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皮包不見了!- 日記數則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7/07 13:27:29瀏覽2273|回應32|推薦205

皮包不見了!

 

  

有一天在墨爾本逛街,在店裏的收銀臺前看到奇怪的小玩意。我問店員那是什麼,店員很耐心的說明,那是掛鉤,女士放在皮包裏,外出到咖啡店喝咖啡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安置在咖啡桌的邊緣,勾勾下垂用來掛皮包。

我一聽就愛上了,買了一個樣式不是很喜歡,但是最便宜的促銷價的掛鉤。從此我帶著這個掛鉤行走澳洲、台灣及中國大陸。每次拿出來用,都贏得路過的陌生人青睞的眼光。

第一次在台北使用的時候,是跟華在四平街的小吃店吃魷魚羹。我們兩個不知道在聊什麼,好像聊到政治亂象,沒好氣的時候。突然我發現皮包不見了,我震驚的站起來說,我的皮包不見了。小吃店裏的人都回頭望我,華也跟著我緊張起來。不知道幾秒鐘後,我才想起來我的皮包掛鉤。我的皮包好端端的藏在桌子底下呢!

咻!好大的虛驚一場。

信用卡不見了!

出國二十多年,我的高中好友M只有在一次同學會上跟我見過一次,都沒有機會敘舊。這一次我們去看正在接受化療的Y的時候,碰到了。大夥兒在餐廳裏共聚午餐後,M跟著我回酒店。酒店剛好就在她家附近,所以 M 沒有趕時間回家的顧慮,話匣子一打開,一下子已經晚上八點了。

不想打斷M說話的興頭,我先起來收拾皮包,做出門晚餐的準備。怎麼找也找不到,我驚叫,我的信用卡不見了。

非常懊惱,旅行中沒有信用卡很不方便。翻來覆去的找都沒有那個有悠遊卡功能的信用卡的蹤影。M 嚇了一跳,趕快起來,重新幫我檢視我的皮包,以免我有遺漏之處。我的皮包是時下很多台灣的歐巴桑很流行的那種,材質輕方便攜帶,美中不足是沒有隱藏的拉鏈口袋。我自己構想,利用各種不同的帶子一頭拴住皮包的拉鏈口,另一頭扣住各種不同的小皮包,用來或裝卡,或裝現金,或裝證件,或裝手機,或裝口紅、鑰匙等小物件。這樣子大皮包裏面沒有任何散置的物件,顯得整齊清爽。也不怕有時候皮包拉鏈沒有拉好,給歹徒隨手一抽的可乘之機。

皮包買來唯一的口袋就在皮包的口緣,名片大小,剛好用來放悠遊卡。我的悠遊卡其實是信用卡的附加功能,遺失的風險大,但是我特別小心注意。沒想到再怎麼小心,還是丟了,真的讓人懊惱。

我上網查到信用卡掛失電話,M也複檢完畢證實信用卡不翼而飛。我猜大概是在路上我們去另一個地方辦事,坐在沙發上時,信用卡從我褲子口袋裏浮出來,遺留在沙發椅上。

我算算,萬一信用卡被盜用,因為限額的關係只剩台幣一萬兩千元可以刷,悠遊卡還有有四百多元可以用。即使不掛失,損失的風險不大。

我沒有想太多,打了電話掛失後,M 誇我鎮靜。但是我心裏難免懊惱,百密一疏,身上沒有卡真不方便。那個晚上我睡得還真不是很舒服,第二天一早八點多了,還賴在床上。突然電話鈴響,是 M 打來的,她說,‘我今天早上出門搭公車,發現悠遊卡不能用。仔細一瞧,那是你的信用卡。’

OMG! 原來她的皮包跟我的皮包一樣的樣式,規格可能稍大。我們進了房間後,她把皮包放在梳粧檯上,就如廁去了。我顯然按照我的平日進門的習慣,從褲子口袋裏掏出卡,放進皮包口內,未料那個皮包不是我的皮包。生活細節習慣成自然,行動不需要大腦思考,所以找不到卡的時候,沒有自己行動的記憶,只好猜想卡是掉在外面了。

M 打電話來是要我放心,卡沒有被人盜用的風險。我立刻打電話給銀行,希望取消掛失,但是銀行說太遲了。

錢包不見了!

