看病找的是白人家醫。看病時,醫生閒聊問我來自哪裏,我說「台灣」。醫生說 「台灣經濟成功,你為什麼要來澳洲?」

懂嗎?「台灣」的名氣是來自外銷與經濟。

李扁執政之後,「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走向尾聲。因為李扁執政的目標在「獨」,全心全意在搞「去蔣」「去中國化」,修改課綱,洗腦學生。培養「天然獨」是他們的重心所在,哪裏有精神做經濟建設。國庫有錢,外匯存底被大量用來買非洲小國的友誼,用來購置軍備,慷慨奉獻美國國庫。

台灣經濟一落千丈,台灣媒體天天散佈「反中」的毒素,重複播報中國大陸文革時期,鐵幕未開時期的舊新聞。於是中國大陸像火車向前,台灣像火車經過的房屋、樹木,不進則退。

「Made in China」從 1993 年開始,悄悄打進國際市場,終於全面取代「Made in Taiwan」。(我說 1993 因為我當時工作的進口商雇主從台灣進口產品,我有機會親自見證大陸人在澳洲如何用一口破英文,打開我的老闆的興趣之門。)

「Made in China」搶走了「Made in Taiwan」的市場,這是痛苦的現實。是自己不爭氣,不是別人的「打壓」。

台獨媒體在台灣製造「中國打壓」的假象,民眾不知道真相,把執政黨的無能作為「仇中」的理由。

台獨們!你們在島內的眼睛已經瞎了,走出去也看不到世界的真相。

中國已經是全球公認的世界第二大國,是美國深感威脅的大國。台灣竟然視若無睹,不願意承認自己中國人的身分。中國沒有給台灣壓力,但是台灣不明白自己是雞蛋,選擇對抗中國這塊石頭,「以卵擊石」的結果不僅僅是承受「對抗」的反彈壓力而已啊!

台灣希望走入國際?走進大陸就等於走進國際。「南向」是國際嗎?「南向」,除了新加坡,都是落後國家,華人說的是東南亞中文,在那裏說英文可能永遠學不好英文。新加坡的英文算是東南亞各國中最好的,但是他們的英文自有其獨特的新加坡怪腔。

台灣要走進國際?「南向」不是國際之道,「中國大陸」才是,而且是捷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5 19:13
南向是難巷,是一條死胡同。大江大路的他不走,豈非像極了宵小行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5 19:40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南向是難巷 - 呵呵,怎麼你跟樓下多多說的一樣?還真是的。

跨海不過 75 分鐘就可以搭高鐵直奔歐洲,南下還真是磕磕絆絆,難道目標南半球不成?

經過東南亞再到澳洲,肯定水土不服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向=難向
2016/10/25 15:22

蔡既不無知,更不盲目

營造中國打壓的印象

來催化悲情及製造仇恨

更可為其執政無能下造成的停滯及衰敗

預先設下最好的藉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5 20:08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無知盲目的如果不是蔡,那就是老百姓了。

老百姓是股東,總統是股東會聘請的總經理。公司營運不好,總經理可以把責任推給隔壁公司嗎?總經理如果不能扭轉乾坤,化虧損為盈餘,總經理該自動下台,還是隔壁公司總經理下台?股東大會不炒蔡總的魷魚,不是瞎了眼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朱立倫換柱
2016/10/25 15:02
2016/10/25 15:00

的主張也是自認為自己抓得住選票。

選票決定在誰的手上,有誰說了算。

這些老男人沒出息。馬英九當總統吃盡苦頭,現在還要被押來打壓柱。

我說啊,孰可忍孰不可忍。



�X�B: 前主席出面也不買帳,洪秀柱回不去了。 - 貝勒爺(李旼)話中有畫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romeolee/79068672#ixzz4O4tZVqZ9


千葉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棋子
2016/10/25 14:34
大陸民眾在經濟好時,希望臺灣向中的期望并沒有那麼強烈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5 14:42 回覆:

謝謝回應。

不知道你是大陸人還是台灣人的觀點。

國家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有智慧的民眾觀點以國家利益為基礎。

台灣的執政黨一心一意,二十多年來眼中沒有國家沒有人民,只有政客私人的權力慾望,為了獲得人民的選票,所以進行洗腦。

所以大陸人也許有人不以為然,但是為了國家利益,會以大局為重。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5 14:16

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5 14:25 回覆:
謝謝夢荷,光復節快樂。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5 12:45
中國打壓」?說明了自己執政無能,施政無方。

若有能力反壓,那怕打壓!?

