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如何走出去?「南向」是後退,「登陸」是前進
2016/10/24 18:52:41瀏覽2404|回應19|推薦115

聽到蔡總統無知的嚷著,「我們要走出去,走不出去都是因為中國打壓。」我才知道,民進黨果然是盲目的。如果是年輕人盲目 情有可原,連黨主席都盲目,那真是事情大條了。

過去我也說過 台灣應該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為什麼?就是因為台獨份子看不到世界的真相,不明白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

結果,蔡總統說,「我們要抗爭中國,我們走不出去都是因為中國。」蔡總統如此盲目迷失 如何治理國家?

「台灣」曾經是亞洲四小龍之一,是因為經濟的成就,外銷的成就,打響了「Made in Taiwan」。1988 年我出國後,第一次看病找的是白人家醫。看病時,醫生閒聊問我來自哪裏,我說「台灣」。醫生說 「台灣經濟成功,你為什麼要來澳洲?」

懂嗎?「台灣」的名氣是來自外銷與經濟。

李扁執政之後,「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走向尾聲。因為李扁執政的目標在「獨」,全心全意在搞「去蔣」「去中國化」,修改課綱,洗腦學生。培養「天然獨」是他們的重心所在,哪裏有精神做經濟建設。國庫有錢,外匯存底被大量用來買非洲小國的友誼,用來購置軍備,慷慨奉獻美國國庫。

台灣經濟一落千丈,台灣媒體天天散佈「反中」的毒素,重複播報中國大陸文革時期,鐵幕未開時期的舊新聞。於是中國大陸像火車向前,台灣像火車經過的房屋、樹木,不進則退。

「Made in China」從 1993 年開始,悄悄打進國際市場,終於全面取代「Made in Taiwan」。(我說 1993 因為我當時工作的進口商雇主從台灣進口產品,我有機會親自見證大陸人在澳洲如何用一口破英文,打開我的老闆的興趣之門。)

「Made in China」搶走了「Made in Taiwan」的市場,這是痛苦的現實。是自己不爭氣,不是別人的「打壓」。

台獨媒體在台灣製造「中國打壓」的假象,民眾不知道真相,把執政黨的無能作為「仇中」的理由。

台獨們!你們在島內的眼睛已經瞎了,走出去也看不到世界的真相。

中國已經是全球公認的世界第二大國,是美國深感威脅的大國。台灣竟然視若無睹,不願意承認自己中國人的身分。中國沒有給台灣壓力,但是台灣不明白自己是雞蛋,選擇對抗中國這塊石頭,「以卵擊石」的結果不僅僅是承受「對抗」的反彈壓力而已啊!

台灣希望走入國際?走進大陸就等於走進國際。「南向」是國際嗎?「南向」,除了新加坡,都是落後國家,華人說的是東南亞中文,在那裏說英文可能永遠學不好英文。新加坡的英文算是東南亞各國中最好的,但是他們的英文自有其獨特的新加坡怪腔。

台灣要走進國際?「南向」不是國際之道,「中國大陸」才是,而且是捷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8 16:07
本文是10月24日 po 的,但不知道台灣媒體幾乎已全面綠化或「恐綠(如奇摩)」。在台南、高雄老早就封鎖掉幾乎全部的糗事,除非「天大」(如颱風淹水去泡湯)的事,才可能看到一點點,很快就消失的報導。民進黨做什麼「都是對的」,由上而下的傳話效率極其驚人,而且「眾口一辭」,從大學教授到嚼檳榔的,講的都是一樣的「話」。以前還稍有節制,現在全面主政之後,小人得志的嘴臉、行為,已毫無掩飾地呈現。內人首先發現的「綠色恐怖」已成「流行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1-08 18:16 回覆:

謝謝陸游的回應。

我看得到綠營執政以來,網上很多人都噤聲了。也許跟「綠色恐怖」不無關聯。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11/02 15:43
沒有九二共識不承認一中,就會全然迷失方向,哪來南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1-08 19:27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南向」當作國家政策非常可笑,騙騙自家的孩子。台灣不是國家,去哪裡都會迷路,南向是些什麼國家,蔡英文知道嗎?我猜她根本不知道。企業南向當然可以,那是個人的選擇,國人企業在外面遇到困難,外交部本來就必須協助的。有沒有能力協助是另一回事。當成國家政策,那可能是笑話。

今天台灣執政黨最有空間顯示能力的就是「登陸」,與大陸友好溝通協調為台灣企業與台胞的福利籌劃。這一點都做不到,還有樹敵,台灣哪有活路?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9 11:10

蔡政府,經濟問題用政治手段,

政治問題又用經濟手段,

南向,是經濟問題,卻也想用政治來解決,

南向,肯定會變成難向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1-08 20:25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蔡政府的政治能力,對自家人的大陸近鄰都走投無路,還有能力鞭及「南向」嗎?這個「南向」大概是開放給綠營打發官位用的。論功行賞的方法,不是真正做事的。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8 20:02

 這三個月的事...