有一次搭飛狗巴士從台北前往桃園機場。那一天我還在兄弟飯店的麵包店買了我愛吃的新鮮三明治。巴士抵達桃園機場,我還搞不清我是要在第一航站,還是第二航站下車,跟司機問過話。

下了巴士,進了出境大廳,拿到登記證,順利走到登機口。離登機時間尚早,我拿出讓我垂涎已久的台灣新鮮三明治,享用完畢心滿意足。還有時間,我走到公共電話前準備打電話,要掏錢包找電話卡,才發現我裝台幣現金及各種卡片的黑色小皮夾不見了。我回想我在巴士上付了車票的錢後,一直把小錢包握在手裏。在車上打瞌睡,一覺醒來已經到達機場航站,乘客正陸續在下車。我匆忙起身,詢問司機我該在哪一個航站下車。顯然我就這樣忘記了原來手中的小錢包,在瞌睡時掉在椅子上了。

我一下子緊張起來,找機場服務台求助。服務台幫我打電話給飛狗巴士。電話轉來轉去,終於轉到我搭的飛狗巴士司機手上。司機說他已經在桃園往台北的路上,我原來坐的位子就是司機身後的第一排位子。司機證實在座位上找到我的黑色小錢包,他會把小錢包交給飛狗巴士的總站辦公室。

謝天謝地,我趕緊再打電話給 J, 請 J 去飛狗巴士總站辦公室拿回我的小錢包。小錢包裏面有大約台幣一萬元,那時候我母親生病花費大,一萬元對我來說還是一個不小的金額呢!

我一直記著想要寫出來公開表達我對飛狗巴士的服務,今天終於寫出來了。這是大約四年前的事,是馬總統在任期間的台灣好人好事又一樁。

[後記1]

tzi 的回應提醒了我,我忘記很重要的一句話 - 感謝神。

[後記2]

丟了信用卡第二天我跟 H 在西門遠東百貨見面去桃源街吃牛肉麵。看到一家男士襯衫店,H 說她都幫老公在那裡買的衣服,於是我們一起進去看看。我也幫老公挑了兩件襯衫,要付錢的時候,我想到沒有信用卡的不便,就跟 H 說,我的信用卡丟了。

善良老實的 H 聽了一驚,一臉憂心的說,真的?怎麼辦?看 H 這麼同情的態度,我趕快說,不過我找到了。H 的臉豁然開朗,哭笑不得,用可愛的語氣說,‘你這是在耍我嗎?’我說,‘但是我已經掛失了,所以等於信用卡沒有找到一樣。’

旁邊的女店員聽到也笑開了,她們大概想,這個歐巴桑真鮮,愛說笑。

哎!我說的是老實話,只是中間的詳情略過而已。不是開玩笑的啊!

[後記3]

聽了朋友的建議,我從台灣帶了一個濾水器回來。說明書上說,每隔8個禮拜要換濾芯。我叮嚀老公,要記得換濾芯。我大概重複說了幾次,最後話說成成,‘要記得換芯.....’老公回答,‘我的心才不換,我永遠不會變心。’呵呵!老公的笑話總是說得很自然,讓我甜在心裏,但是沒理他的話。

我還是顧著叮嚀換濾芯的交待,我說,‘你這個人不可靠,我必須盯著。’他說,‘不行,你知道蚊子最愛叮我,你千萬不要再叮我。’

老公平常說話做事一板一眼,在家裡卻總有有這些笑話,讓我笑不完。

[後記4]

為了貼上掛鉤的相片,我看到自己這一張相片蠻喜歡的,值得一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07:33
哈哈,珍珠,我發現我們兩個很像吔,丟三落四,但總是自己嚇自己,呵呵呵。。。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好事值得多提
2013/07/14 04:28

上回返台,坐髙鐵,把所有重要東西都放在背包,由於太舒服了,到站就下車忘了拿,岀站往才發覺,趕快找服務人員,二十分鐘他們就搞定,二亇鐘頭物歸原主!

今年我女兒去日本,才兩天皮夾就掉,錢、信用卡都在內,沒找回來,害得我們從這趕快電滙到她朋友那!光這一轉滙,兩邊手續費幾十大洋就沒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14 04:50 回覆:

謝謝口木的來訪回應,你說的不錯,台灣這樣的服務應該被嘉獎。看來台灣離路不拾遺的境界很近了。

從前聽說在日本不怕丟東西,口木女兒的經驗顯示日本的服務比台灣略遜一籌。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20:00

相片中椅子上掛著的

小熊提包或背包

讓妞更確定

Pearlz前輩心中

也有個天真的妞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14 04:46 回覆:

貴婦妞大概是第一個注意到那個塑膠袋子,我是用來展示那個勾勾的妙用,隨便椅子也可以掛。塑膠袋連同熊貓都是在機場買的,準備送人 - 既然從成都來,我想應該送個有區別記憶的禮。

我女兒說,她的印象我一直很怕老 - 但是因為我家的成員都很年輕,所以我的心態自然跟著年輕了。 - 不過心智不年輕,是真的。大笑 所以你可要包涵喔!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10:36
好像台灣優惠學姐您喔! 我怎麼記得是台幣1000 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14 04:39 回覆:

真的嗎?也許台灣的銀行因為競爭而降價了。如果是台幣 1000 元,那可真會心痛。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07:13

在美國 還好掛失信用卡不收費 

有 2 次 我掛失後 才發現 是自己另外放地方放了!