50–70年代,老共實施開放改革之前,30多年的對台政策,

豈止「打壓」,還欲消滅喔。

但是,那時的台灣越壓越強越壯大,錢淹脚目,讓世界刮目相看。

能有此成就,是執政者領導走對方向,全民同心同德,發奮圖強。

現在的台灣,之所以經濟一落千丈、民苦國窮,是由李登輝竊政始,

與台獨政客朋比為奸,為終止中華民國,搞族群分裂、內鬥不止。

只顧爭權奪利,不顧百姓福祉

台獨政客們,用「中國打壓」轉移焦點,為自己缺德行為,

施政無能卸責找藉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5 14:30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

中國政府三四十年來的態度是中國人的生活榜樣,努力盡力不怨天尤人。

反觀台灣,不敢面對自己的中華民國,還要拿中華人民共和國說事。不承認一中是假的,一心叛國求獨才是真的。

心裏有國 就會小心維護國家尊嚴,追求人民的福利。沒有國,哪有家!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5 08:48

我個人認為中國忙著走向國際化, 比打壓台灣還緊要.

貓咪多數都有種症狀, 就是[妄想被迫害症].  你們家的貓有這性格嗎?  我新來的貓兒和走了的貓都有這種特性, 幻想有敵人在追捕, 於是乎在家亂鬧, 貓毛四處飄揚, 物件都被撞倒, 又生怕最後牠自己也撞傷, 唯有無奈地把牠暫時關起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5 11:30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你家的貓亂竄是被追捕妄想症?呵呵,我家的貓女兒暫時帶走,我還真想念它。不過免去一早必須準時餵食,讓我這幾天好好補眠。

貓有時候乖乖的,安安靜靜的,我怕它有憂鬱症。有時候真的飛快奔跑,感覺有運動不錯。最怕的是去攀爬窗簾,我發現窗簾真的有好多被抓的孔。今天天氣好,我洗了所有的桌巾、毯子、沙發布。

哎,就是窗簾讓我擔心,屋子四面都是窗。現在正在研究裝修,打算把客廳、飯廳、廚房全部打通,沒有門相隔。以後貓回來還真是麻煩,到時要如何不讓它進廚房呢?

台獨黨反中的藉口很可笑。回顧中國 1949 以來,大陸與台灣都是默默的為國家努力,那像台獨黨終日齜牙咧嘴挑釁,不務正業。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5 07:53
恐中只會讓國家喪鐘。
蔣經國先生時代
對岸也沒比現在更良善反而打壓更嚴重
但是
很抱歉
蔣總統就是有辦法讓經濟成為亞洲經濟龍頭。
這個
蔡總統得好好學習才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5 10:36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人家是反恐,蔡總統是恐中,真的很離譜。

小小的台灣,巴不得成為美日的一部份,誰得到好處?非美,非日,不怕受制於美日?又拼命討好美日?同時敵對中國?最終台灣人得到什麼好處?台灣人永遠不會是美國人,因為膚色不同。可能成為日本人?但是有多少台灣人希望成為日本人?

天生的中國人如果當不了中國人,就是難民。不是難民,何苦不當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4 19:19

當人有私心的時候 明知故犯會成為手段

有人說要開始學越南話囉 真教人....無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4 19:29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你知道菲律賓、越南、印尼最有名的是什麼?菲傭、越傭、印尼傭。當然「菲傭」世界有名。

澳洲目前首富是 Gina Reinhart ,她接掌父親的事業。父親好像六十幾去了家裏的「菲傭」,這菲傭醜聞鬧盡,當然男人難免早衰了。

台灣只敢找落後國家,不敢找大陸,因爲自卑。結果會越來越卑下的。

說到外傭,「南向」的好處就是提供外傭翻身的機會。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