++++++++++++++++

那不成, 我們就是要知道妳這三個月來發生的事, 今天的事下回寫...妳別氣死大家好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8 20:11 回覆:

哈哈!你真夠意思,在激勵我嗎?

今天寫的,真的很不錯,值得一讀,哎-~再寫需要時間精神。大概是白天趴趴走,晚上熬不了夜,太睏了。

你這圖片,像洪秀柱。呵呵。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8 19:02
最近台灣政府也插手我們政府的事,幫港獨派講說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8 20:12 回覆:
真的?

這些人真是無聊。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8 11:55

再重寫沒啥不好...我也曾有同樣的經驗, 但因為頭腦還有存檔, 再寫不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8 15:16 回覆:
後來出門了,現在還在外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8 18:32 回覆:

最近都熬不了夜,這是好消息,表示睡眠比較多。

今天白天好不容易坐下來寫了這三個月來的事,想到哪寫到哪,太專心了,沒有停下來暫存。寫完就沒了,真心痛。很難有那種耐心再寫一次。再寫,就是今天的事了。當天事當天寫比較容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寫好一篇文章
2016/10/28 10:53

也算是日記,寫完卻因為系統問題(不知道是我的 ipad 還是 udn)整個丟了。

好懊惱啊!寫時候的隨興與激情是無法重複的,也記不清楚了。

真的很失落。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7 16:18

保你一生平安的十個字:陳氏宗親網

http://www.nanchens.com/jjyd/jjyd05/jjyd05050.htm   

ROES加油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6 23:32

南向政策始於李登輝政府時期,目的在遏制台商對大陸投資的過度依賴,民進黨上臺後,陳水扁當局在同樣的遏制台商赴大陸熱考慮下,重啟“南進戰略”,稱為第二次“南向政策”,但同樣成效不彰,當時台灣當局不顧台灣與兩岸經貿合作現實,人為推動“南進戰略”,鼓勵臺商轉戰東南亞,是無視經濟規律,對市場的不當干預,第二次“南進政策”仍以失敗告終。李登輝的南進政策害死更多台商,很多南進的台商後來還是跑回大陸,後來未走的遇到金融風暴跟印尼排華暴動,幾乎全軍覆沒,東南亞的投資與營商環境不佳,不少台商血本無歸,而且也未能阻擋台商的“西進潮”。如今,民進黨不順應歷史潮流改善與大陸關係重啟“南進風”,越南排華造成台商損失上百億美元證明南進危險可能血本無歸或命喪異鄉,蔡英文無視大陸這一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無視兩岸經貿合作及對台灣經濟的積極助推作用,反而不斷鼓勵“南進”,可能會害死台商。今天台灣地區經濟發展出現的困難與面臨的挑戰是多種原因造成的,而民進黨長期的“反中”與“閉鎖”政策是關鍵之一,“新南進政策”救不了台灣,反而會讓台灣陷入新的困境,只能加速台灣經濟的衰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7 13:30 回覆:

謝謝蕭何的解說。

原來「南進」有這樣的獨派淵源。

東南亞的國家基本上都屬於獨裁專制,有沒有人想過?而且都是貪污腐敗,只有新加坡不一樣。

兩個月前,我遇到一個六十多歲的馬來西亞華人商人,他認為有貪污就好辦事。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6 14:57

我倒覺得 "南向" 不是退後, 而是 "碰壁"!

沒有中國大陸默許, 東南亞哪個國家敢明目張膽地跟台灣眉來眼去? 光是最近的菲律賓, 明明是落後國家, 卻還是瞧不起我們台灣, 更別說新加坡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6 21:14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南向」實在是很滑稽的政策,是進攻?是移民?還是逃難?

整個東南亞都比不上一個大陸,大陸用語「對某人做工作」就是 協調的工作。台灣政府非常需要花最大的心血對大陸做工作。可惜政客們沒有一個懂,只有洪秀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