還有,一些 "習慣性的動作是沒有記憶的",真的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13 07:39 回覆:

謝謝安安小秋學妹的回應,你說的沒錯台灣的信用卡掛失收費台幣200,所以我還是有損失了。誰理你 澳洲的信用卡掛失也是不收費的,就是換新卡真的有很多麻煩,譬如 direct debit 的安排就會受影響,也要一個一個去通知。

說到習慣性的動作,還有眼鏡,我也常常在找眼鏡,所以每次拿下眼鏡都要特別注意記住放在哪裡。印象深刻很久以前在台灣,租屋在外,起床到處找不到眼鏡,室友也到處幫忙找,我自己則一點都沒有放在哪裡的記憶,好像失去記憶一樣。最後在床底下找到了,因為我那時候的習慣就是放在枕邊,半夜掉下去了。有趣吧!愛你喲!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物
2013/07/12 20:47

我也有那種小掛鈎,不過如果皮包太大也不很適合掛,適合掛宴會包。有一次我也找不到信用卡,掛失後又找到了,掛失好像也要花銀子呢,人要糊塗也是沒辦法的事,呵呵。

(我在妳六四那篇文有回應,不知珍珠看過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12 21:17 回覆:

謝謝六月的回應,我的朋友們也說有那個勾勾,但是她們都不習慣使用。我年輕的時候坐公車經常被扒,財務損失了只能安慰自己,破財消災。

現在能夠失而復得,真的很幸福的感覺。

謝謝六月提醒,我剛剛去回覆那一篇回應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一跳
2013/07/11 22:04

皮包太重要了,光好看絕對不行

妹妹送我許多名牌包,不是太重,就是拉鍊口袋不夠,或者不安全

醜和便宜一點的包包反而不起眼又安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11 22:17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這年頭醜和便宜的確比較安全。我沒有名牌皮包,這個皮包輕是優點,可是我唯一有牌子的皮包,至少有八九年的歷史了。在澳洲沒機會用,在亞洲國家,出無車,為了輕便所以開始用。沒想到這個皮包在台灣很多人用,也有很多人是在上海的市場買的。樣式類似,質料不同。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方不敗
2013/07/10 15:36

題Pearlz玉照(對聯)

腳穿運動鞋,走遍大半世界。(上聯)

頭戴遮陽帽,頂起一片天空!(下聯)

東方不敗(橫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10 17:04 回覆:

謝謝蕭之華的對聯,不過別說是給玉照題字 - 還早呢!

不過對聯的意思不錯,我確實以穿運動鞋為主,否則走不動。家裡好幾雙高跟鞋都束之高閣,讓我悵惘,以後更少穿的機會了。

我們每個人都要頂起自己的一片天空,對不對?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Me too!
2013/07/10 11:56

上週和友人在餐館吃完飯,分手上車時朋友發現整串鑰匙不見了,

折回餐館也沒看到~以為又是鎖在車內了,只好拿出備用鑰匙,

上車後卻怎麼也找不到...次日來電央求回餐館詢問老闆娘,也沒找到!

愁雲慘霧了幾天,一日Reed上車時由皮包中掏出鑰匙串,咦!怎麼多出了幾把?

再細瞧,根本不是自己的,原來那天在餐館,友人置桌上鑰匙串被自己下意識收入皮包了,也算是虛驚一場!

Greyhound Lines 直譯灰狗長途巴士,又名灰狗巴士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1%B0%E7%8B%97%E5%B7%B4%E5%A3%AB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10 12:39 回覆:

haha! Reed 的經驗也勾起我更多的回憶了。人生就是有這麼多大大小小的事組合起來,變得有趣,有時候有氣。

我在家常常丟東西,久久找不到,心裏生出多少疑雲。影響最大的一次是,在澳洲有一天老公出差國外,那天先到辦公室,找不到護照,最後只好到護照 office 申請緊急案件,付加倍的費用,還要公司的證明,當場拿到新護照。我記得還付了罰款,如果找到舊護照可以退罰款。

一直到半年還是一年後,我整理屋子準備房子出租,竟然在一個信封裏看到那本遺失的護照。真是讓人跺腳!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0.o---b
2013/07/10 07:33

pearlz 的近照頗有運動健將的架勢

        Keep up and keep "running" !  :D big gri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7-10 11:55 回覆:

呵呵!總算有人看到,我也很得意我的運動健將架勢,那時候我天天打羽毛球。結果老公出差幾天回來,我幾天沒有練球,一打就拉傷了。去台灣之前在床上躺了一個禮拜。

You are right, 也許應該跑步,消減腹圍。大笑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